股市週期網 StockCycle
訪客 您好!請您先登錄網站 | 註冊會員最新文章熱門文章使用幫助購文辦法 股市週期網 StockCycle 首頁!

返回論壇首頁 股市週期網 StockCycle
 股市週期與歷史規律
      好文共享回上一頁
           查閱主題:股市操盤手——迫害散戶的方法--作 ...
<< 好文共享歡迎您的到來 >>
 本版精華  個人收藏  回覆通知
只有管理人員可以在本論壇發表新主題! 您是本文章第 3139 位閱讀者。上一篇主題重新整理下一篇主題
 文章主題:股市操盤手——迫害散戶的方法--作者:張成 -資料來源-雲 ... 【加入收藏】將本主題加入我的收藏 將本主題加入我的最愛

作者匿稱:古海

 會員等級:管理者  
 會員編號:002
 理財金幣:+ 153365 
 發表總數:總計 23184 篇文章
 註冊日期:2004/02/11
 查看會員資料 會員資料  發送悄悄話 悄悄話題  電子郵件 發送郵件  參觀 古海 的個人首頁 個人網站  引用 引用回覆  回覆文章 回覆文章 
已有 13 人購買此篇文章!
股市操盤手——迫害散戶的方法

作者:張成 
01、仔細地看著大盤走勢
02、命令全部吃進
03、桌上的電話鈴響了

04、那批人究竟是什麼來路
05、身後響起悅耳的嗓音
06、老闆的底細

07、怎麼那麼快就知道了
08、068股票不能再做了

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將文章內容轉貼其它理財論壇。
保護自身利益,勿將盤勢看法與股市規律透露讓他人知悉。
引用網站文章請註明作者與出處。
尊重別人就是尊重自己!
支持網站永續經營,請踴躍發言。
通過討論才能及早發現問題,不再犯同樣過錯!
增進下單技巧。
歡迎意見交流。


發表時間 2006/08/22 18:26:29  該用戶目前不在線上    管理人員

作者匿稱:doggy

 會員等級:高級公民
高級公民銀卡
 
 會員編號:003449
 理財金幣:+ 1478 
 發表總數:總計 860 篇文章
 註冊日期:2006/08/06
 查看會員資料 會員資料  發送悄悄話 悄悄話題  發送電子郵件 發送郵件  參觀 doggy 的個人網站 個人網站  回覆並引用原文 引用回覆  回覆本主題 回覆文章 

噫!?古大,後文ㄋㄟ?
這故事我看得入迷...

此身飲罷無歸處,獨立滄茫自詠詩!

別人和我比父母,我和別人比明天!

 

回覆時間 2006/09/04 03:58:56

作者匿稱:古海

 會員等級:管理者  
 會員編號:002
 理財金幣:+ 153365 
 發表總數:總計 23184 篇文章
 註冊日期:2004/02/11
 查看會員資料 會員資料  發送悄悄話 悄悄話題  發送電子郵件 發送郵件  參觀 古海 的個人網站 個人網站  回覆並引用原文 引用回覆  回覆本主題 回覆文章 

08、068股票不能再做了

  余小姐莞爾一笑道:「讓我猜猜,行。根據你穩健的風格,在知己不知彼的情況下,你不會貿然從事的;另外,以你外柔內剛的秉性來看,你也不會讓對方嚇退,可能還有自己一方的壓力,結合起來,你便撤退了,不知猜得對否?」
  程興章歎口氣道:「你們真把我研究透了。是這兩方面的原因,只是自己一方的壓力更沉些。」他將自己老總的電話告訴他們,隨後又道:「我剛才問及你們與我的老總的關係,就基於這個原因,因為事情不會那麼湊巧。你們威脅前腳走,他的不滿便後腳就到了,像是你們安排好了的。」
  余小姐道:「你們那老闆在外吹噓,說是此次068的目標價位是在20元以上,他的一些朋友便在你出貨時,奮勇追入,這兩天一跌,特別是今天猛跌,便來電詢問我們公司,他們中的一些人與我們公司有些聯繫。我們從盤口上已看出,你已全部出貨、清場了。他們得知實情,認為被耍了,定要找你們老闆討個說法,情況大概就這樣吧。」
  「原來是這樣。」程興章道,「如此看來,老闆一回來,還得要我再做068的。」
  金董事長突然道:「068股票你不能再做了。」
  程興章道:「是不能做了,在目前的價位上建倉,風險很大。」
  金董事長道:「沒有風險也不能做!」
  程興章疑惑地問:「為什麼?」
  金董事長道:「因為我們有計劃,所以你們不能做。」
  程興章不滿地道:「這是否太專橫霸道些了?」
  金董事長道:「是專橫霸道。商場如戰場,雖不流血,卻是要命的搏鬥,強者存,弱者亡。你們公司的實力無法與我們抗衡,所以我先提醒你。」
  程興章冷冷地道:「你們在此價位上建倉,不怕被套麼?」
  余小姐笑道:「程先生有心考我們了。咱們不把盤子砸下去,怎會去建倉呢?」
  「砸盤沒錯,若被其他機構在底部兜了,你們不是賠了夫人又折兵了?」
  余小姐道:「這個我們不擔心,除非是你程先生來抄我們的底。」
  程興章苦笑道:「你們真是太抬舉我了,我能有多少能耐?就算我能在底部抄了你們籌碼,我想做上去,麻煩也不少。」
  金董事長道:「明白這些就好,俗話說,識時務者為俊傑,來日方長,我們將來可不是你的對手了。」
  程興章道:「我把068的籌碼已經全盤拋出,也不知道是誰接了過去。」
09、沒有人會相信 

  金董事長道:「這個我們不在乎,說句笑話,這些籌碼最終還是從你們公司倒出來的。」
  「我們公司?」程興章訝然道,「你是說,就是我不做,我老闆自己會操盤?」
  金董事長笑道:「我預計會是這樣,但願別這樣,要不你少不得上陣,我們也會麻煩些。」
  「我明白了,」程興章道,「今晚你們約我出來,就是為這事?」
  金董事長道:「你可以這麼認為。」
  程興章道:「我也不想再做068股票了,也會勸說老闆不要去做068股票……」
  金董事長插嘴道:「你可以做,不過我指的是個人。我告訴你,我們認定的底部是8.5元,頂部是22元。」
  「我不感興趣。」程興章道,他的自尊心似乎受了些傷害。
  余小姐道:「金董是好意,你幹得很辛苦,但你的收入卻不高,這也是創收的機會。」
  程興章冷冷地道:「如果我想創收,又何必承你們的情,我自己在做莊,搭車不是更方便,更可靠麼?」
  余小姐道:「是方便可靠,但那性質不同,你內心會感到不安的。」
  程興章道:「這樣我會更不安。」
  「你個人沒做過股票?」余小姐問。
  「從未做過。」程興章道。
  「能恪守證券從業人員的管理條例,真不容易。」余小姐道,「只是像你這樣的人,越發鳳毛麟角了,程先生的人格,令人敬重。」
  程興章問道:「你們告訴我這計劃,不擔心我說出去,給你們操盤增加麻煩嗎?」
  金董事長道:「不用擔心,我們瞭解你,你不會說出去;再說,眼下說出去也沒人相信。」
  程興章默然無語,亦有幾分悲哀,自己有似乎被人捏在手心中隨意擺佈的感覺。
  服務員忙著上菜了,余小姐道:「菜來了,咱們邊吃邊聊吧。」
  喝了些酒,金董事長便天南地北閒談開來,氣氛顯得十分輕鬆!
  程興章聽著金董事長的高談闊論,不覺心馳神動,對其強聞博學敬佩異常,金董事長似乎對天文地理、古今中外無所不知,而且語言生動,又兼詼諧幽默,令人開懷。他過去不善飲酒,今日酒意頗佳,不覺心中不快一掃而空。
  臨散席時,金董事長異常親切地對程興章道:「小程,日後有什麼事,盡可以來找我。」他還讓余小姐將名片給程興章一張,寫下自己的手機號碼。
10、這消息可靠嗎

  第二天一開盤,068股票便放量下行。
  大戶室的大戶們,眼瞅著068走勢,吃不準是認輸拋掉還是補倉,以技術分析著稱於大戶室的楊廣生道:「從這幾日盤面上看,莊家出貨的跡象十分明顯,可能原莊家已經退場了。K線已明顯形成頭肩頂形態,五日、十日均線都被沽穿,就看二十日均線是否能有支撐,我在前幾日就覺得不太妙,但你們都看好,我也沒多說。」
  另一大戶不滿地道:「你呀——事後諸葛亮。昨天上午你不也認為是莊家震倉洗籌的可能很大麼?你不是也進貨了麼?」
  楊廣生道:「我先出了大部分,進了不足出的四分之一。」
  一大戶道:「不要多爭無益的事。」又問楊廣生道:「你看我們現在如何辦才好?」
  楊廣生道:「我認為這兩天跌勢過猛,受二十日均線支撐,會有一波反彈,但反彈力度不會超過跌幅的二十分之一,趁反彈,抓緊出貨,接下來會有一波更大的跌勢,那時再建倉不遲。」
  這時,一大戶從外跑來,頗為亢奮地道:「你們知道068股票的莊家是誰麼?」
  「別賣關子,知道就快些說!」一大戶催促道。
  「就是咱們的東家,他們已經全部出貨了。」
  「宏光公司?」一大戶不信,「你這消息可靠麼?」
  「是我的一個好友告訴我的,他的消息一向很準,不會有錯!」「這公司也太不夠意思了。」一大戶不滿道,「咱們是他們客戶,總該先傳個消息。」「我們在這兒打股票,讓他們賺了不少手續費,自己做莊還瞞著我們,真不夠意思,咱們不在這兒做,換一家公司。」大戶們頗有非議,有些憤懣。
  楊廣生卻道:「做莊,當然不能隨便告訴別人。如果別人瞭解了莊家的意圖,他的莊就很難做了。往往是在出貨前散佈消息出來,讓人跟莊,自己邊拉邊拋,功成身退。再說做莊不一定成功,如果跟莊被套,還不指責他們?做股票還得靠自己判斷。」
  一大戶道:「老楊,莊家都已經溜了,我們該怎麼辦呢?」
  楊廣生道:「莊家雖然跑了,但他們拋出的籌碼總有人全盤接下來了,倘若全是一般的大戶、散戶接了,這只股票前景不妙,非得瘟很長時期。若是新主力入莊,還會有戲唱,不管怎麼說,一旦有反彈,還是出貨為上策。」
  程興章在自己的辦公室裡寫本次068股票自營的工作總結,雖然要靜心寫總結,但他還是習慣地將幾台電腦打開。寫一段,抬頭看看股票的走勢,068股票雖然走勢疲弱,呈盤跌勢態,但成交量急劇萎縮,如果想在低幾檔的價位上吸籌,則砸盤的力度、成本都要加大。他吃不準金董事長他們以何高招做到這一點,他也不願為此傷腦筋去分析,只是冷眼旁觀著。137股票依然加速下行,量卻逐步放大,從技術指標看,還未完成築底。程興章感到心情有些不寧,索性將畫面切換至綜指走勢曲線上,定定神,繼續寫他的總結報告。
11、更不是害怕 

  午飯前,他的老闆——胡志剛突然回來了,他臉色陰沉,問了程興章一些情況,對程興章告訴他自營068贏利5000萬之事,似乎無多大興趣。他將電腦切換到068走勢上,指著畫面道:「我們再做一次這個股票!」
  程興章心頭一震,不得不佩服金董事長的預計,他脫口道:「068股票不能再做了!」「為什麼?」「眼下的價位風險太大,」程興章道,「再說上檔被套籌碼很多,一旦拋出來,很難承接。」「怕什麼?」胡總道,「我們公司還怕那些散戶不成。」
  程興章不便將與金董事長的談話說出來,只是婉言勸道:「我們再選個別的股票做一下,068股票此階段還是放棄的好。」「你不願意做?」胡總冷冷地道,「還是害怕?」「不是不願意!」程興章口氣強硬地道,「更不是害怕,而是不能做,那樣公司要有損失。」
  胡總白了程興章一眼,他瞭解程興章,知道程興章是個有見解、有性格的人。他自己對股市技術分析一竅不通,相信程興章在技術上一定有充分的理由說明068股票不能再做,但他根本未想到程興章還有「消息」。他猶豫了一會兒,口氣緩和地道:「好吧。」又關心地對程興章道:「這陣子,我不在上海,你也很辛苦了,你剛結婚不久,又忙得無法請婚假,既然068已經順利完成,我看你明日起休假一段時間吧,帶著你那漂亮的新夫人,去外地旅遊一下,看看祖國的大好風景,散散心,放鬆一下,回來再選個股票,再輝煌地做一次。」
  程興章聽了胡總的話,心中有幾分感動,但又擔心他這位老總藉故支開他一段時間,便道:「我正在寫總結報告,完成它再說吧。」胡總道:「那報告不急,就等你回來寫也不遲。」
  程興章無可奈何地道:「那好吧,我明天就休假吧。」
  說實在,程興章也挺想休假。結婚前,妻子曾與他商議要去四川遊玩一番,他考慮到自己的自營正處於白熱化階段,不能離開,當時他也曾與胡總談過此事,待這波行情做完後,他準備請婚假外出看看大自然風光,放鬆一下,現在行情做完了,確實該放鬆一番了。
  辦公室主任進來了,說是接到總部電話,董事長和總部老總下午來此視察工作。
  胡總急問:「他們已經到上海了?」辦公室主任道:「不清楚,我剛接到電話,問過他們是不是要我們派車去接,總部說不需要。」
  「你去準備些招待物品。」胡總對辦公室主任吩咐道,「買些上等烏龍茶,再買些水果和上等煙來。」

12、沒忘記提醒他 

  總部董事長和總經理在下午二時左右來到公司,胡志剛忙得不亦樂乎,又是敬茶,又是敬煙。
  董事長瞭解了一下情況,表示滿意,胡志剛匯報了他們自營的現狀,十分得意地道:「這次我們做了一隻股票,賺了5000多萬。」董事長聽了喜出望外,連連稱讚道:「小胡你真不簡單,」又回頭對總部總經理劉承春道,「劉總,看來你用人用對了。」劉承春道:「我對胡志剛瞭解得很,不會看走眼,不過現在還有些董事指責我,說我任人唯親哩。」
  董事長道:「舉賢不避親嘛,別理那些閒話。」
  胡志剛道:「只是我們的資金力量還不夠雄厚,要不會做得更好,董事長是否能再給我們調些來?」
  董事長沉吟會兒道:「目前我們的資金並不很寬裕,手頭還有幾個項目要進行。這樣吧,既然你們在證券投資方面有成績,有信心,也有能力,我先暫緩一個項目,到時給你們調一二億資金。」
  胡志剛忙道:「謝謝董事長的關懷。」「先別忙謝,」董事長道,「我還得回去與董事們開會商議一番才行,你們先寫個報告。」
  程興章在一旁聽到董事長同意再調幾億資金,也不由一陣興奮,他不在乎胡志剛把他的成績全寫在自己的功勞簿上,但對他們所謂「舉賢不避親」之類的恭維話感到噁心,他什麼都未表示,只是默然無語。
  待兩位大老闆離開後,程興章回到自己辦公室給妻子掛電話,告訴她休假的事,妻子十分興奮,道:「我馬上就向領導請婚假,再請人去買機票。」
  不一會妻子回電話,說是婚假已被批准,她托人去買成都的機票之事已落實,晚上送到家來。「咱們先乘飛機去成都,先去參觀都江堰,遊覽青城山,再去看大足石刻,上峨眉領略大自然的風光。」妻子的話語很興奮,「再去重慶,然後坐船下長江,蕩三峽……」妻子的興奮情緒也感染了他,令他也頗為興奮,對遙遠的風光不覺心馳神往起來。
  下班臨走前,程興章向總經理告辭,沒忘記提醒他:「胡總,068股票在這一段時期,咱們不能再做了。」
  胡志剛不耐煩地道:「這裡的事,有我在,你不必再操心了,安心地去度假,陪夫人玩個痛快吧。」
  程興章去度假了,對胡志剛來說,是少了些羈絆,雖說他身為總經理,一切可以說了算,但程興章在,他卻不敢胡來,他也不知為何對程興章有些顧忌,總覺得程興章身上有股正氣,令他做事不得不有所收斂,但他也少不了程興章,程興章的學識能力,他內心也不得不佩服。
  眼下程興章去度假了,他又有幾分空曠之感。他支開程興章的目的,卻是想繼續做莊068股票,但是如何著手,他卻沒把握,想到程興章一再勸阻,不覺有些氣餒,又頗憤懣:「媽的,離了你程興章,地球就不轉了?只要資金雄厚,我怕做不好莊?」這麼一想,倒是豪氣勃發,似乎他——胡志剛確是個股市英雄,叱吒風雲,不可一世。

13、通知親朋好友

  他堅持要再做068,除了挾私以外,還含有濃重的「義氣」和「信用」。
  前一階段,程興章剛開始做莊068,還在吸籌階段時,胡志剛便搭轎跟莊。對程興章來說,什麼人都能保密,但對總經理豈能保密,不但不能保密,而且做莊計劃還要由總經理審核、批准才能實施。但他對自己的老總十分瞭解,就怕整個計劃會毀在自己老總身上,因此他的計劃寫得較簡單。只有吸籌和拔高兩個過程,中間回檔、洗盤等一概省略。幸而自己的老總是個門外漢,沒看出此計劃在技術上的缺陷,便批准實施。為保密起見,由程興章獨自操盤,知情者也只限他們兩人。
  程興章吸籌一開始,胡志剛便將自己全部資金吸入068股票,再通知其親朋好友打入068股票。好在他也懂得保密意義的重大,只對其親朋好友道,是他得到一個可靠消息,068股票在短期內一定會有大的動作,估計價位要翻番。那些人向外再去傳播這些消息,令程興章在吸籌階段,阻力甚沉。他不得不改變計劃,拖長了吸籌時間,並在吸籌階段,採取了砸盤、做線,以及設多頭陷阱等技術操盤手段。這些手段頗見成效,有大量籌碼耐不住寂寞拋了出來。外面傳說068會有大動作的消息,亦隨之不被人相信,甚至連胡志剛本人也懷疑這莊是否還要做下去。他催促過程興章幾次,要加快速度往上做,程興章卻道:「吸不到籌碼,無法向上打。」他還表示,如果籌碼吸不足,該計劃可能要放棄。胡志剛聽程興章這麼說,有些著急,對程興章道:「計劃已經實施,就不能半途而廢。」他還安慰程興章,耐心去做。程興章暗中好笑,這胡志剛既蠢又懶。他如果要求程興章將成交數額、均價給他看,他至少也會明白吸籌階段已將完成。
  兩天後,程興章加大力度,造成底部放量態勢,將股價上拉,將KD指標做成金叉,讓技術派人士察覺068將要啟動行情,一批資金蜂擁而入,股價急劇飆升。程興章推波助瀾,將股價往上打,同時將低價的籌碼派發一些,以保證手中有足夠的資金。第二天,他繼續上打,造成多踏空行情,如此一來,又吸引了大量資金追高,他算好第一階段的上檔阻力位時,將當時打入的數量悉數拋出,這兩天,股價已漲了三成多,令市場人士刮目相看,股評人士亦對此紛紛評論,一下子,068成了黑馬,成為市場的熱點。
  胡志剛見此事態,亦興奮不已,他得意地對他的親朋好友道:「瞧,我說得不錯吧,這股票有得漲哩。」當然他計算自己的贏利更是自得,雖然他的籌碼還未拋出,但還會在心中大致估算,越算期望值越高,越算越覺得自己腰桿越粗,說起話來,嗓門也格外響亮,真是:人逢喜事精神爽。
  他頗得意,又性急,恨不得股價一下子漲至20元,他上程興章辦公室問:「興章,這兩天能打到20元麼?」

14、股票急劇下滑

  程興章覺得問得好笑,卻道:「你看,上檔阻力很大,拋盤很重,目前13元的價位是否能一舉突破,我都沒把握。」
  胡志剛見068股票呈震盪盤局,沒再說什麼,便走開了。
  一連幾天,068股價卻未向上突破,仍然是震盪盤整局勢,胡志剛在外玩了幾天,見股價窄幅盤整,又耐不住,跑到程興章辦公室。程興章見他進來,忙拎起電話,當著他的面向場內紅馬甲發指令:拋5萬股、再拋10萬股……換個帳號再拋……
  胡志剛見程興章一臉嚴肅,不停地出貨,感到不安,他想詢問程興章,但程興章忙個不停,幾無空閒,眼見068股價緩緩下滑,他突然警覺起來,心道:不好。他也不再想去問程興章,忙回到自己辦公室,通知營業部許經理,將他的068股票全數拋出。隨後,又通知自己的親朋好友出貨。不多一會兒,許經理來電話,詢問為何要忙著出貨。胡志剛急問是否成交。許經理道:「已經全部成交。」胡志剛才道:「你看看走勢就清楚了。」
  此時068股票急劇下滑,不到十分鐘,已跌了一塊錢,看著068股票的急劇下跌走勢,胡志剛為自己及時出貨感到慶幸、自得,又有幾分生氣和憤慨:好個程興章,出貨也不事先給我打個招呼,眼裡是否還有總經理。但他又不願自己的地位在別人眼裡貶值。他安慰自己,程興章是絕對不敢不尊重自己,怕是因為自己不在公司,他找不到自己,形勢又迫得他不得不這麼做,再說他是全權負責操盤的,股市行情風雲突變,是常有的事,他這麼「先斬後奏」是有必要的。想到這,他的自尊心又得到安撫,氣亦消了些。再說,程興章與他討論做莊時,再三提到保密之事,並強調說:「若計劃洩露,做莊很可能失敗。」他那時道:「此事就我倆知道,我不說,你不說,誰會知道。」他嘴裡這麼說,只是騙騙程興章的。事實上他立刻把消息傳遞出去了,好在他還懂得些「機密」原則,沒有將自己的公司名報出去。現在他也有些擔心了,恐怕068做莊之事,外面都已傳開了,做莊很可能會失敗,轉眼一想,失敗就失敗吧,公司虧損些無所謂,反正是公家的,只要自己賺了就行。再說做莊也並非一定成功,失敗的,被套的莊家比比皆是。如此一想,自然心安理得,還覺得有必要安慰一下程興章,讓他不必太沮喪。
  他走進程興章的辦公室,見程興章木然地坐在沙發上抽著煙,思索什麼。
  胡志剛見屋裡煙霧繚繞,不由皺起眉來,這也是他最瞧不起程興章的地方。他認為:上檔次的人不該抽煙,他過去也抽煙,做了總經理後,見一些老總們都不抽煙,也是戒了的。於是他也下決心戒煙。他認為有檔次的人不抽煙,但是要會喝酒,並且會喝洋酒。但喝酒這方面程興章絕對不行。這是胡志剛認為程興章檔次不高的原因,他對程興章道:「興章啊,你可不可以少抽煙,屋子裡烏煙瘴氣,頭不暈麼?」


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將文章內容轉貼其它理財論壇。
保護自身利益,勿將盤勢看法與股市規律透露讓他人知悉。
引用網站文章請註明作者與出處。
尊重別人就是尊重自己!
支持網站永續經營,請踴躍發言。
通過討論才能及早發現問題,不再犯同樣過錯!
增進下單技巧。
歡迎意見交流。
 

回覆時間 2006/09/04 07:12:40

作者匿稱:古海

 會員等級:管理者  
 會員編號:002
 理財金幣:+ 153365 
 發表總數:總計 23184 篇文章
 註冊日期:2004/02/11
 查看會員資料 會員資料  發送悄悄話 悄悄話題  發送電子郵件 發送郵件  參觀 古海 的個人網站 個人網站  回覆並引用原文 引用回覆  回覆本主題 回覆文章 

15、再次啟動行情

  程興章歎口氣道:「中毒太深了。」程興章唯一佩服胡志剛的地方,就是戒煙,他幾次想戒都未成功,但胡志剛成功了,說明胡志剛在毅力方面是有特別之處的。雖然胡志剛其他方面,沒有一樣是令他恭維的。
  「是不是局勢有些麻煩?」胡志剛瞥一眼068盤跌的走勢,問程興章道。
  程興章點點頭,未語。
  胡志剛道:「人算不如天算,做不成功,也是天意。」胡志剛的口吻頗輕鬆、灑脫,像是身處局外似的。
  程興章有些奇怪,他曾懷疑總經理會跟莊,並亦會通知親朋好友跟莊,對他操盤不利,因此他必須謹慎而有策略。這幾天他便採取高拋低吸、震倉洗盤等手段,但他未料到震倉將自己老總的籌碼也震了出來,說起來,定會讓市場人士啞然失笑。
  這種事情的出現,令局外人不解,但略略一想,便會明白,因為公司規定:公司任何員工不得買賣股票,胡志剛在會上曾不止一次嚴肅地強調:員工誰做或為親友買賣股票,一律嚴加懲處,甚至開除。他自己私下裡買賣股票,只有他與自己的親信許經理知道,帳戶也是用夫人的,怕被程興章察覺,從未向他人露過口風。對程興章、對別人,他都自豪地宣揚,他從未違反過證券管理條例。既然他偷偷地幹,總有些心虛,不便明著詢問程興章。
  而程興章也並非是個刁鑽古怪之人。他為公司做過幾次莊,前幾次是原總經理在的時候,都獲成功。胡志剛接任後,他連同本次共兩次,前一次沒成功,只得保本放棄了。他總結經過,失敗的原因在於外界對他們的意圖很瞭解,令他無法實施計劃,他懷疑是胡志剛洩密的,但又不便說。事實上,確是胡志剛將計劃全盤透露給自己親朋好友,那些親朋好友再透露給自己的親朋好友,這樣一傳十,十傳百的,成了市場盡知的秘密了。做後胡志剛本身也沒賺錢,保本拋了。這次他不知程興章在震倉洗籌,還以為與上次一樣,遇上了麻煩,為保自己的勝利成果,趕緊出逃。而程興章也接受上次教訓,計劃只藏在肚子裡,隨機應變,把胡志剛也瞞住了,最終將他也震出場外,真是大水沖了龍王廟。
  經過了幾天的震倉洗籌,程興章覺得時機成熟了。便再次啟動行情。
  行情啟動帶有突然性,能量巨大,十幾分鐘,股價便飆升了一元多,走勢如一根旗桿直刺雲天,成交量似高樓拔地而起。當然這裡有跟風的資金,但是卻有相當部分是程興章利用多個帳戶對敲產生的。目的是造成放量上漲的勢態,來吸引其他資金搶盤,當股價節節拔高,他卻靜坐旁觀,偶爾也拋出一點,買入一些,推波助瀾。

16、忍不住惱火了

  胡志剛這時,正與一批人在酒席上碰杯喝洋酒,談國內「生意」,當然這些花費全由公家報銷。他每月替公司「減肥」,開支巨大,美其名曰:他為公司的發展,不惜傷害自己的身體,當然,吃喝玩樂確實傷身體。一年來,他談成了幾筆小生意,賺了幾萬元中介費。他奉行:滴水之恩亦當湧泉相報,自然少不了拿出相當一部分孝敬總部的劉總,沒有劉總,他胡志剛說不定下崗去賣煎餅果子了。哪有機會當總經理、坐小車、上賓館、喝洋酒。
  總部劉總自然對他更加信任,青睞有加,特批文給他買一套住房,以表彰他為公司作出的貢獻。
  這天他談的生意,與前幾次相比,真有天壤之別,這可能是因為他的檔次真的提高了,從他舉杯喝洋酒的姿態亦可以感受到這一點,這是一筆大買賣,這買賣真是上了檔次,需要有批文才行,生意談成,報酬將超過百萬。他十分想促成此事,然而他雖自以為上了檔次,讓他一下子去搞份批文,尚有困難。他想了一想,便打電話告訴總部劉總,劉總也頗有興致,答應他盡快找途徑去解決。他對總部劉總既感恩亦十分崇拜。通完電話後,他神氣地對酒席上客人道:「請放心,這筆買賣我們有信心做成……」他舉起酒杯道,「來,為合作成功乾杯!」
  幹完杯後,眾人便撇開生意,閒聊起來。這批人幾乎個個都是股迷,談起股市,個個興奮有餘,因為胡志剛身為證券部的總經理,眾人把他當成專家,向他討教股票行情。其中有一個居然問起068股票之事,談及068在上午收市前,突然爆發一輪行情,是怎麼回事。這真令胡志剛感到驚訝,068股票今天又啟動了?他在上午收市前半小時,亦曾注意過068股票,那時068股票依然在橫盤,未料到他上路去賓館的半個多小時,程興章卻發動了行情,他有些驚訝,更對程興章不滿。
  他回答那人道:「今日的行情他忙得未曾關心。」說完他藉故出了包房,走到大門口,拿出手機,撥打程興章。當程興章承認他發動了068股票時,他忍不住惱火了,問道:「你發動行情,為何事先不向我匯報?」程興章道:「你從未要求我在操作股票前向你匯報,再說,我不知你上哪去了,如何找你匯報?」程興章的口吻相當強硬,「否則會貽誤戰機。」
  胡志剛雖然惱火,卻難以發作,他問:「那你決定實施計劃了?」
  「是的。」程興章平靜地道。
  「目標位有把握嗎?」胡志剛冷冷地問。
  「這要看勢態發展,估計問題不大。」
17、問得好沒道理 

  胡志剛掛斷電話後,又立刻打了個電話給營業部許經理,要他馬上將他的帳號全部打入068股票。打完電話,他心裡依然發惱,這樣追進去,等於上次跑出來是虧了,他頗為心疼。更覺得自己身為老總,卻被自己的助理耍了,心中那份氣惱更是增加了許多。「好個程興章,日後我非給你算這筆帳不可。」他心中恨恨地道。又回到宴席上,繼續他的業務。
  他回到自己公司,股市已經收盤了。他找到程興章,詢問有關068股票的操作情況,程興章向他匯報了持股數量、各種價位,他聽得有些不耐煩,打斷程興章的匯報,問道:「何時能達到目標價位?」
  程興章對他的問話感到不安,哪有領導對持股成本不感興趣,對贏利分析不加考慮,而只關心目標價位。他謹慎地道:「排除消息面影響,短則五六天,長則半月。」
  「為什麼需要那麼長時間?」
  胡志剛問得好沒道理,令程興章感到反感,他頗激動地道:「我們是在做股票,不是繪畫,想怎麼劃線就怎麼劃線。」
  「我看其它股票怎麼想怎麼漲就怎麼漲,一天漲百分之五六十的都有。」
  「確實有,」程興章冷冷地道,「甚至一天漲百分之一百多的也有。」程興章話音因激動而忍不住響亮起來,「我不明白,胡總,你為何只關心一下子到達目標價位,而不考慮這麼做會使我們陷入危險的境地?」
  程興章這些話打中了胡志剛的要害,畢竟他心虛,他怕程興章察覺他的私心,忙放緩口吻,掩飾道:「興章,你不必激動,這次做莊的風險我豈不知道,失敗了,我身為總經理,能逃脫干係麼?所以我很著急。上次我們做莊未能成功,這次我指望你能快點完成此次計劃,這不是你我的心願麼?」
  程興章道:「我們的能力有限,資金不夠充裕,只能滾動操作,不能立刻控盤,肆無忌憚往上拉。要不我們無法脫身,一旦在頂部被套,那時就要寢食不安了。」
  胡志剛掩飾住自己的窘態,大度地安慰程興章道:「你放心地操作,我完全信任你,如有問題,我會替你解決的,失敗了,責任有我承擔,不過能快則快,結束這次計劃。」
  程興章點頭道:「那當然。」
  一連兩天,該股票又像前段時間一樣,上下震盪,就是不往上突破,胡志剛看得心焦,但又不便去催促程興章。有了前次的經驗,他知道程興章是作上攻前的準備,只得耐著性子等待。營業部許經理倒有些沉不住氣,他接到胡志剛那天的電話,先給自己帳戶全線買入068股票,而後再給胡志剛買入,他的價位買得比胡志剛更低些,當然,這些胡志剛並不清楚。許經理看到這幾天068股票不漲反跌入自己的買價之內,而他又不知內情,甚至莊家是誰他都弄不清,但他相信自己老總的消息絕對可靠。老總通知他買什麼,他總是自己先買。老總要拋,他總是自己先拋。這樣做,他很得意,自己永遠不會吃虧。然而現在買入的068股票居然還被套了五六角,「莫非此次消息有誤?」他有些坐立不安,便上樓去總經理室找胡志剛。
18、全盤轉賣出去 

  他將自己的擔心對胡志剛一說,胡志剛便訓斥他道:「你懂什麼?——這是做股票,你當是繪畫麼?想怎麼畫就怎麼畫?做莊的,是根據技術來操盤的,你去看看盤面,不就清楚了麼?『真是杞人憂天。』」許經理連連稱是,心裡卻不服,暗道:「你也不懂技術,卻在教訓別人。」內心暗自琢磨:這次消息也許有誤,看胡總那脾氣,他一定很煩躁,實在不行,明日還是先出掉一部分才好。
  他還是不放心,突然靈機一動,不妨去請教一下信息研究部的陳經理。他忙去陳經理的辦公室,見陳經理正在電腦前看盤,他便道:「老陳,今日068股票你分析一下。」
  陳經理將畫面切換到068股票走勢上,仔細看了一下它的各種指標,然後道:「這是只強勢股,莊家操作的手法相當有水平。它的均線系統、強弱指標、價量配合都很完美。雖然這幾天在縮量盤整,莊家並未有離場的意願。可以認定:目前的價位是其中級支撐位。你看,」陳經理指著日K線圖道,「每次遇上此均線,股價便反彈,始終未擊破此均線,看來是中期底部。」
  「老陳,你估計這股票上衝能達什麼價位?」許經理急問。
  陳經理分析後道:「它的第一線上檔阻力位,約在17.5元附近,第二線在20.3元附近。」
  「那你估計,該股票何時會發動?」
  陳經理不加思索道:「就在這一兩天內。」
  陳經理的話像給許經理吃了一顆定心丸,他離開陳經理的辦公室,不覺來到中戶室,幾個中戶見到許經理,便道:「來來,許經理,你給我們評價一番這只股票。」
  許經理過去一看,電腦畫面都切在068股票上,這幾個中戶也在關注068股票的走勢,他們吃不透068的動向,見營業部許經理來,順便請他參謀一下。一般股民都以為,在證券部工作的人,對股票都有研究,何況還是個經理。
  許經理一看是068股票,不覺精神振奮,他指著畫面道:「這是只強勢股,你們看這均線系統,再看……」他將剛從陳經理那兒批發來的理論,全盤轉賣出去,再加上自己的期望,說得生動、活潑,很有說服力,儼然是個技術專家。這一來,立刻打動中戶的投機慾望,不少人填單去買這股票,許經理十分自信而得意地離開中戶室。下樓時,他卻暗中祈禱:保佑068股票直竄20元。
  胡志剛在下午接到總部劉總的長途電話,告訴他,已經與廣州方面就批文一事取得聯繫,對方對此很有興趣。劉總要胡志剛盡早趕去廣州,與對方面談,務必促成此項買賣。
  胡志剛很是興奮,立刻指示辦公室主任給他買去廣州的機票,他打算明日便去。
  不多會兒,辦公室主任向他匯報,機票已訂妥,是明日下午二時整的,明日早上,對方將機票送來。

19、股價節節上衝

  第二天上午,胡志剛在辦公室觀看068股票的走勢,那股位像條重壓的蚯蚓,貼著地面緩緩蠕動,偶爾掙扎向上抽動,隨後便有氣無力趴回原處,看得他頗為氣餒,無心再顧及,便關了電腦。
  將近十一時,營業部許經理突然興沖沖地進來,見胡志剛正倚在老闆椅上微歇,興奮地道:「胡總……」
  胡志剛見是許經理進來,便道:「我正想打電話找你,我今天下午要出差,你給我關心一下068股票,到20元,你給我悉數拋掉。」
  許經理滿臉喜色,道:「068啟動了,你看。」他說著便打開電腦。
  果然,068復活了,像一條銀蛇,昂首上飛。
  股價節節上衝,又漲5分、1角、3角……
  「再往上打!往上打!」許經理直瞪著畫面,擺動著拳頭,像觀看球賽那般興奮。
  拋盤湧出來,5萬股、7萬股……
  「刮掉它!」許經理握著拳頭、恨恨地道。
  果然,一筆買盤,將5萬股拋盤刮了,銀蛇的頭又仰高了,吐出紅芯,一口又將上方的7萬股吞了下去。許經理看了拍手叫好,胡志剛瞇著眼睛,心情也頗興奮,卻以平靜的口吻對許經理道:「小許啊,剛有點贏利,你就這麼激動,怎麼能成大氣候。」許經理諂媚道:「我只是個小拇指,還不是因為您胡總我才當上了經理,一下子改不了小市民的習性,只有跟著您,我才能常受指點,上上檔次。」
  這時空方陣行又拍馬而出十萬軍隊,掛在上方,多方似乎有些畏葸,徘徊在陣前不敢進攻。銀蛇之首不敢仰視,微微垂了下去,股價開始回檔下行。
  許經理開始擔心了,他不安地道:「看樣子頂不住了,要回調了。」「怎麼,稍有波折,你便沉不住氣了?」胡志剛道。股勢上得快,退得也快。銀蛇急速下滑,眼看要擊穿金色的均線。胡志剛心中亦發急,暗道:「程興章呵,程興章,你小子要頑強些,頂住,一定要頂住。」他不住在意念中鼓勵程興章。
  那鼓勵的意念似乎真有力量,小銀蛇一接觸金色均線,便迅速反彈,蛇首又昂然向上,蜂鳴器清脆的鳴叫聲,像是銀蛇放出的進攻號角,多方反擊開始,多方軍隊大量殲滅空方軍隊,股指頑強向上挺進,迅捷收復大片失地,又已逼近空方十萬軍隊的前沿,胡志剛不由振奮地道:「挺住,衝上去,幹掉那10萬股拋單!」許經理亦在旁緊張地道:
  「刮掉它,刮掉它!」
  但股勢似乎又嚴重受阻,小銀蛇畏縮不前,居然又耷拉起腦袋來,胡志剛心中發惱,暗道:「程興章啊,程興章,你小子平時的剛強勁上哪去了,挺住它,關鍵的時刻到了,衝上去,幹掉它!」

20、開始屯兵休息

  那小銀蛇彷彿受了極大鼓舞,一甩腦袋,一口吞掉了上方的10萬軍隊,多方呈勢不可當之勢,乘勝追擊,一舉消滅空方潰逃的零星小部隊,股指又創新高。
  許經理喜不自禁,對胡志剛道:「有力量,有魄力!」
  胡志剛心中亦頗興奮,暗中對程興章頗多讚揚。
  多方在殲滅空方有生力量後,開始屯兵休息了,股價緩緩慢行。胡志剛與許經理在緊張、興奮後,亦覺得有些疲憊,似乎就是他倆率領多方大軍與空方進行了一場激戰,需要稍加休息。
  在多方休息之際,空方動員了更多的力量,第一檔排列有30萬股之眾,在第三排更有50多萬股之眾,大有黑雲壓境之勢。
  胡志剛及許經理神經又繃緊了。一言不發,緊緊注視著勢態的變化。
  多方似乎被空方的陣勢激怒了,緊緊逼到空方的陣前,試探性地先殲滅其幾千股眾,又回退自己的陣前,突然發動猛攻,分兩次將30萬之空方部隊全部殲滅,隨即率眾再攻,空方部隊驚恐之餘,忙撤去部隊,然而只撤去10萬餘眾,其40餘萬之軍被多方一舉擊潰。多方攻入新的高地,一根長陽似一桿紅旗高高豎起,到上午收盤,068股價已上漲2元之多,已逼近17元大關。
  胡志剛興致頗高,上午收盤後,胡志剛對許經理道:「小許,你去通知程總助和李主任,中午我們去對面酒樓吃飯,我還有些事要吩咐大家。」
  在吃飯時間,胡志剛對程興章說了他馬上要出差的事,將公司的工作交程興章負責,由李、許協助。胡志剛因要趕飛機,菜未上完便要提前走了,臨走前對程興章道:「自營依然由你全權負責,按計劃執行。」
  胡志剛走了,三人繼續吃喝。
  許經理今日興致高漲,胃口也大開,大口大口地吃喝,還不停地招呼程興章:「程總助,不吃白不吃,浪費了太可惜。」
  看許經理狼吞虎嚥的樣子,像幾天未吃過東西似的,程興章眉頭微皺,他喝了一杯飲料,便道:「你們慢慢地用,我要先回去看盤。」辦公室主任也藉故與程興章一同離開了,留下許經理一人。
  別人一走,許經理更是肆無忌憚,口吃著這菜,眼盯著那菜。風掃殘雲,直吃得肚子發脹,飽嗝連連,才吆喝結帳。付了錢,讓人打了張票,才心滿意足離席而去。路上,他遇上中戶室一位漂亮的女股民,那股民充滿敬佩的心情對許經理道:「你昨天對068股票分析得真準確,上午068就啟動了,漲幅第一名。」
  許經理得意地問:「你買進了麼?」

21、連招呼也沒打

  那股民道:「昨天聽你一分析,我馬上就買進了。」
  「買進就對了,」許經理話雖這麼說,心裡莫名地產生一些妒忌,他並不希望別人賺大錢,便道,「適可而止,一天能賺百分之二十幾夠了,下午開盤就拋吧。」
  那女股民連聲道:「是的。」還十分感激地道:「許經理謝謝你,以後多給我們指導。再見。」女股民說完走了。
  許經理望著那女股民豐滿的身段,不由感到身上發熱,嘴裡喃喃地道:「是得要好好謝我。」他胡思亂想,酒意湧了上來,雙腳打飄,險些撞在飛馳而來的摩托上,讓人臭罵幾句,才清醒過來。
  胡志剛坐在飛機上,也有些胡思亂想,想著那一扎扎的百元大鈔,又想著股票飛漲,他終於要成為百萬富翁了。
  他的業務談得挺順利的,因為那幾個關鍵人物都是股迷,他放風說068股票將會炒到20元以上,並且是自家公司在做莊,那撥人紛紛大量買入068股票,但他還未回滬,068股票便全線崩潰,他被對方指責一番,但他擔保一定將此股票做上去,若做不上去,他的損失是很重的。
  他靈機一動,藉故支走程興章兩個星期,他認為按他的水平,兩個星期足夠了,按他的性子,他恨不得一天便炒到30元。
  程興章走了,胡志剛在自己辦公室思索如何做莊的事,許永傑來到他辦公室,許永傑道:「胡總,068股票走勢相當不好,好像莊家都已出貨了。」他剛去研究部請教過,倒像他已經分析過了。
  胡志剛道:「你知道莊家是誰?」
  許永傑道:「我不清楚,但大戶們傳言說,是咱們公司做莊的,簡直是瞎扯,咱們公司做莊,我豈會不知道?」
  「你怎會知道?」胡志剛道。「果真是咱們公司做的莊?」許永傑疑惑地問。
  胡志剛點點頭。許永傑驚訝而又不滿地道:「胡總,你連我都瞞著,真不信任我?」
  「不是不信任你,」胡志剛道,「程興章在計劃中寫明必須保持秘密,只限於我與他兩人知道。」
  「那你悄悄地告訴我,我怎麼會洩露?」
  「不該知道的,還是不知道的好。」胡志剛安慰他道,「我讓你打068股票,不是等於從側面告訴你了麼?」
  「那我們的068股票全給套住了,那究竟是怎麼回事?」
  「程興章耍了我,」胡志剛恨恨地道,「他擅自改變了計劃,事先連個招呼也沒跟我打。」
  「這小子,真滑頭,」許永傑惱恨道,「胡總,他既然耍弄你,你得好好處理他一番。」
  「算了,算了,」胡志剛裝出一副大人大量的氣勢,「大人不計小人過,咱們幹大事的,怎麼能與他一般見識。」
  「這小子,自己操盤,自己跟莊,做得倒挺瀟灑的。」許永傑怒意絲毫未平息,道,「真讓他那麼自在?」

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將文章內容轉貼其它理財論壇。
保護自身利益,勿將盤勢看法與股市規律透露讓他人知悉。
引用網站文章請註明作者與出處。
尊重別人就是尊重自己!
支持網站永續經營,請踴躍發言。
通過討論才能及早發現問題,不再犯同樣過錯!
增進下單技巧。
歡迎意見交流。
 

回覆時間 2006/09/04 07:17:01

作者匿稱:古海

 會員等級:管理者  
 會員編號:002
 理財金幣:+ 153365 
 發表總數:總計 23184 篇文章
 註冊日期:2004/02/11
 查看會員資料 會員資料  發送悄悄話 悄悄話題  發送電子郵件 發送郵件  參觀 古海 的個人網站 個人網站  回覆並引用原文 引用回覆  回覆本主題 回覆文章 

22、又遇上女股民 

  「他不會跟莊,」胡志剛道,「這點我瞭解他,要不,他敢這麼放肆?」
  「這小子裝成個正人君子,」許永傑道,「沒準是個一肚子男盜女娼。」
  「別瞎說了,他敢那樣,我早拿他示眾了,還把他留到現在,——不說這些了,我們商議一下,下一步如何炒068。」
  「還繼續做?」許永傑驚喜地問。
  「那當然,」胡志剛神氣地道,「這裡不是姓程的天下,咱們做一把大行情讓別人看看。不過這件事,只限於我們兩人知道,不得告訴他人。」
  「那當然,胡總既信任我許永傑,我豈會辜負您。」許永傑信誓旦旦地道,「若我告訴別人,我這許字倒過來寫。」
  兩人看了會兒盤子,也看不出名堂,胡志剛打了幾個哈欠,對許永傑道:「我要回去了,你好好研究一下,琢磨琢磨,明天十點半,我們開始做莊。」
  胡志剛走了沒幾分鐘,許永傑便坐不住了,他整理好自己的包,一夾,便也離開了公司。他騎上自行車,悠悠地往家去。不想在路上又遇上那位漂亮的女股民,許永傑忙剎車與她打招呼,先問及她的姓名,那女股民姓李,叫李麗娟。
  李麗娟感激地對許永傑道:「許經理,你說的真準,那天下午我就把068股票拋了,價錢雖然跑得不太好,但比起現在,要差2元多了。以後請許經理多關照,有消息別忘了告訴我一聲。謝謝你……」
  這事也算是歪打正著,許永傑本意並非如此,只是李麗娟並不知道。許永傑心中歎息:這女人真是福將,該她賺錢。不過對李麗娟的感謝之意,他亦頗自得。他爽朗地道:「這是些小事,不值一提。」他緊盯著李麗娟那被緊身毛衣箍得曲線畢露的身體,心中不由陣陣騷動,鼻中似乎也嗅到那豐滿的身體裡散發的體香。他忍不住道:「你晚上有空麼?」
  李麗娟察覺他那怪異的眼神,不由耳根一熱,忙道:「晚上我家裡還有事。」
  「那便算了,」許永傑有些失望,卻又有意地道,「本想再告訴你些消息。」
  「什麼消息?」李麗娟眼睛一亮,忙問。賺錢的消息確實使人振奮。
  「算了,」許永傑裝出副疲憊的樣子,道,「我也想回家吃飯,休息了,以後再談吧。」
  「就請你告訴我吧,」李麗娟央求道,「只要幾分鐘的時間,就求你開個恩吧。」
  「我肚子餓得哇哇叫,沒精神。」
  「我請你吃飯,」李麗娟道。一條好消息,對一個股民來說,豈止在乎一頓酒席。
23、忘得一乾二淨

  許永傑心中暗喜,正中下懷,這種可愛的女人就是有點蠢,自己略施小計,她便上鉤了,然而他卻又問道:「你晚上不是家裡有事麼?」
  李麗娟不好意思道:「是有些事,只是……我等會給家裡打個電話就是了。」
  「那就走吧,我來請客。」許永傑興沖沖地道。
  在不遠處,許永傑見一家裝潢頗華麗的飯店,便放好自行車,招呼李麗娟進去。李麗娟有些為難,對許永傑道:「這地方離我家很近的,萬一碰上熟人,就不好意思了。」
  「那你說去哪吧?」許永傑笑道。
  李麗娟思忖會兒道:「去楊氏酒店,你先騎車去,我坐公共汽車,在酒店門口等吧。」
  「行,不見不散。」許永傑興奮地騎上車,飛馳而去。
  楊氏酒店,算近也不近,算遠也不遠,有四五站路,兩人一前一後到了,進酒店,許永傑找了張幽靜的桌子,坐下後拿了菜譜,請李麗娟點菜。李麗娟顯得有些緊張,也許還是她婚後第一次單獨與其他男子一同進晚餐,她搖搖頭,還是讓許永傑點菜。
  許永傑點了菜,又讓上些啤酒,李麗娟說自己不會喝酒,但許永傑道:「難得少喝些啤酒,沒問題的。」李麗娟也就答應了,其實李麗娟能喝酒,只是今日的場合她不想喝。
  許永傑大口喝酒,李麗娟卻小口地抿。幾杯酒下肚,許永傑話開始多了,他將068股票的事一古腦兒地告訴李麗娟,早將胡志剛要他保密的話忘得一乾二淨,至於將「許」字倒過來寫,他才不在乎哩。
  李麗娟聽了這消息,又驚又喜,驚的是:原來068股票就是他們在做莊,怪不得許經理的話那麼準;喜的是068股票還要往上做,而現在正是抄底的好時機。她暗自慶幸,今晚正巧遇上他,要不錯過這機會,他們一發動行情,追也追不及。而且又不明情況,也不敢追打,她準備明日一早開盤便將所有的資金全部打進068股票。她又問許永傑道:「許經理,要做幾天能到達20元?」
  許永傑道:「兩三天吧。你放心,你全部打進,我包你賺得看不懂。」
  「這真托你的福,」李麗娟真情實意地道,「不知如何謝你才好。」
  一聽謝字,許永傑的眼睛發亮了,藉著酒意緊盯著李麗娟的臉看。李麗娟原本白嫩的臉,因喝些酒,臉露桃色,愈發艷麗,看得許永傑有些醉了,他喃喃地道:「你是要謝我,要好好謝我。」
  「你需要什麼呢?我給你去買。」李麗娟道,「或者我將我的贏利的百分之十給你。」這也是做證券的股民之間的一條不成文的行規,給人操盤,報酬將是百分之十至十五的利潤提成,雖然許永傑並未給李麗娟操盤,但指示她何時買入,何時拋出,又提供確切消息,那跟實際操盤也並無兩樣,既然在中戶室裡炒股票,李麗娟也明白這些規矩。

24、腦袋暈乎乎了 

  許永傑搖搖頭,卻一把抓住李麗娟的手道:「錢不錢的我不在乎,我想要的是你!」
  李麗娟心一震,掙脫了手,道:「這不好,你有老婆,我也有老公,這不行。」
  許永傑涎著臉道:「我求求你,哪怕只給我一次機會也行。」
  李麗娟道:「這不行,難道你老婆不好麼?」
  「她好,好個屁,根本不能算個女人,胖得像頭母豬,哪有你那麼漂亮。」
  李麗娟聽一個不熟悉的男人奉承自己漂亮,心裡頗美滋滋的,雖然她知道這男人對她不懷好意。她有些羞澀地笑道:「我有什麼漂亮,現在也胖得像一頭豬了。」說完她掩嘴笑了。這一笑,卻使她變得更嫵媚,更誘惑人了,直使許永傑看得傻了。他心裡騷動得難受,抓起酒杯,一口氣喝了一大杯,這才將慾念壓下去了一些。
  李麗娟在旁讚道:「許經理真是好酒量。」
  許永傑讓她一讚,頗為得意道:「這啤酒對我來說,就如白開水一樣,喝一箱也不成問題。」說著又倒了一杯,一口氣干了下去。其實許永傑的酒量並不大,連續喝乾兩杯,再加上他前面喝的幾杯,他的腦袋早有些暈乎乎了,再加上眼前坐著一位撩人的漂亮女人,更使他平添幾許醉意。他又想去拉李麗娟的手,李麗娟忙縮了回去,讓他抓個空,幾乎將杯子碰翻,李麗娟道:「許經理,少喝些,你別醉了,還要騎車哩。」
  「沒事,沒事,」許永傑道,「再喝半箱也沒事。」說著又去斟滿杯子。李麗娟擔心他會醉,忙勸道:「許經理,多吃菜,你將啤酒喝飽了,這菜沒人吃,不就浪費了?」許永傑道:「對,啤酒脹肚子,這菜不吃白不吃,來來,吃菜。」他說話的舌頭已有些大了,但是他的話更多了,他吹噓他將親自操盤,要將068打得飛起來。李麗娟問道:「原來好像是你們程總助在操盤,現在他怎麼不干啦?」
  「那小人驕傲自大,目中無人,操盤水平不行,所以這次行情,胡總不讓他做了,由我親自操盤。」許永傑說著夾了一隻蝦放在嘴裡,連殼也不剝,幾下咬碎了,吞下肚去。這副吃相,令李麗娟看得很不舒服。她扭過臉,裝著看別人,腦海中不覺出現程興章那冷漠英俊的形象來。她與程興章在公司裡曾不止一次相遇,但程興章從未瞧過她一眼,這使她感到奇怪,因為一般的男人見到她,總將視線掃向她,她知道自己是很漂亮的,可以認為這公司沒一個小姐比得過她。雖然她早已結婚,也有了孩子,但她的臉蛋、身材比做姑娘時,更有活力,更顯風韻,眼下就看這位許大經理對她的饞相,她就更清楚自己非同一般的魅力。她突然產生個念頭,什麼時候,她將自己打扮一下,去接近那位自以為是的程總助,看他有什麼反應
25、便可達到目標

  許永傑的胃口好極了,左一筷,右一筷,居然將桌上的菜吃得差不多了。
  結帳時,李麗娟打算付款,許永傑攔住她道:「哪有讓女人付款的。」李麗娟道:「你給我消息,又要請客,我太不好意思了。」許永傑道:「我請客,公家報銷,不吃白不吃,誰叫我是當經理的。」
  出了店門,許永傑還想要李麗娟陪他逛逛街,李麗娟推托說,天太晚了,以後有機會再說,許永傑無奈,只得與她分手。
  他騎著車子,腦子裡依然暈乎乎的,腿也飄乎乎的。老婆見他這麼晚才回來,埋怨他幾句,他卻發惱道:「工作忙有什麼辦法,我畢竟是經理,總得要應酬。」
  「經理?」老婆譏嘲道,「屁大的經理,就神得你不知天高地厚。」
  許永傑聽了,心中惱火,本想還她幾句,但一轉念,覺得自己不必與女人一般見識。他感到累了,仰在床上休息,眼一閉,又見到了李麗娟,眼一睜,眼前卻是他那胖老婆。
  他在胡思亂想,老婆卻衝他嚷道:「大經理,不脫鞋子,不洗腳就往床上躺,連衛生都不知道。」
  許永傑惱怒道:「你叫什麼?」說著只得爬起來,去打水洗腳,心中恨恨地道:「看我日後不休了你。」他妄想有一天會將李麗娟搞上手。
  第二天上班,許永傑便去找胡志剛,而胡志剛姍姍來遲,直到十點,才到辦公室。許永傑既著急又興奮,見到胡志剛,忙問:「今日我們是不是動手做068股票?」
  「當然做。」胡志剛道,「你考慮好如何去做麼?」
  許永傑根本未去研究如何做莊,他也不會研究,但他卻道:「已考慮好了,今天我準備將價位打上2至3元,明日再拔高2元,到後天便可達到預定目標。」他講得十分輕巧,似乎他已經控制了局面,想怎麼做便怎麼做。胡志剛對他的說法很欣賞,對廣州那班朋友也有個交待。他將公司的一些帳戶交給許永傑道:「這一共是十一個帳戶,最後那個帳戶裡的資金程興章作為後備用的,他從未動用過,不知為什麼。」
  許永傑道:「程興章做事,膽小如鼠,沒男人魄力,看我們的吧。」
  兩人看著電腦畫面上的走勢,不斷地看著表,許永傑確實有些緊張,但更多的是興奮,他想起那些戰爭影片來,總攻前的那種場面,他一直很神往。眼下他將擔任這場圍殲068股票的戰役指揮員,意義不亞於那些真的戰役。
26、拋盤越湧越多 

  十點半一到,胡志剛便對許永傑點頭道:「開始吧。」
  許永傑興奮地抓起電話,撥通場內紅馬甲,下達第一筆買單指令,而後第二筆、第三筆……
  股價節節上升,許永傑真像是個前線指揮員,對空方的反撲命令堅決予以殲滅,他緊張興奮得嗓子都有些乾啞了,真是短兵相交,戰況激烈,成交量急劇放大,胡志剛在旁看得也很興奮。不足半個小時,股價就被許永傑打高了1元。空方的力量不斷加強,拋盤越湧越多,許永傑有些打得紅眼了,他命令場內紅馬甲將這些拋盤統吃。紅馬甲告訴他,帳戶裡資金已用完,許永傑馬上讓換個帳戶再打。在許永傑強硬的攻擊命令下,紅馬甲絲毫不手軟,一發發炮彈發出,將空方部隊打得潰不成軍。許永傑打破了兩軍糾纏狀態,率多方部隊乘勝追擊,一時間,又攻破空方5毛錢的陣地。
  胡志剛看著股價節節推高,看許永傑指揮勇猛,心中稱讚許永傑:真是一個不可多得的虎將。
  上午收盤,068股票價位已上漲了近2元,許永傑得意地對胡志剛道:「胡總,看來我們可以提前完成預定目標。」
  李麗娟一開盤,便將所有籌碼換成068股票。打了5萬股,其中有2萬股的資金是透支的。她打完這股票,心裡很緊張,其他股友問她為什麼買這麼多068股票,是不是有消息,李麗娟道:「這一波它跌得夠深,我覺得到底部了,你們不妨也買些。」李麗娟不想告訴他們實情,但賺錢大家有份的觀念,對她也有影響,她怕今天068真啟動了,股友會怪她不講義氣,所以她勸別人也買些。股友們不以為然,認為068探底還未成功,李麗娟便不說什麼,只是緊緊地盯著068股票的走勢,時刻注意著屏幕右下角的時間顯示。
  十時半到了,李麗娟心中一陣緊張。突然大手筆買盤湧了進來,068啟動了,李麗娟欣喜萬分,心中著實感激許永傑。中戶室的股友們也注意到068出現的異動,不由議論紛紛,有幾個立即填單跟進,望著股價節節上衝,股友們耐不住誘惑,紛紛填單買入,有幾個平時與李麗娟關係很好的股友有些埋怨李麗娟,說她得了消息也不告訴他們,李麗娟卻道,她不是勸他們買些嘛,股友們認為她只是說是判斷,並未說有消息。李麗娟解釋道:「我沒什麼確實消息,只是我朋友告訴我,說068跌得過深,短期內會有反彈,068我前些日子還做過短差,有些贏利,我認為我做068不會輸錢的,所以我今天便大膽買入。」這一番話,股民們聽了尚滿意,也就不再說什麼了,望著股價依然飆升,眾人興奮不已,與李麗娟那些小隔閡立刻平息了,與李麗娟和好如初。
  大戶室裡都注意到068的異動,前幾日被套的大戶對068的走勢尤為關心,他們吃不透這068是重新啟動,還是反彈,幾個人請教楊廣生:「老楊,你分析一下,這068股票究竟怎麼回事?」

27、拆借一些資金 

  楊廣生沉思會兒道:「從技術操作手法看,與前幾波完全不同。以前做得沉著穩健,這次有些急功近利,十分凶悍,絕對不是前期的人做的,可能換了莊家。從成交量來看,成交急劇放大,好像新莊家入場,就在原有價位上吃籌碼,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還有較大的上升空間。因為他們的持籌成本不會低,沒有百分之三五十的贏利空間,他們是脫不了身的,不過還有一種可能,就是在上一波行情中,他們的籌碼被套住了,進行生產自救,拔高出貨。」
  「那我們如何操作呢?」一大戶急問。
  楊廣生道:「我看還是把它看作一波中級反彈為好,今天下午若還是放量上攻,就先不動,待明日趁其拔高時出貨,若下午量增而價不升,今日下午就出貨,等它回檔時,再進也不遲,這樣可以攤薄成本。」
  眾人贊同楊廣生的觀點,暫且按兵不動。
  下午開盤,許永傑沒花多少力氣,又將股價打上去5角。他好不得意,對胡志剛道:「胡總,看來我們今日初戰告捷,明日便可大功告成了。」
  從盤口上看,空方似乎潰不成軍,紛紛倒戈。拋盤寥寥,而買盤踴躍,這時胡志剛接著電話,有事出去了。
  然而半小時後,情況突然有所轉變,空方重整旗鼓,又殺回來了,許永傑抖擻精神,奮力抗敵。這次空方似乎是有備而來,一個梯隊,接一個梯隊打來,好像有拋不光的籌碼,這有些令許永傑手忙腳亂。一會兒一個帳戶空了,又換了一個,一會兒又一個帳戶空了,許永傑心中急惱,暗怪程興章做事眸菕A幹麼要搞那麼多帳戶,自己給自己找麻煩。他根本不懂這方面的技巧,亦從未做過莊,只是憑著性子來。
  胡志剛接著電話去與人在一個咖啡館談生意,那是他的一個朋友,也是在以前酒席上認識的。那人提出要向胡志剛拆借一些資金,以調頭寸。
  「我們公司這幾天資金吃緊,想請胡總幫個忙,拆借3000萬資金,只用3天,不知胡總肯不肯幫兄弟一把。」
  胡志剛猶豫道:「這幾天我公司資金也緊張,怕是不行。」
  那人央求道:「胡總,你們的實力我清楚,拆出3000萬對你們無傷大雅,再說你們還可以動用客戶的保證金,不怕資金短缺,何況我只需借3天。」
  胡志剛道:「有些情況你不清楚,我也不能告訴你,這幾天真不行。」
  那人道:「聽人道胡總是挺講哥們義氣的,我與胡總交往幾次,也覺得胡總是個豪傑,兄弟今日求胡總相助,胡總卻拒人於門外,我真失望。」
  聽人讚賞,心裡總是愉快的,但想到自己公司正在做莊,資金是不可少的,萬一資金不夠,托不了盤,事情就麻煩了。
  那人見胡志剛在沉思,便又道:「是不是胡總對兄弟不信任,你看,我將公司的營業執照,財務報表都帶來了,我們公司也是個大公司,資產也夠龐大的,到期不會不還的,這是我們集團的擔保……」

28、資金已經用空

  胡志剛道:「我豈會不相信你,你們公司的名氣夠響的,只是我這幾天手頭太緊,拿不出來,下個星期再說吧。」
  那人急道:「我們急需的就是這幾天,下星期我們的資金就活絡了,你看,」他從包裡拿出一張期票,「3天後,我這張支票就到期了,這裡有5000萬元,我沒必要再拆借了。」胡志剛接過一看,確是3天後到期。他覺得還是為難。
  那人又道:「不急我不來麻煩胡總了,無論如何請胡總助我一把,我們也不會忘了胡總。」那人說著打開皮包,拿了一疊百元人民幣,道:「這3萬元,小意思,請胡總笑納。」
  胡志剛見這一疊子錢,有些心動,但他卻推卻道:「不要這麼客氣。」
  那人見他有些心動,便抓緊機會道:「我這張期票給你作抵押,咱們再簽個借款合同,你看怎樣?」
  胡志剛有些鬆口了:「那麼利息如何計算?」那人道:「每天以千分之一計算,3天3000萬元,合計利息為9萬元。」
  胡志剛思忖會兒,許永傑今天做莊挺順利的,看來資金有些寬裕,對方是個大公司,又有一張支票作抵押,沒什麼風險,便答應了。對方見他答應,便從包裡拿出兩份借款合同,原來對方已擬好合同,並蓋好紅印。只是抬頭處空著,一填好單位名,簽上字,蓋個章就得了。胡志剛接過來,仔細看了一下,條款明瞭,利息以天計算,為千分之一。
  那人見胡志剛答應了,忙將那疊子錢包好,遞給胡志剛。胡志剛也就笑納了,他與那人回到公司,簽了字,蓋了章,讓財務劃帳。留下了對方的抵押支票及一些執照的副本。
  這邊胡志剛將自營備用帳號及十號帳戶劃借了出去,那邊許永傑並不知情,他正忙得不亦樂乎,下午拋盤不斷,他已經將六個帳戶的資金全部用光,已動用第七個帳戶的資金了,總算抵住了股價的下滑。
  大戶室裡,眾大戶始終在密切注意著068的動向,楊廣生見量增而價不漲,忍不住了,他對其他人道:「我們還是出貨吧。」說著,他讓報單員將他所持068股票全部拋空。其他大戶見楊廣生拋了,也著急地將068股票出清。
  李麗娟見068股票呈上漲之勢,擔心會吃回檔,將其透支打入的2萬股068股票先拋掉,這樣一個短差,當天她便可賺近5萬元。
  中戶室裡其他打入068股票的人見李麗娟拋出2萬股,也紛紛將手中的068股票拋掉,他們都是做短線的能手,見有一元多的短差,乾脆就此了結。
  大、中戶室的籌碼,幾乎集中拋出,數量也不小,這更增加了空方的力量,許永傑擋得很累了,但他必須得擋住。臨收盤,他已將068股票吃了一肚子,七個帳戶的資金已經用空,而下午的股價非但沒上漲,反而跌了幾毛錢,因為在臨收盤前幾秒鐘,一筆2萬股的拋單趁他不備時,猛砸了下來,他再想打上去已經收市了,眼睜睜地看到這麼丁點的拋籌,便將他一個下午的努力全部報銷了。


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將文章內容轉貼其它理財論壇。
保護自身利益,勿將盤勢看法與股市規律透露讓他人知悉。
引用網站文章請註明作者與出處。
尊重別人就是尊重自己!
支持網站永續經營,請踴躍發言。
通過討論才能及早發現問題,不再犯同樣過錯!
增進下單技巧。
歡迎意見交流。
 

回覆時間 2006/09/04 07:21:56

作者匿稱:古海

 會員等級:管理者  
 會員編號:002
 理財金幣:+ 153365 
 發表總數:總計 23184 篇文章
 註冊日期:2004/02/11
 查看會員資料 會員資料  發送悄悄話 悄悄話題  發送電子郵件 發送郵件  參觀 古海 的個人網站 個人網站  回覆並引用原文 引用回覆  回覆本主題 回覆文章 

29、匯報操盤情況

  許永傑有些惱怒,感覺有人存心與他過不去,他恨恨地發誓:明天一定要將空方的力量全部打壓下去,好讓今天做空的人後悔莫及。
  今天的操盤,對他來說是艱苦,也確實有些疲憊,但更使他感到刺激。他不想去考慮明日將會如何操持盤面。只是想去找胡志剛,要匯報一下今日的戰果,不巧胡志剛離開公司,又不知去哪了,他便給胡志剛的手機掛電話,可手機老占線。
  此時,胡志剛正與在廣州認識的一個姓周的小姐通話,她聽了胡志剛的話,也在做068股票。周小姐見068股票已再次啟動很是滿意,但對下午的走勢很擔憂。胡志剛安慰她說不用擔心,一定會做上去的。周小姐與他客套了幾句,便掛上了電話。
  這時許永傑的電話來了,問他是否還回公司?胡志剛說他有事,不回去了,他問許永傑有什麼事,許永傑說是要向他匯報一下今日操盤情況。
  胡志剛便問068收在什麼價位。許永傑告訴他收得不好,比上午收盤價要低3毛。胡志剛又問是不是托不住?許永傑說不是,只是在收盤時,股價突然上飆,後又遭打壓,他來不及托,因為那時再要報單已報不進去了。
  胡志剛道,為什麼不在上檔價位上掛些買盤。許永傑掩飾道,他是掛了些,但不想拋盤太大,股價會一下子砸下去的。胡志剛問明天呢,做上去是否有把握?許永傑信心十足,說沒有問題。胡志剛也就放心了,根本沒問均價是多少、數量有多少,已動用了多少資金。他現在忙著去談自己的業務,哪有心思再去顧及公司的事。
  許永傑掛了電話,也不去顧問其他事,包一拎,就想回家。
  臨走,他特意去了一次中戶室,想看看李麗娟是否還在,他確實對李麗娟著迷了。忙了一天,顧不上想她,現在空下來,倒怪惦念她的。
  可中戶室裡人都走空了,許永傑失望得很,怏怏地也離開了。
  金董事長與余小姐在晚飯前,看了會兒盤子,金董事長研究了068的走勢及成交情況,又查看「龍虎榜」中068成交的主要帳戶,不覺微微一笑。他問余小姐道:
  「有關068的消息發出去了沒有?」
  余小姐道:「今天下午二點多鐘,已將消息發了出去。」
  金董事長滿意地道:「沒錯,從二點十五分起,從盤口上能看出發生了異動。從操作手法上看,也已不是程興章的風格了。」
  「程興章與新娘一起到四川度蜜月了。」余小姐回答道。
  「那很好,程興章遠離上海會省卻我們不少麻煩。」金董事長高興地說。
  余小姐又告知:「從胡志剛處拆借資金一事,已經辦妥了。」
30、使他們認賠出局

  金董事長哈哈一笑道:「宏光公司會用如此貪財昏庸之徒,也是該敗了。」他又對余小姐道:「明日啟動137股票,並將消息傳給宏光公司的大小股民,讓他們將餘額資金全部用上,使他們自營無法透支客戶的資金。明日再將我們的068股票全部拋出,等他們吃飽了,撐得難受時,再通過新聞媒體發正式消息,讓他們知道如何做莊。」
  原來金董事長他們已經計劃妥當了,下午的大規模拋盤原來是金董事長通過各種途徑散佈了有關068股票企業的虧損消息,使得持有068股票的機構大戶紛紛出貨。他又讓余小姐安排一個大公司去向胡志剛拆借一部分資金,使胡志剛資金力量減弱,而胡志剛卻蒙在鼓裡,被人耍著玩。
  金董事長又對余小姐道:「明天再讓他們吃吃足,他們的資金大概還有4000萬左右。後天通知068在主要媒介上刊登新聞,爭取在程興章回來前,使他們認賠出局。」
  余小姐道:「那程興章會不會提前回來?」
  金董事長道:「有可能,程興章是個責任心很強的人,可能會在外面給公司打電話,問詢公司的情況,一旦公司情況緊張,他會趕回來的。這幾天你們多給宏光公司主要的直線掛電話,讓電話經常處於占線的狀態,程興章不可能記住他公司所有的電話號碼的。」
  果然,程興章在賓館裡給公司打電話,但電話占線,連打幾個都不通,妻子在一旁催促他,還埋怨道:「我們出來度假,就是為了換換腦子,你還惦念著公司,那度假還有什麼意思,你又不是總經理,公司裡難道缺了你,便不能運轉了?再說長途電話費又不能報銷,你這是何苦呢?」程興章忙道:「你說得對,我們痛痛快快玩吧,我不再打電話就是了。」
  他們先去遊玩了青城山,而後又去遊覽了都江堰,大自然的美景,令程興章由衷讚歎、心曠神怡。
  許永傑回到家裡,老婆問他是否將068股票拋了,因為今天068股票漲得很好。
  許永傑得意而又神秘地問:「你知道誰在做莊操盤嗎?」
  老婆道:「我怎麼會知道。」
  許永傑神氣地道:「遠在天邊,近在眼前。」
  老婆驚訝地道:「是你?你能做莊操盤?」
  「怎麼?你不信。」許永傑有些不快,道,「今日068股價漲跌全由我來操縱,我想讓它怎麼走,它就怎麼走。」
  老婆此時是驚喜了,她道:「那我們的068股票肯定包賺不賠了。」
  「那還用說,」許永傑輕巧地道:「一旦我覺得到頂了,我先拋自己的,然後再出公司的貨。」
  「那你打算做到什麼價錢?」
  「20元吧。」
  「就20元?」老婆有些不滿足,「你不可以再往上漲5元?」
  「這你不懂,能再拉高,我自然會那麼做,」許永傑想起下午那陣拋售的力量,不由有些擔心。心中卻道,「到明天,我們走著瞧。」
31、已低於開盤價

  第二天,許永傑在集合競價時就掛出10萬股買盤,價位高出前一天收盤價5毛。
  068確實高開了,許永傑一陣得意,胡志剛也來了,見068高開,對許永傑的操盤表示滿意。他對許永傑道:「今天有把握打到20元嗎?」許永傑道:「爭取做到。」胡志剛道:「那你就先將我的068股票掛在20元拋掉。」許永傑道:「我現在就給你掛出去。」他當著胡志剛的面,通知紅馬甲掛了出去,胡志剛滿意地點點頭。
  上午068股票開盤後走勢尚好,許永傑不費多大勁就將股價又上推了3毛,半小時左右,股價已較昨日收盤價上漲了1元多。胡志剛看了盤勢,很放心了,便回到自己辦公室給廣州掛電話。是周小姐接的,他問批文之事辦得怎麼樣,周小姐告訴他,正在辦理之中。胡志剛又問周小姐是否看過今天的盤子。周小姐說看過了,她對068今日的表現感到滿意。胡志剛得意地告訴周小姐,他們今日就打算將068股價打到20元。周小姐道:「當真,那好,我馬上就掛出去。」
  許永傑見胡志剛離開了,趕緊將自己的068股票也掛了出去,但價位是19.99元,比胡志剛低掛1分,這樣按照價格優先、時間優先的成交原則,他將排在胡志剛的前面,這樣他就保證在胡志剛之前成交。
  他輕鬆了沒多久,068股票的前景不妙,拋盤突然又集中湧現。許永傑忙不迭地抵擋。第八號帳戶資金空了,九號帳戶亦已動用了大半。
  大戶室裡,眾大戶做068股票似乎已經漠不關心了,他們的注意力全轉移到137股票上去,今日開盤不久,他們便得到消息,說137股要啟動,開始他們不太相信,但137股票一會兒真啟動了。指標指示都已表示盤整結束,KD線已呈金叉,日K線已成雙底向上突破,大戶們見此情況,忙不迭地填單買入,並大量透支,中戶室也如此,絕大部分人都大量買入,透支比例很大,只有李麗娟未買137,她還一門心思關心068股票,因為她有確切的內幕消息,對許永傑深信不疑。
  137股票走勢穩健,一波接一波往上走,讓踏空的人可以跟進,它的成交量也逐步放大,量價配合極完美。
  而068走勢卻呈墮態,一波一波放量下滑,許永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將九號帳戶的資金全部用光,也還未阻擋空方的攻擊,中午收盤時,股價已回落到均價之下,低於開盤價了。
  胡志剛察覺068走勢轉弱,忙去問詢許永傑。許永傑告訴胡志剛,已在動用十號帳戶的資金。聽說已在動用十號帳戶的資金了,胡志剛不由一驚,他忙問其他帳戶是否還有資金,許永傑說,已全部動用了,最多只有幾十萬的餘額。胡志剛感到不安了,他告訴許永傑,十號帳戶的大部分資金已經抽調出去了。
  許永傑一驚,忙問後備帳戶的資金是否還在。胡志剛說也已全部抽調了。許永傑聽了不知所措,沮喪地問:「那怎麼辦?」胡志剛安慰他道:「不洩氣,看下午局勢再說。」
32、透支將股價往上打

  下午的局勢,對068來說更為不妙,空方的力量還在增強,十號帳戶的資金已經全部用光,而跌勢仍未改變,許永傑著急地對胡志剛道:「胡總,該怎麼辦呢?」胡志剛道:「別慌,沉住氣,先關注一下,我們以靜制動。」
  股價急劇下滑,幾乎沒有接盤,突然股價曲線直墜而下,呈跳水狀態,已整整跌了1元。
  胡志剛的手機響了,是周小姐打來的,詢問068現在跳水是怎麼回事,胡志剛道:「是跳水了,這沒關係,是我們在試盤。」他讓周小姐寬心,他馬上會命令將股價拉上去的。
  掛了電話,胡志剛命令許永傑再打,許永傑手一攤道:「沒資金了,」胡志剛道:「透支打吧。」
  許永傑一咬牙,用十號帳戶透支將股價往上打。
  068的跌勢止住了,股價開始回升,李麗娟見此情形,認為回檔結束,是進貨的好機會,忙透支打入2萬股068。
  許永傑似打紅了眼,不顧一切往上打,股價強勁反彈,李麗娟見此情況,心中暗喜,為自己判斷正確,抄了一個底感到得意。
  068股價節節攀高,盤面終於由綠轉紅,胡志剛舒了口氣,許永傑也感到一陣輕鬆。李麗娟見盤面轉紅,便計算剛打入的2萬股的差價,算去手續費,還不足一檔,她想等到股價再穿頂的時候,便拋掉,賺個差價。
  然而股價升勢又受阻了,拋盤在增大,許永傑已透支1000多萬了,他有些不安,問胡志剛該如何辦,胡志剛道:「先等一下,看看再說。」
  他們一旦停止接盤,股價便急速下挫,胡志剛一看不妙,忙指示許永傑再接盤。股價雖然有些小反彈,但是空方的決心很大,拋盤不斷。許永傑幾乎抵擋不住了。
  李麗娟發覺盤勢不對,開始還存有幾分僥倖心理,但弱勢不變,忙去報單員處將透支打入的2萬股拋掉,但反饋的信息告訴她沒能成交,報單員問她是否撤單,再拋,她猶豫會兒,說掛在那等會兒,她指望會再出現反彈,每個股民都希望自己的股票賣個好價錢,但是股價依然下滑。
  許永傑見洶湧而來的拋盤,已束手無策,他已透支了近3000萬元,他無論如何也不明白拋盤為什麼會如此集中,如此巨大。到尾市,股價已呈直線下墜狀態,日K線圖上,一根長陰鋪天蓋地,將昨日的一根長陽完全吞沒,宏光公司兩日打入的籌碼,全部被套住,胡志剛及許永傑木然相視,不知所措。
  李麗娟發覺情況不對,欲將所有籌碼全部拋出,但為時已晚,無法成交,她已完全被套。她很沮喪,她擔心許永傑已拔高出貨,如果這樣,解套就難了。與她心情相反,中戶室裡其他人卻歡欣鼓舞,今日137股票走勢一直堅挺,雖然日漲幅並不很大,但是後市看好,所以沒人做短差。

33、看了消息大吃一驚

  真是幾家歡樂,幾家愁,當胡志剛及李麗娟陷入苦惱之際,金董事長和余小姐卻十分得意。金董事長看著盤勢和「龍虎榜」對余小姐道:「看來宏光公司這下子要讓068撐死了。」余小姐道:「看來他們透支打入不少。」
  金董事長笑道:「他們的大中戶好像也透支打入很多137股票。說不定宏光的總帳戶也要出現透支了。證交所非得要罰他們款不可。」他又問余小姐,「明天有關068企業的消息已安排好新聞媒介了嗎?」余小姐道:「已安排好了,明日有兩份報紙同時刊登。」
  「辦得好,讓胡志剛賠大錢,像這種混帳之徒,居然在金融界中混。」金董事長解氣地道。金董事長是個知識淵博之人,雖然他對那些不學無術的人一向深惡痛絕,然而他也會在具體操作中鑽些空子。
  胡志剛和許永傑自恃狂妄,但他們在對手的眼裡,只不過是兩條小爬蟲,隨便用手一捏,就可以置他們於死地。他們根本不知道對手是誰,在何方,甚至都未料到有敵人。胡志剛對許永傑道:「看來我們處於關鍵時刻,如果我們能在明天頂住,局面可能就會完全改觀。」
  許永傑沮喪地道:「但是我們沒有資金了,如何去頂啊!」胡志剛道:「不用著急,越是關鍵時刻,越要沉住氣,這是考驗我們意志的時刻,我馬上向其他公司,拆借一部分資金,另外咱們再透支一部分,可能就能頂往拋壓。」許永傑信心不足,兩天的操盤做莊,倒使他明白些道理,就是做莊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光頂住空方的拋壓並不是完全成功,只有在高價位全部出貨才是勝利,他自己那麼一點貨都沒能在高位出手,何況公司的一肚子籌碼出給誰呢?他這才有些佩服程興章了,人家做莊輕輕鬆鬆,而且還是做的同一個股票。
  然而第二天一早,他便又不服程興章了,原來報紙上刊登有關068股份公司的公告,說是該企業遭受火災,損失慘重,事故原因及具體損失正在清查之中,該股票上午停牌,許永傑先看了這消息大吃一驚,暗道這下子完了,而後卻又感到如釋重負,因為這是天意,並非是他做莊操盤沒水平。由此,他也不怎麼佩服程興章了。他拿了報紙,急忙去找胡志剛,胡志剛看了這條消息也傻眼了。連連道:「完了、完了。」許永傑反倒安慰他說:「胡總不必傷感,人算不如天算,不是我們無能,是火神太狡猾了。」胡志剛道:「你是說,這是人力所不能抗拒的原因?」許永傑忙道:「就是這意思。」胡志剛歎口氣道:「雖然責任可以推卸一些,但是損失太大,很難向上交待。」他說著又有些後悔道:「當初不該不聽程興章的意見。」說著他突然道:「也許程興章事先知道這件事。昨天下午拋盤那麼大,那些人事先也一定知道這事。」「程興章那小子,真不是玩意,故意讓我們出醜。」
  許永傑憤憤地道。好像他做莊失敗全是程興章搗的鬼似的。

34、大戶室一片騷動

  胡志剛還算公正,他道:「這事與程興章無關,他再三反對再做068的莊,我為此才將他支走度假去了。」他這時發覺少了程興章像少了依托似的。他對許永傑道:「設法聯繫一下程興章,讓他趕快回來。」許永傑忙給程興章家打電話,沒人接,胡志剛失望地道:「看來是無法聯繫上了,他可能去四川了。」
  這時辦公室主任拿了張傳真進來,對胡志剛道:「昨天我們公司總帳戶打穿了,透支證交所了,證交所罰我們款了,並令我們今日必須追加資金或平倉了結。」
  胡志剛一怔,昨天他們自營透支了顧客保證金3000萬,但是客戶的保證金餘額不可能少於3000萬的,許永傑忙道,他去拿張透支表來看看,一查透支表,昨日作怪了,眾大戶及中戶大量透支,胡志剛道:「馬上要那些大戶、中戶平倉。」
  許永傑跑去要大戶們平倉,大戶室一片騷動,拒絕平倉,他們說:「我們與你們都簽過協議,可以透支,只要不超過比例。現在我們都沒超過比例,我們付息就是了。」
  許永傑道:「不行,若你們不平倉,我們將要強行平倉。」
  「你敢,」其中幾個大戶沖許永傑道,「你敢平倉,我就打死你!」另幾個道,若敢強行平倉,他們將聯名起訴法院。
  許永傑看群情激昂,心怯地溜了。他告訴胡志剛剛才的情況,並道:「這事有些麻煩,我們與他們確實有協議,透支比例不超過一比一,若打穿了,可以強行平倉,但他們誰都沒超過比例,也沒有打穿,強行平倉會出事。」
  「那依你怎麼辦?」胡志剛道。「聽胡總指示。」許永傑道。
  胡志剛白了許永傑一眼心裡道:「程興章在就好了。」他想起程興章在時,什麼事他都不用操心。他對許永傑道:「我去聯繫一下拆借資金,不行的話,只有咱們自己平倉了。」
  他給其他證券公司打了電話,商量拆借資金之事,他們大都回答說資金緊張,只有一家公司願意,答應給他拆3000萬,但遠水救不了近火,資金要待明天才打入他們帳戶。
  無奈何,胡志剛決定平自己的068籌碼,他問許永傑,下午068復牌,估計會是什麼價位,許永傑悲觀地道:「可能要低開四五檔。」
  下午開盤,068股價低開四檔,許永傑馬上將籌碼大量拋出,股價繼續下探,已擊破9.5元。
  李麗娟看到如此局面,心疼得發麻,一咬牙,割肉拋掉透支的2萬股,股價在沉重的拋盤打擊下,收盤時,最終擊穿9元。
  以後幾天,一些股評家紛紛在新聞媒介上對068股票進行評論,一致對068股票看空,認為下跌空間很大,至少要下探至4元左右。說它初級支撐點在6.50元,中級支撐點在4元,而阻力位將在9元。

35、還指望反彈

  在強大的輿論及拋壓下,068股價下探到7元多。胡志剛心慌意亂,怕股價真會下探至4元,讓許永傑不斷地減磅。由於損失巨大,保持300萬股不願再割肉。後幾天,股評家又說068會有一波反彈,反彈後還會重新探新低,尋找支撐,他們告誡股民,趁反彈出貨,逢低再吸入以攤薄成本。倒是應了股評家的說法,第二天便出現反彈,反彈高度為百分之二十左右。
  見了反彈,胡志剛還指望反彈還有空間,便不讓許永傑出貨,等等再看。然而當天反彈便結束,股價又回落了。一連幾天,上下震盪,成交卻明顯萎縮,而反彈的高度在降低,卻每天創新低。許永傑天天關注盤面,倒看出些規律來,建議胡志剛逢低吸納些,逢高派發,做些短差,以攤薄成本,降低損失。胡志剛開始猶豫,他對做自營已完全喪失了信心,指望等程興章休假回來再交由程興章主持。但在許永傑一再建議下,終於心動了,他思忖,資金已退出不少,而那次拆借給他人的資金,對方也按時歸還了。他便讓許永傑打了一些,只是拋盤寥寥,許永傑只吃了20多萬股,價位卻又上去了。他趁價位上去,掛出去一些籌碼,但股價卻又回調了。將他新打入的籌碼又套住了,他弄不明白,也不敢再打了。一連兩三天,股價像條死蛇似的,躺在地上不動彈。
  李麗娟對068股票已被套得麻木了,只是聽天由命,她被套得太深了,而資金也沒有了,透支的那些資金也無力償還,她也不願割肉去償還。每天無精打采的。
  股評家又對068發表高論了,說是還有一波反彈便將一直下探低點。許永傑拿了這份報道,給胡志剛看,胡志剛臉色陰沉,狠狠心道:「那就趁此波反彈,全部出貨。」這幾天胡志剛心情陰鬱,在068股票上輸掉的雖說是公家的,但上面查起來,他的責任是推脫不掉的。而他廣州的那生意也已告吹,他去過電話,對方說,目前這批文突然受控制了,辦不了了,讓他另找途徑。他向總部劉總匯報了此事,劉總好像挺不滿意。
  股評家的話總是正確的,翌日確實又產生一波反彈。許永傑在反彈剛回檔時,便出貨了,這天也真奇怪,許永傑那麼多的籌碼出去,居然被人全盤接受了。
  大戶室的大戶倒發現這日068股票有些異動,對此頗多議論,一大戶問楊廣生道:「老楊,你認為068股票今日情況怎樣?」「是呵,」楊廣生道,「我也覺得奇怪,前幾天量急劇萎縮,無量震盪,今日卻放出400多萬的成交量來,莫非近幾日會有突破?」
  「那麼我們也參與一下,買一些?」一大戶道。「吃不準向上還是向下。」楊廣生猶豫不決,最後道,「還是等突破後,形勢明朗了再做不遲。」
  一大戶卻道:「若向上突破,咱們不是抄不了底,增加成本了嗎?」楊廣生道:「若向上突破,我們雖增加成本,但它上漲空間仍很大,這點成本算不了什麼,而風險卻小得多。要記住,我們只是個大散戶而已,是跟莊的,不要奢望抄底逃頂,能吃個中段就萬幸了。」
  眾大戶贊成楊廣生的意見,靜觀068股票的變化,作好參與的準備。
  那天放量以後,很奇怪次日068股票居然又沉寂下來,縮量盤整。


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將文章內容轉貼其它理財論壇。
保護自身利益,勿將盤勢看法與股市規律透露讓他人知悉。
引用網站文章請註明作者與出處。
尊重別人就是尊重自己!
支持網站永續經營,請踴躍發言。
通過討論才能及早發現問題,不再犯同樣過錯!
增進下單技巧。
歡迎意見交流。
 

回覆時間 2006/09/04 07:25:13

作者匿稱:古海

 會員等級:管理者  
 會員編號:002
 理財金幣:+ 153365 
 發表總數:總計 23184 篇文章
 註冊日期:2004/02/11
 查看會員資料 會員資料  發送悄悄話 悄悄話題  發送電子郵件 發送郵件  參觀 古海 的個人網站 個人網站  回覆並引用原文 引用回覆  回覆本主題 回覆文章 

36、驚得雙眼發直

  也就是次日,程興章回來了,準時上班了。
  程興章黑了,也瘦了,但精神卻異常地好,似乎還未從度假中醒來,腦子裡還顯現遙遠的大自然風光,對上海這個大都市的喧鬧感到一些不適應,直到他回到自己辦公室,坐在電腦前的椅子上,才一下子返回到了現實。
  胡志剛還未來上班,財務部經理及辦公室主任知道他回來了,立即來辦公室看他,寒暄了幾句,便將公司的情況都告訴了他。
  程興章聽說公司在自營中損失慘重時,不由傻眼了,他馬上讓財務部經理將自營的帳目拿給他看,財務部王經理立刻將自營帳目拿了過來。
  程興章看了一遍,又讓王經理去電腦部打一份明細成交記錄來。他粗略地看了遍,眼睛都花了,心中既生疼,又憤懣,他問道:「誰在主持自營,誰在操盤?」
  別人告訴他,是胡總在主持,許永傑在操盤。他默然無語了,他懷疑胡志剛堅決要做068,還將他支走,肯定有什麼私人的目的,但無證據又不能隨便說。他最終還是忍不住,憤怒地道:「哪能這麼幹!」他心緒激盪,因為此次虧損可不是一個小數字,不僅將他辛苦賺的5000多萬賠進去,還貼上6000多萬,怎不叫他痛心疾首。他摸出煙來,手都微微顫抖,點上煙,倚在椅上,怔怔地猛吸一口。
  財務部經理與辦公室主任使了個眼色,悄然退了出去。
  抽完一支煙,程興章的心緒平靜下來。他打開電腦,查看068股票的走勢,對照財務部王經理拿來的明細單,認真查對,他對許永傑操盤手法十分不滿,「真是瞎胡鬧。」他忿忿地道。但有一天的走勢引起他十分的關注,就是出消息、跳低四檔開盤的那天,他不明白,如何能有那麼強的空頭力量。他查了那天的自營帳戶,更讓他吃驚,十號帳戶居然透支嚴重,而且十號帳戶的資金額有異常的變動,曾減少過1000多萬。他又查了其餘帳戶,發覺備用帳戶居然也有資金全部被劃走的情況,而時間卻正好是在大跳水前一天。他很吃驚,立即打電話請財務部王經理過來。一問,原來是胡志剛拆借給其他公司的。「這正是自拆台階,」程興章不滿地道,「在關鍵時刻,不拆入資金,反而拆出,真不知是怎麼考慮的。」
  財務經理有事回自己辦公室了,程興章繼續在研究。他對那天的跳空缺口始終不解,他回想起那次余小姐說的話:他們要把盤子砸下去。金董事長還說底部將是8.5元左右,看來他們做到了,而且做得更低。但是他們是如何做到的,怎麼能調動所有的空方與自己公司作對呢?關鍵還是那天的跳空大缺口。他突然想到什麼,忙打電話讓辦公室主任將那天的所有報紙給他找來,這一看,他驚得雙眼發直,再對照前一天的走勢及第二天的走勢,便恍然大悟了,這一切都是由金董事長計劃好的。他用消息調動空方的力量,自己坐收漁人之利,他心裡不由暗自罵了聲:「卑鄙。」但一想到自己在做莊時的種種技術陷阱設置及騙線方式,對中小股民來說,手段也是不講「仁義道德」的,他震倉、洗籌,一定也使許多股民悔恨交加,要不他怎麼能成功呢?
37、依然滿不在乎

  他又去研究部找來一疊報紙,查看一下跳水後股評界是如何評論的,再印證068的走勢,心中更有些震動,對金董事長他們的能量更是吃驚。很明顯,那班股評家全被金董事長收買了,或者本來就是金董事長的屬下。他們鼓噪的目的,就是配合金董事長誘出自己公司的殘餘幾百萬068籌碼,讓自己公司徹底認賠出局。而胡志剛真是個笨蛋,被人牽著牛鼻子走,完全按別人的計劃行事,於昨天將所有的籌碼繳械投降了。程興章長長地歎了口氣,沮喪地倚在沙發上。
  許永傑來到他的辦公室,因為聽說程總助回來了,猶豫了一陣子,才來探望,程興章對許永傑頗鄙視,但出於禮貌,還是客氣地請他坐。
  許永傑依然那副滿不在乎的樣子,雖然他讓公司賠了一億多人民幣。許永傑一瞥桌上擺著的自營數據,心中有些不安,正想藉故離開,程興章卻問道:「這次068股票再次做莊,是否是你操盤的?」
  許永傑點點頭,忙道:「是胡總要我做的。」
  「操盤前,做出計劃嗎?」程興章問。「當然做過。」「那把計劃拿給我看看。」
  「沒寫成文字,只是腦子裡想的。」許永傑道。
  「那你說說看,事先如何規劃的?」
  「如何規劃,反正……」許永傑支支吾吾地道,「反正一路做上去,完成既定方針。」「你的計劃就是一路做上去,完成所謂的既定方針?」程興章冷冷地道,「想聽聽高見,是什麼樣的既定方針?」
  許永傑道:「既定方針就是做到20元的價位。」
  程興章有些憤怒了,他嗓門提高了:「拿公司的資金,去推出一個20元的股價,不去考慮資金的安全,公司的輸贏,只是玩得痛快,還不如用這筆錢去買個導彈,看看它能放多高呢?」
  「程總助,你這算什麼意思?」許永傑道,「我也是為公司在打工,難道我存心要毀掉公司?」「你是以股價多高為既定方針,而不是以公司的贏利率為既定方針,這不是很清楚嗎?」程興章冷冷的目光透過眼鏡,射向許永傑,令許永傑打了個寒噤。他解釋道:「我們想做高些,就是想為公司多贏利。」
  「好吧,就算我理解你的想法,我再問你:068股票股本結構如何?它的主營是什麼?稅後利潤有多少?」
  許永傑回答不出。「你連這些最基本的數據都不知道,就去做莊操盤,不輸才怪哩。」程興章本想還說些做莊操盤的基本原則,但一想到這一波已讓他們輸得這麼慘了,也不想再說什麼了。便道:「輸已經輸了,寫份報告吧,總結一下教訓。」
  許永傑不復言語,心裡道:我憑什麼要聽你的,你是總經理?我才不寫什麼總結報告呢。但他嘴裡卻不敢頂撞,不知怎地,打他一進入該公司,他就有些忌憚程興章。他有些坐立不安,便藉故離開程興章辦公室。一回到自己辦公室,便給胡志剛掛了個電話,胡志剛在家裡還臥床未起,這幾天他心緒不寧,寢食不安,一早感到胃部不適,便不想去上班了。

38、還有個故事

  許永傑先告訴他,說程興章回來了,他聽了很高興。程興章回來,他便有所依托了。但接下來許永傑告訴胡志剛說程興章對他們的操盤進行非難,並添枝加葉說了程興章不少不是。胡志剛有些惱了,他對許永傑道:「不要去理他。這個公司不是姓程的當家,你放心,他不敢把你怎樣的。」
  胡志剛有些惱怒,但忍不住還是給程興章打了電話。他裝著愉快的口吻說了些思念程興章的話,這些話多少有些作用,使程興章有些感動。他又告訴程興章,這幾天他身體不適,可能要休息幾天,公司的事就委託程興章全權處理。最後他又談及自營的事。他說他因為忙於全局之事,無暇顧及自營,便讓許永傑全權處理,沒想到「天有不測風雲」,068企業遭受天災,致使做莊失敗,他認為這也難怪許永傑,人算不如天算,他希望程興章再將自營做起來,爭取打個勝仗,扭轉公司目前的困境,程興章聽了,也不便說什麼,只是應允而已。
  與胡志剛通完電話,辦公室主任進來了。他拿了些信件,都是寄給程興章的,他原來還想與程興章說些什麼,但見程興章忙著計算數據,欲說而止,走了出去。
  程興章算了會兒,又對照走勢默默地研究了一會兒。便走出辦公室,去走廊外的洗手間。他用廁完畢,走出洗手間,迎面有人喚住了他。他抬頭一看,不是公司的員工,他並不認識。原來那是李麗娟,她顯得很消瘦,臉色蒼白,往日的風采似乎突然消逝了。她在068股票上被深深套牢了,今天在走廊裡遇上程興章,突然起了個念頭,想請教一下他對068股票的看法。因此她便叫了他一聲。
  程興章便問她有何事,她說她是這兒中戶室的股民,想請他分析一下068股票。
  聽說068股票,程興章微微一震,剛才他在辦公室裡正在分析這只股票,而且也有了結論。但他不願向一個陌生的股民道及此中奧秘,他自從進入證券界,便信奉一條原則:要與股民保持一段距離。但是既然人家殷切地向他討教,他也不能拒人於門外,便道:「我這方面不怎麼在行,這樣吧,我讓我們研究部的人給你分析一下,行嗎?」他見人家沒反對,便將她領至研究部,讓研究部的陳經理為她分析,他便回自己的辦公室去了。辦公室主任在走廊裡見到程興章與李麗娟談什麼,又見他領李麗娟進研究部辦公室,便走進程興章辦公室,問程興章道:「老程,剛才那女股民你認識?」程興章搖搖頭,將剛才的事告訴他,辦公室主任便道:「這人叫李麗娟,她在068上輸得很慘,她不知從哪得的消息,打了好幾萬股,還透支我們不少,平掉一些,還欠我們幾萬元。」
  程興章疑惑地問:「你跟她很熟嗎?」辦公室主任搖搖頭道:「我從未與她打過交道,可以說不認識她。」
  「那怎麼回事,你怎麼這麼瞭解她?是不是因為她長得漂亮?」辦公室主任笑道:「老程,你也真會說笑話,她是很漂亮,但我也不至於這麼不自愛。」
  程興章笑笑道:「既如此,你又不管大、中戶室的事,你怎麼對她這麼清楚,這麼感興趣?」辦公室主任道:「說起來,這裡面還有個故事哩,你聽完以後,一定也會對她感興趣的。」於是他便告訴程興章一件動人的事。
  上個星期,他下班後,騎車拐過一條小馬路,忽見前面圍著一簇人,他騎到前面,坐在車上一張望,見有一個姑娘趴在地上給李麗娟磕頭,他感到奇怪,便問周圍的人是怎麼回事。

39、想問你一件事 

  原來在三天前,這位外地姑娘陪她姐姐打這兒經過時,她姐姐不慎被一輛摩托給撞了,那摩托車手溜之大吉。幸好李麗娟經過此,忙叫了一輛出租車,與這姑娘一起,將其受傷不輕的姐姐送往醫院,其姐姐正有身孕,被車一撞,小產了,人昏迷了過去。醫院要求先付住院保險費才能進行搶救,李麗娟忙將身邊的錢全給了醫院,但不夠。她將戴的手飾全部抵押在醫院,回去拿錢,醫院同意立刻搶救。
  李麗娟忙回去湊了幾千元錢趕回醫院,交了錢,贖回首飾,而那姑娘的姐姐因為小產,大出血,需要輸血,醫院的血漿用完了,還缺300CC的血,那外地姑娘哭著要給其姐輸血,哪知驗下來,姐妹倆血型居然不同,李麗娟見此情況,便主動讓護士驗了血型,正好相同,便毫不猶豫輸了300CC的血。臨走時,她又給了那姑娘500元錢,讓她買些營養品給她姐姐補身體,那姑娘在慌忙中,亂了方寸,也沒問恩人姓名、住址,就讓李麗娟走了。
  事後,其姐脫離了危險,清醒過來,責怪其妹,醫院裡的醫生、護士知道事情經過,也分外感動,不少人送錢送物給這姐妹倆,其姐要她一定要找到恩人,於是這姑娘每天到事故地點等候,這一天正巧讓她見到了李麗娟。
  辦公室主任道:「那場面很感動人,不少人聽了這事都掉淚。老程,不瞞你說,當時我也感到很激動,感到鼻子酸酸的,幾乎要掉淚。第二天,我見她走進中戶室,便向中戶室報單員小朱打聽她的事,我這才對她的情況瞭解了。」
  程興章聽了事情經過,也很感動。他突然想起什麼事來,忙給研究部陳經理打電話,詢問剛才那女股民是否還在,陳經理說剛走,程興章忙問他對068股票是如何下結論的。陳經理說,他認為068還有下探空間,建議她先拋掉,下探再吸納。程興章一聽,忙叫陳經理去中戶室請她上他辦公室來。
  一會兒,陳經理便將李麗娟領進程興章辦公室。程興章忙問李麗娟是否已將068股票拋了,李麗娟搖頭道:「還沒有。」程興章暗中鬆口氣。請她坐下,自己動手給李麗娟泡了一杯茶,這倒令李麗娟感到不安了。
  程興章問:「你還透支了我們多少?」「5萬多吧,」李麗娟道,「要我平倉是吧,我這就去拋些籌碼。」「不用急,」程興章道,「過兩天也沒關係的。」他又道:「我想問你一件事,與股票無關的事,你不介意吧?」
  李麗娟有些奇怪,不知程興章葫蘆裡賣什麼藥,便點頭道:「問吧,我不介意。」
  程興章笑道:「聽說你救過一個人,為人家付了醫藥費,還給人家獻了血,是不是?」
  李麗娟驚訝問:「你怎麼知道的?」
  程興章笑道:「俗話說,『好事不出門,惡事傳千里』,其實,好事也會傳千里的,這不,就傳到我這兒來了。我很想知道,當初你是怎麼想的?」
  李麗娟不好意思道:「我沒多想,我只想送她去醫院急救,因為她流了不少血。」
  程興章道:「我妻子是搞文學的,我想請她給你寫個報道,不知行吧?」
  李麗娟連忙搖手,道:「不行,不行,我想安靜地生活,不想被報道。」說著她起身道,「如果沒其他事,我想走了。」
40、再買些068股票

  「再坐會兒,」程興章道,「你的事跡,我聽了十分感動。」停了一會兒,程興章感歎地道:「好吧,不談這些,咱們看看現在大盤走得怎樣?」他將電腦切至大盤走勢圖上,隨後將另一台電腦切至068走勢上。068走勢極為疲弱,成交無量,陳經理道:「看來068還要下探尋支撐。」程興章對陳經理道:「你現在就去寫份對068分析的報告,爭取在下班前給我,去吧。」
  陳經理走了,辦公室主任覺得程興章是有意讓陳經理離開,也藉故走了,程興章見兩人走了,便去將辦公室門關上。他問李麗娟道:「你還有多少資金?」
  李麗娟道:「我沒資金了,全給套住了。如果你要我還透支的款,我這就去平倉。」程興章道:「我不是那意思,我想讓你再買些068股票。」
  李麗娟訝然地道:「剛才陳經理分析說,這股票還要向下探底,他建議我先拋後吸,以攤薄成本。」
  程興章道:「陳經理是純粹從技術指標來分析此股票的,他對此股票的背景不熟。再說我們的股市不是技術型的,所以不能按純技術去判斷。」
  李麗娟問道:「那你認為這股票不會下探,而是要反彈?」程興章道:「不是反彈,是有大行情。」「真的?」李麗娟頗興奮,她本想問,是不是程興章欲再度做莊,但又覺不便,只是問道,「真會有大行情?」
  程興章點頭道:「這波行情一旦啟動了,勢頭很強,將創它的歷史新高。」
  李麗娟驚喜地道:「那它至少要達到21元以上?」李麗娟因為全部資金都壓在068股票上了,因此對068股票的歷史價位都瞭如指掌,聽程興章道要創歷史新高,怎不令她振奮,如是那樣,她的虧損不是一下子便可彌補了。但仍有些疑惑,068企業遭受天災,企業本身效益滑坡,它缺業績支撐,能上那麼高麼?
  程興章道:「我們現在的股市,股票炒作可以不看業績,憑莊家的實力和技巧。不過話又說回來,068股票的業績不錯,雖然新聞媒介上刊登它的受災報告,但是這裡面有很多漏洞,不知你注意到了沒有?」
  「裡面有問題?」李麗娟道,「我沒注意。」
  程興章道:「首先它未說明火災何時發生的,其次究竟有多大損失,第三,最重要的,它沒說明他們企業是否進行財產保險,據我知道,他們對企業財產進行過保險,這能從他們年終報表中查到。」
  「那麼,他們這麼做,是有預謀的。」李麗娟激動地道,她知道宏光公司在這場災難中損失慘重,她曾找許永傑問過,她的068股票怎麼辦,許永傑雙手一攤,無可奈何地道:「聽天由命吧。」她便道:「不是你在做莊嗎?你就不想個辦法?」許永傑沮喪地道:「有什麼辦法好想,天意如此,只能割肉而逃。」
  程興章繼續道:「你這麼想想,如果明天,或者過幾天,突然該企業又刊登一則公告,說它因為已經進行過保險,它的損失已由保險公司承擔補償,並且對企業員工進行總動員,員工們工作熱情空前高漲,已使生產完全恢復,今年會有更好的業績回報廣大股東,你說,這會產生什麼樣的結果?」
41、你有什麼要緊事

  李麗娟倒抽了一口氣,道:「我明白了。」
  「所以我認為,」程興章道,「你應該再進些貨。」
  「我已沒資金了,」李麗娟小心翼翼地問程興章,「我能否再透支些?」
  程興章道:「不要超過我們的透支限度就行。」「那我去再打2萬股。」李麗娟準備起身去中戶室,程興章道:「你就在這兒打吧。」他撥通紅馬甲電話,將聽筒遞給李麗娟,李麗娟便讓紅馬甲買入068股票2萬股。
  臨走時,程興章對她說:「你是個好人,好人是有好報的。」李麗娟聽了很激動,只是說:「你也是個好人!」
  程興章又叮囑她一句,要她不要向任何人談起剛才的事,李麗娟道,她對誰也不會說,包括她丈夫。
  李麗娟走了,程興章陷入沉思,這是他第一次向股民提建議,幾乎是慫恿股民去透支。他有充分的理由認為068會很快啟動,但他最主要的把握還是他事先便知道可能發生的事。這些事,金董事長及余小姐已經直言坦告過他,所以他有十分把握才讓李麗娟透支打入2萬股。李麗娟做的那件好事,對他觸動太深,使他違背了自己嚴格奉行的「與股民保持一段距離的準則」,當然他並未將內幕消息洩露給李麗娟。至於李麗娟,她對程興章暗中懷有敬意,他的建議自然會被她採納,何況還有那些分析。
  程興章想到自己公司輸得那麼慘,心中就激奮起來。他真想再介入068,但他知道,目前自己公司剛遭重創,更沒有實力與對方抗衡,只能行韜略之計,逐步恢復實力,到羽毛豐滿時,再與對方決一勝負。
  他想與金董事長再談一次,他內心已向對方暫時妥協,這種妥協是必要的。他給余小姐打電話,想通過她約一下金董事長。
  接電話的正是余小姐。她一聽程興章的聲音,便笑道:「程總助,度假回來了?」程興章道:「今天剛回來——你怎麼知道我去度假了?」
  余小姐笑道:「對我們來說,你是個重要人物,你的舉動,我們當然要關心。」
  程興章道:「麻煩余小姐,約一下金董事長,我想跟他談談。」
  余小姐道:「正不湊巧,董事長去英國參加學術會議去了,大約在一星期後才能回來,你有事麼?我可代為轉告。」
  「有些事,」程興章道,「關於068股票的事。」
  「行,我會轉告的。——我想提醒你,你現在趕快買些068股票。」
  「那我給公司帳戶買些。」「那不行,」余小姐忙道,「我是要你個人買一些,而不是你公司。」「那多謝了,哎,余小姐,你今晚有空嗎?」程興章道。
  余小姐道:「你有什麼要緊事嗎?」「沒什麼重要事,只是想聊聊。」「行,」余小姐愉快地道,「既然程總助相約,豈能不奉命的,那麼我們就在老地方、老時間見。」
  程興章急於想見金董事長或余小姐,一方面想與他們妥協,另外一方面也想印證一下自己對068的判斷,瞭解一下他們操盤的方法。
42、要向你付公道

  下午收盤前十分鐘,068股票突然啟動了,力度很大,直線飆升,令眾大戶驚詫莫名。李麗娟見此,驚喜不已,十分鐘時間,居然漲停板。眾大戶議論紛紛,後悔沒事先吸些籌碼,李麗娟掩飾著心中的喜悅,在一旁聽著,默不作聲。她相信程興章,還以為此波行情就是程興章發動的。
  研究部的陳經理將有關068的股票分析報告簡單扼要地寫好了,剛想拿給程興章去看,突見068啟動了。他有些發愣了,068的走勢與他分析的結論完全相反。他弄不明白,還是硬著頭皮將報告拿給程興章,還有些不好意思道:「我這篇報告與今日收盤時的068股票走勢不符。」
  程興章讓他寫報告的目的,並非是要看他的分析結果。這位陳經理來該公司不足一個月,原來的研究部經理因對胡志剛的做法不滿,憤而離職。胡志剛便將陳經理安排了進來,程興章對他的學識、能力一無所知。他一方面藉故將他支走,另一方面也想考察一下這位陳經理的分析、表達能力。他給的時間很苛刻,若曾任過研究部經理或者一般研究人員,都會提出這點時間絕對不可能寫一篇研究分析報告,至多寫一份報告的提綱而已。但陳經理什麼都未提出。程興章估計他可能去寫述評之類的小玩意。果然,陳經理寫的只是一篇簡單的股評文章。程興章大致瀏覽一遍,對陳經理的文字表達及文章的條理尚滿意。
  程興章對他談了些研究工作的要領、方法,陳經理聽了頗有教益,打心裡對程興章敬佩不已。
  程興章準時到達與余小姐約好的賓館,余小姐也正好趕到,兩人道了聲晚安,便入大廳,在一個小桌子旁坐下。余小姐穿戴得很淡雅,顯得高雅而莊重。她笑著問程興章道:「這次休假玩得一定很痛快吧。看你又黑又瘦,精神卻更好了。」
  說起休假,程興章興致勃勃,說了些趣聞和感受,余小姐手抵著下巴,很感興趣地聽著。程興章最後道:「領略大自然風光,令人感到心曠神怡,但一回公司,卻又煩惱重重。」「有什麼煩惱?能不能對我說呢?」余小姐笑著問,「也許我能為你分擔些。」
  「當然要對你說,」程興章與她連今天才會面兩次,但他一見到她,便有一種親切感,「豈止要告訴你,還要向你討公道哩。」
  余小姐聽了咯咯一笑,道:「有這麼嚴重,我哪裡得罪你了,你說說看,若我真有不周之處,一定向你賠禮道歉。」「好吧,你就洗耳恭聽吧。」

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將文章內容轉貼其它理財論壇。
保護自身利益,勿將盤勢看法與股市規律透露讓他人知悉。
引用網站文章請註明作者與出處。
尊重別人就是尊重自己!
支持網站永續經營,請踴躍發言。
通過討論才能及早發現問題,不再犯同樣過錯!
增進下單技巧。
歡迎意見交流。
 

回覆時間 2006/09/04 07:41:05

作者匿稱:古海

 會員等級:管理者  
 會員編號:002
 理財金幣:+ 153365 
 發表總數:總計 23184 篇文章
 註冊日期:2004/02/11
 查看會員資料 會員資料  發送悄悄話 悄悄話題  發送電子郵件 發送郵件  參觀 古海 的個人網站 個人網站  回覆並引用原文 引用回覆  回覆本主題 回覆文章 

43、仔細地看著大盤走勢

  程興章道:「你們把我們的公司搞得可慘了,你們那些手段讓我感到震驚。」
  余小姐道:「我們使了哪些駭人聽聞的手段?」
  程興章道:「你們的計劃分成五個階段。第一階段,是誘使眾人搶籌,自己趁拔高時拋售,先賺一部分差價。第二階段,你們散佈壞消息,令我們吃足籌碼,被套住。第三階段,你們串通該上市公司,令他們在新聞媒體上發佈公告,說什麼遭受火災,損失慘重,令股價暴跌,令本公司在惶恐中拋籌。你們在下兜著,再僱用那些股評家令他們鼓噪,嚇得一些不明真相者競相割肉,最終誘出本公司殘餘籌碼,讓你們價廉物美地飽餐幾頓。第四階段,你們已經吃足了,便要發洩一通,再重複使出二、三階段的手法,在今日尾市再散佈些消息,而後再由該企業發佈公告,說什麼損失已接受補償等等,令股價自然地從哪裡落下再回到哪裡。砸下來你們不用破費,拉上去你們亦不需花費。第五階段,再由該企業發佈送配股消息,配合你們在高位出貨。」
  余小姐開始還微笑地聽著,到後來,卻令她驚訝得收斂了笑容。她問道:「你怎麼知道那公司還會刊登公告?」
  程興章道:「這很簡單,原來那份公告便有紕漏:其一,火災的時間不明;其二,損失大小不明;其三,保險問題故意不說。」
  余小姐聽了,頗為佩服,道:「若你操盤,你怎麼對付此變故,當然,條件是不知對手是誰?」
  程興章道:「當我做多頭時,空頭是我的對手;相反,我做空頭時,多頭是我的對手。儘管對手始終在變化,因為我也變化多,並不在乎誰將是我們的對手。至於068股票,我今天統計了一下,我們最多時擁有了它的流通股的百分之七十左右,當時,如果對那份公告作一番仔細的分析,看出其中的奧妙,則可以以靜制動。再派人去那企業實地調查,根本毋須在乎別人砸盤。砸得深了,可以再接一把,資金不足,我可以向外拆入,逐步達到控盤的水平,而後再將分析及調查結果,寫成文章,通過新聞媒介公開發表,以正視聽。這樣的話,你們的目的就難以輕易得逞。一旦達到控盤的水平,雖然自己的籌碼將大部鎖定,達不到短期獲利的目的,但這時,盤面將發生根本性變化,你們無法吸到低價籌碼,那你們的算計就要夭折。作最壞的打算,就算我們的巨額資金被套住,也不可怕。我們將成為該企業的大股東之一,可以進入董事會,屆時,你們將無可奈何我們。你們的籌碼到那時至多也不超過百分之二十,無法顛覆局勢,為保證你方的利益,你們也許會與我方聯合,達成某種默契,督促董事會推出優厚的分配方案。」

44、究竟是怎麼回事

  余小姐笑道:「怪不得我們金董事長對你分外看重,你確是個不可多得的人才。你對我們計劃瞭解之透徹,令我驚異。若這次你不去度假,而是操盤與我們對壘,我們確實不會如此順利。不過,你還有一點可能未想到,當時我們不但動員了大批籌碼砸盤,同時也盡量削弱你們的力量。——你想想看,會明白我所指的是什麼意思。」「盡量削弱我們的力量?」程興章思索會兒,突然恍然大悟道:「原來我們被人拆借去了3000萬資金是你們使的詐?」
  「什麼使詐使詐的,」余小姐笑道,「你是個大知識分子,用詞可要婉轉些。」
  「好好,」程興章道,「應該說這是你們用的策略,對不對?」
  「這還差不多。」余小姐笑道,「你悟出了這一著,但是我們的策略中還有一部分,你再想一想。」
  程興章皺起眉來,也未明白,便道:「你們的策略太過玄妙,程某有些愚訥,百思不得其解,還望余大姐指點迷津。」
  余小姐樂了,笑道:「沒想到你也會文縐縐地耍酸嘴,好吧,衝你大姐叫得親切,我透些天機給你。——想想看,出公告的前一天,你們的大賬戶打穿了,讓證交所處罰的事。」
  程興章道:「這事我不知道,我還未查過透支表。財務部也未跟我談過這事,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呢?」
  「怪不得,你這個大天才也想不出來,原來你根本不知有這回事,好吧,我來一五一十地告訴你。」余小姐將發消息促使宏光公司的大中戶透支打137股票的事告訴了程興章,聽得程興章張口結舌,驚訝得說不出話來。
  余小姐笑道:「你服了麼?」「服了,」程興章苦笑道,「真是高招,虧你們想得出。」
  余小姐道:「別太書生氣了,商場如戰場,為克敵制勝,什麼手段都可以使用的。」
  程興章默然無語,顯然他對余小姐的話並不贊同。
  余小姐見程興章有些不快,便笑道:「我們邊吃邊談,看菜都要涼了。」
  程興章道:「不瞞你說,我們公司這回在068上遭受重創,我心裡很難過,想盡快地再做些自營,彌補一些損失。但又怕你們將我們當作你們臆想中的敵人。我有些害怕,所以想跟你談談,念在同行的份上,請你們高抬貴手,放小弟一馬,不知大姐可否答應?」
  余小姐笑道:「瞧你說得多可憐,放心吧,我們可不會為難你。金董事長對你一向青睞有加,他臨出國時,便已料到你會來找我們,他早已吩咐過我:若你有為難之事相求,將全力支持你。」
  程興章心裡一動,卻又有些悲哀,自己的一舉一動,人家都已掌握。
  余小姐似乎看出程興章的心思,便道:「俗話說,時世造英雄,要掌握機遇,不必在乎一時的得失。」
  程興章點頭稱是,他喝了一口酒又道:「你們對我掌握得很透,只是我奇怪,你們對胡志剛也把握得很透?」

45、令他大吃一驚

  余小姐道:「是這樣,雖然他是個鼠輩,是個昏庸之徒,但他所處的位置,無疑是相當重要的,我們將他作為你的參照物,對比研究,這樣才能更好地把握勢態。」
  程興章道:「大概並非如此吧,我有些懷疑他也是你們的間接下屬。」
  余小姐鄙夷地道:「像他這種人,我們豈會要他?」
  「他的位置重要,」程興章道,「收攏了他,我們不就全處在你們的掌握之中了?金董事長指向哪裡,我們不就衝向哪裡,你們不就稱心如意了?」
  余小姐樂了,道:「哪天你坐在這個位置上,我們想方設法也要收攏你,看你如何聽我的號令,去衝鋒陷陣,不過,你一旦坐上這位置,我們可能很難收攏你了。」
  程興章道:「過獎了,我也不可能坐上這位置。」
  余小姐便道:「既然如此,為何不另投明主呢?我們金董事長一向用人有道,你若來我們公司,豈不更能體現你的價值,發揮你的才能?金董事長一定會對你委以重任,豈不勝過你在鼠輩之下當差?」
  程興章笑道:「我還沒坐上高位,你就收攏我。說心裡話,我很敬佩金董事長,也很樂於與你同事。但是宏光公司從創立我就參與了,我對它十分眷戀,我從未想過要離開它。胡志剛是混賬,但公司不是他的,是大家的努力才有今天的成就,我不能撒手不管,讓它毀在胡志剛的手上。」
  余小姐讚賞地道:「我敬佩你的敬業精神,這是你最可貴的地方,也是金董事長最欣賞你的地方。」
  程興章道:「感謝你們對我的理解。」而後,程興章又問:「雖然你們對胡志剛瞭解頗透,我還是奇怪,你們怎麼預料得如此準確,胡志剛一定會支走我,繼續做莊炒作068的?」
  余小姐道:「是呵,這事在你看來是很奇怪。因為你以君子之心度小人之腹了。你想,你們做莊,他胡志剛會不趁機跟莊,大賺一把?」
  程興章點頭道:「這點我也懷疑,他肯定會跟莊的。」「還有,」余小姐道,「這事你八成沒料到,那次去廣州你知他去幹什麼的?」「他說他去廣州出差,為了談判有關一級市場的業務。」「談業務沒錯,」余小姐冷笑道,「但他談的是私人業務,是假公濟私。」余小姐接著便將事情一一告訴程興章,又將有關3000萬拆借內幕也告訴了程興章,令程興章大吃一驚。
  兩人又談了一會兒,余小姐見侍者將清蒸魚端了上來,道:「這魚清蒸很鮮美,趁熱吃,涼了,就變味了。」
  吃了會兒,余小姐又問道:「你準備做哪只股票?」
  程興章擱下筷子道:「還沒有考慮好,這幾天我想好好研究一下。」

46、推薦一隻股票

  余小姐道:「我給你推薦一隻吧,你看093怎麼樣?這股票原本我們想做的,但是後來顧不上了,暫且擱置一邊。」「好的,我明天就研究一下它。」程興章道。
  翌日上午,程興章便將研究部陳經理叫來,要他將093作為一個課題研究。他對陳經理道:「這次時間由你自己定,我要你搞的是研究分析報告,決不是簡單的股評,你先去寫份計劃,既要定性、定量分析,亦要靜、動態分析。要研究分析的內容有:企業的歷史情況;它的發展戰略及發展潛力;其所處行業的狀況及該行業發展前景;其主營和副營的比例及變化情況;募集來的資金的投向;其企業的技術構成和有機構成;其產品的銷售及市場佔有率以及市場需求量;另外,其財務狀態、盈利水平及變化情況;還有其管理層的變化及個人情況等都要調查研究一番。調查及資料收集的方法你可以從公開發表的年報、半年報等採集,最好去實地調查一下,訪問該企業各階層的人員,以求信息的完整和準確……」程興章不厭其煩地告訴陳經理,因為陳經理從未幹過這工作。
  陳經理倒是個想幹好工作的人,他將程興章的要求記在小本子上,便回自己辦公室去了。
  這時,辦公室的小王將當日報紙送來了。程興章先將標題瀏覽了一遍,發現了068企業的一份公告,果然與他的預料相同,該股票今日上午停牌。雖然他早已預料,並且余小姐也已默認,但今日公告,仍使他頗感震驚,這也令他開了眼界,別人居然用這種手段做,是他聞所未聞的。他扔下報紙,打開電腦,想看看余小姐給他推薦的093股票的日K線走勢。
  下午068股票復牌,一開盤便定位於19元,很快在成交量的配合下,股價上推至20元。程興章看了局勢,心情頗為激動。這是他當初做莊時,想做卻不敢做的目標,人家卻輕而易舉地做到了,他心裡不服,認為他們的手段有欠光明,缺乏職業道德,不是以技術在炒股,而是玩弄詭計,自然,他這不服裡面,多少還夾雜著些嫉妒。他真想以後憑真才實學與他們較量一番,但是現在看來,可能性極渺茫。
  李麗娟見068股票下午一開盤,便上19元,不覺激動起來,一過20元,她為確保贏利,忍不住先將昨日透支打入的2萬股先拋了出去,尚留下2萬股靜觀走勢變化,下午收盤,068股票定位在21元上,這下她既興奮,又頗後悔,倘若在收盤前拋,豈不還能多賺2萬元,2萬元可不是一筆小數字。

47、切至其走勢上

  這也是股民常有的心態:輸錢後悔、贏錢也後悔。當然還有些被深套的股民,在昨日剛解套,便迫不及待地拋了,他們常常被套半年一載不在乎——其實是麻木了。一旦其被套股票啟動了,便開始心情騷動了,越接近其成本價,內心騷動得越厲害。明知該股票還有上升空間,但又怕再回檔被套,那麻木的心被激盪起來,顧不著去分析、去判斷。一到自己的成本價,便如猴子屁股,坐不住了,如遇大赦,一走了之;見股價依然扶搖直上,只得望洋興歎。你想,跌的時候一年半載都熬過來了,就忍耐不了再漲幾天的「寂寞」?這又是做股票不成熟的一種心態:輸得起,贏不起。做股民、炒股票真不容易,必須具備的不僅僅是經濟力量和炒作技巧,更主要的還是毅力。
  程興章將大部分精力放在自營上,目前他手頭可動用的資金比過去少了幾千萬,不便做莊。他分析了一些股票,跟莊做短差,幾個星期下來,竟也賺了1000多萬。但未過多久,大勢卻呈弱態,盤整向下。他見盤面不好,便退出觀望,個別幾個股票,不慎被套,已臨近他設定的止損點,他毫不猶豫,斬倉出局。估算一下,後一波他損失了百把萬,總算下來,他回宏光做了一段自營,贏利近千萬元。胡志剛對此很滿意,要程興章認真研究一下,待總部資金調撥下來,再選個股票做莊,將前期在068股票上的虧損全部扳回來。程興章覺得大盤情況不好,不適宜在這種情況下做莊,他也不想掃胡志剛的興,便安慰胡志剛道:「一定會將損失補救回來的。」
  程興章分析了大盤,認為大盤還將探底尋找支撐,他估算了幾個支撐位,暗自決定以目前的資金在不同的波段上建倉,做幾個反彈行情,搏些差價。目前應以靜制動,觀望為主,到了心理價位,再推資金入場。他想起當初余小姐向他介紹的093股票,便將畫面切至其走勢上,認真查看此股幾個月的走勢。此股票基本處於休眠狀態,價位波動很小,成交量極小,市盈率不到12,確具投資價值。他去找研究部的陳經理,詢問他有關該股票的研究報告是否已經完成,陳經理不好意思道:「還沒有,我馬上就繼續這工作。」程興章便道:「那就抓緊些吧。」
  程興章在家剛吃完飯,妻子的哥哥來了。他是來向妹夫討教股票之事的,他有些憂鬱,因為他的股票都套住了,雖不很深,但也有近二十個百分點,他真希望妹夫能道出個「利好」消息來。但是程興章的意見,令他更添一分憂愁,因為程興章對大勢也看空。程興章道:「目前消息面呈『真空』狀態,而技術面呈弱勢,顯示大盤有進一步盤跌的趨勢。」
  妻的哥道:「興章,我不懂什麼技術分析,老聽人道,技術分析深奧得很,卻又沒什麼用處。」
48、大盤依然呈疲態 

  程興章道:「股票分析有兩類,一是基本面分析,二是技術分析。所謂基本面分析,就是分析政策、企業的各種情況等等因素對股票的影響;所謂技術分析,就是撇開那些因素,只從價格與成交量或成交額上去分析。技術分析基於三大假設,一是假設市場行為包含了所有的相關信息,第二是假設具有慣性趨勢,其三是認為歷史會重演,技術分析就是基於此三項假設進行的。」妻的哥納悶地道:「我聽不明白,這三項假設有什麼意義?」
  程興章道:「第一種假設的意義是:各種相互信息總要反映在股市中,而導致股票價格的變動,如果有『利好』消息,股票價格就漲;有利空,就跌。第二種假設的意義是:股市運動有一定的慣性作用,就是說,在跌勢中,沿著跌的慣性,還要跌一段時間,漲的趨勢也有慣性。若非如此,則股市運動就無規律可循,也無從研究分析了。第三項假設是說股市運行會有似曾相識的方式,這可以用歷史的軌跡加以對照,以便預測走勢。至於技術分析方法五花八門,歸納起來可以分為五類,就是K線法、圖形法、切線法、指標法和波浪法。在我國股市中,還是應以基本面分析為主,技術分析為輔。」
  接著程興章又對其舅子介紹五類技術分析的內容,聽得其舅子似懂非懂。
  次日,大盤繼續呈盤跌走勢,成交量進一步萎縮,看得程興章也無精打采,他不想貿然建倉,只是持幣觀望。下午,胡志剛告訴他,總部已將2億巨資劃出,給他們用3個月,胡志剛要求程興章趕快選定操作的對象,準備做莊,希望再獲贏利。
  程興章也感到興奮,但他也一時看不出此波下探的底部區域在何處,由於資金使用週期較短,不宜潛伏吸籌,短平快的做莊操作,在大勢走熊的情況下,逆勢而為,風險也不小。好在總部資金剛劃出,到自己賬上,還得在途中兩三天,他準備利用這幾天認真研究一番。胡志剛離開後,他想起了093股票,查看該股近階段的走勢。
  這日大盤依然疲態沉沉,指數曲線無精打采地耷拉著腦袋緩緩下垂,成交稀少,技術指標呈空頭排列,大勢一片看淡。
  程興章也顯得英雄氣短,雖說他已全線做空,但做空的目的依然是為了做多。中國的股市是不可以融券的,即不能拋空,而指數期貨亦未出台,做空是不能贏利的。但目前的陰跌趨勢,又令他不敢貿然建倉做多。總部劃調給他們的資金雖然還在途中未轉入他們的賬戶,但一兩天後,肯定會到位。若不建倉,則資金便是浪費。若大規模建倉,他又擔心陰跌不止,悉數被套。若利用資金優勢,炒作個別股票,則又怕逆勢而為,出貨困難。長期潛伏,待勢而發,但資金佔用的週期又不允許,他左右為難。

49、不敢貿然建倉

  胡志剛興沖沖地跑來問他,是否選中了做莊的目標,他搖搖頭,胡志剛焦急地道:「趕快選定目標,資金馬上就要到賬了。總部這筆資金只讓我們佔用3個月。」
  程興章道:「我明白,我會盡力而為的。」
  胡志剛道:「這回全拜託你了。」說完他又匆匆地出去了。
  程興章點了支煙,木然地抽了幾口,隨意將屏幕切換到093股票的畫面上,他查看了該股票近半年的走勢。給研究部陳經理打了個電話,詢問他有關093股票的分析報告做得怎麼樣了。陳經理道,他剛完成了草稿,還未整理好,程興章要他現在就將草稿拿給他看。程興章粗略地看了一遍,提了幾個問題。
  093股票按目前的價位,極具投資價值,然而一個股票若無人炒作,它的業績再好,它的價位也上不去。反之一些不怎麼樣的股票,其莊家炒作瘋狂,價位卻令人咋舌,那段時期,買股票即是買莊家。
  程興章深諳股市的奧妙,所以覺得目前不能以投資的觀念進行炒作。但是一個股票質地優異,業績上乘,則可以大比例送股,做莊時,這一點是極為重要的。因此,他選擇做莊對像時,對股票的業績亦是相當重視的。當然還有其他的因素要考慮。比如盤子大小,若盤子太小,則不便於大資金進出;太大又太耗資金,大盤子若再送股,亦令人生畏。其次,還要考察股票的歷史活躍程度及送配題材。一些股票雖業績上佳,但盤子不小,或從不送股,這些股票的活躍程度肯定不佳。至於題材問題,程興章並非很重視,他認為題材是人為的,可以創造出來。為配合拔高出貨,便可以造些題材出來,讓跟風者追漲。
  093股票質地很不錯,市盈率極低,盤子也適中,去年曾很活躍,只是今年被莊家冷落了,也不知何緣故,程興章不願費神去瞭解其原因。因為目前市道不好,他不敢貿然建倉,逆大勢而為,風險極大。因為在「熊市」中,送配股均屬「利空」,而非「利多」。
  程興章猶豫不決,心中頗感煩躁,他有些討厭在這種陰跌市道當口,總部會劃撥一筆短期的巨款來,何況他還不知這筆資金的成本是多少,然而這筆巨款的生利責任將要由他負責,他豈不擔憂?
  他想著心思,突然電話鈴響了,是他的一個朋友,也是在證券公司任總經理助理的打來的。朋友問他對大勢的看法,他表示近期難以樂觀。朋友問他,他們的資金是否已撤出股市了,程興章告訴朋友,他已全線退出了,朋友忍不住讚譽他一番。程興章問他,是否也早退出了,朋友歎口氣,告訴他,這次操作不行,雖然大部分資金已退出,但損失不小,還有一部分被深度套牢,只能等待下波行情了,然而下波行情何時會啟動,誰也不知,朋友有幾分沮喪。

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將文章內容轉貼其它理財論壇。
保護自身利益,勿將盤勢看法與股市規律透露讓他人知悉。
引用網站文章請註明作者與出處。
尊重別人就是尊重自己!
支持網站永續經營,請踴躍發言。
通過討論才能及早發現問題,不再犯同樣過錯!
增進下單技巧。
歡迎意見交流。
 

回覆時間 2006/09/04 07:49:09

作者匿稱:古海

 會員等級:管理者  
 會員編號:002
 理財金幣:+ 153365 
 發表總數:總計 23184 篇文章
 註冊日期:2004/02/11
 查看會員資料 會員資料  發送悄悄話 悄悄話題  發送電子郵件 發送郵件  參觀 古海 的個人網站 個人網站  回覆並引用原文 引用回覆  回覆本主題 回覆文章 

50、聯絡一些公司

  程興章安慰朋友一番,他道:
  「事在人為,如果我們聯絡一些資金力量雄厚的公司,同時建倉,這波下跌行情必定反轉,外圍持幣觀望者一定不甘踏空,追入進來,若這樣,行情不就起來了麼?」
  程興章原本只是隨意說說而已,但有趣的是自己的話對自己產生了啟發,他有些興奮,對朋友道:
  「你去聯絡一些機構,我也去聯絡一下,選些具有領頭羊性質的股票一炒,行情就可能被激發起來。」
  朋友聽了,亦有些振奮,不過又有幾多不安,他擔心其他公司不願聯手,程興章道:「沒關係,我們先去聯絡一下,倘若不行,也無什麼損失。」
  兩人商議了會兒,分頭聯絡。
  程興章打算先與素有「四大艦隊」之稱的四大機構聯絡,他先打電話給「北方艦隊」的老總。
  「北方艦隊」的鄧總頗感興趣,約他第二天面談。程興章很高興。而後他又打電話給「南方艦隊」的許總,但許總卻不感興趣,言語中頗具大機構的盛氣凌人。
  許總道:他們向來獨往獨來,不與他人聯手。
  程興章又與「東方艦隊」的李總聯繫,李總說:「這事得慎重考慮,因為若聯手作業,則有操縱市場之嫌。」
  程興章也有些顧慮,但是他仍解釋道:
  「現在市態趨淡,成交萎縮,再陰跌不止,則必進入熊市,這對券商來說,相當可怕,從一些新聞媒介來看,管理層似乎也有些擔憂。可悲的是無任何利好出台,每次口頭利好,對股市不但未形成反轉,反而觸發跌勢,所以我認為,若大家聯合起來,促使行情反轉,不會有人追究操縱市場的問題了。」
  李總道:「你說得也有道理,不過這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各機構都有自己的利益,做得不好的話,反而要砸鍋,要好好探討一下。」
  程興章與李總聯繫後,又與「西方艦隊」的何總聯繫,但何總外出了,他給何總的秘書留了言,改日再與之聯繫。
  打完電話,程興章頗為興奮,四個「艦隊」,有兩家能參與。再加上自己和朋友的那家公司,實力已不容小覷。再能聯絡上幾家大機構,這波行情大有可能因此發動起來。這樣的話,總部劃撥的巨款,便能一顯身手,完全有可能扳回胡志剛的損失,還會有額外的收益,一方面對總部有所交待,另一方面,自己公司的實力亦會大增。
  下午收盤前半個小時,朋友王文斌打來電話。
  王文斌在電話中告訴程興章,說聯繫了幾家公司,其中有兩家較感興趣。王文斌得知程興章已聯繫上了兩大艦隊,也頗興奮,他躍躍欲試地準備大幹一場。他與程興章商討下一步該如何操作。程興章與之約好,晚上兩人先各起草一份計劃,明日碰頭後再加以詳細討論修改。

51、他的手機響了 

  程興章抓緊時間看盤,仔細考慮行情啟動的切入點,收市前幾分鐘,他的手機響了。他沒想到竟是余小姐打來的。余小姐的聲音令程興章感到莫名的親切。
  「小程,這幾天你在忙什麼呢?」余小姐笑問道。「瞎忙吧。」程興章道,「這種大勢能忙出些什麼呢,陰跌綿綿,倒像在下黃梅雨,不見放晴。」
  余小姐笑道:「你給股市放個小太陽吧,照得它牛氣沖天。」程興章笑道:「余大姐取笑我了,憑我程興章一介書生,能有何本事。」
  余小姐道:「不用謙虛了,小程,也許你真有這個本事,今天,你不就在忙碌此事?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嘛。」
  程興章有些驚異,心道:他們的消息真靈通,但他並不想談這事,卻道:「余大姐,上次你答應將093股票的分析資料給我看,不知現在還算數麼?」
  余小姐道:「咱們說話歷來一諾千金。093資料你隨時來取都行,不過,你這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吧,你感興趣的應該是整個大盤行情,而不僅僅是一隻個股吧。」「此話怎講?」程興章裝糊塗。「算了,小程,你還跟我捉什麼迷藏,今兒你聯繫那幾個大機構,其目的,能瞞得了我們?」
  程興章歎口氣道:「余大姐,你們可真厲害。任何風吹草動,你們都瞭如指掌……」
  余小姐不無得意地道:「我們這個時代,是信息的時代,倘若市場醞釀大的動作,而我們卻一無所知,那我們只能束手待斃,被踢出市場了。」
  「不過,」程興章打斷她的話,語氣中蘊藉著一些憤怒,「你們這麼做,我以為很不道德,這哪像是收集信息,倒像是搞諜報似的。今天我確實聯絡過幾個大機構,但是你們是如何知道的?是不是給我裝了竊聽器之類的東西了?」
  余小姐聽了,先一愣,而後格格地笑了:「小程,你這人真有趣。憑什麼我們要給你裝竊聽器,再說裝竊聽器我們可沒那種權利,除了國家安全、公安等部門,誰能裝?我們裝這玩意可是犯法的事。既然你與他人聯繫,我們便可以從他人處瞭解到此事。何苦要給你裝什麼犯法的玩意。」
  程興章依然有些惱怒,道:「我討厭你們為何老盯著我不放,我不明白我在什麼地方得罪了你們?」
  余小姐溫柔地道:「小程,我理解你的心情,一個人被人關注,有時是一件討厭的事,至於我們研究你、關注你,並不是對你好奇。而是看重你,另外也是市場利益所驅。行了,這種小事不用掛懷,男子漢,心胸要寬大,豈在乎別人研究你?一旦你出名了,類似的麻煩事更多了,我若來找你,那時你理都不會理我了,是不是?」
  程興章未吭聲,余小姐又笑道:「好了,言歸正傳吧,金董事長要我約你商談一些事,希望你能馬上就來,行不行?」

52、談話切入正題了

  程興章道:「若是大姐您約我,我感興趣得很,至於您那位金董事長,我心有餘悸,不想見他。」
  余小姐道:「小程,你可不能任性,要理智些。金董事長是你的朋友,你將事半功倍,反之,是你的對手的話,那你將事倍功半。你要認真掂量一下,你最好還是馬上就來我們公司,金董事長在辦公室等你呢。」
  程興章無奈地道:「好吧,恭敬不如從命,我馬上就到。」他問明了余小姐公司的地址,收拾一下辦公室,便上路了。
  余小姐他們的公司,坐落在市中心區一幢花園樓房內,既豪華又典雅,使人覺得頗具實力。
  余小姐見程興章來了,便將他領進金董事長豪華而寬敞的辦公室。金董事長見程興章到來,十分高興,離座向前與程興章握手,顯得很親切。令程興章受寵若驚。
  兩人在沙發上坐好,余小姐便去沏了杯茶給程興章,也在一旁沙發上坐定。
  寒暄了幾句,金董事長便將談話切入正題,他對程興章道:「聽說你正聯絡一些機構,欲做一把大行情,不知是否這樣?」
  程興章點頭道:「想這麼做,能否成功沒有把握。」
  金董事長道:「事在人為嘛,想幹,而且又努力了,成功的可能性自然大了。當然,還要找合適的合作者,這樣成功的機率更大。」
  程興章道:「金董事長,您很關心這事,是否準備參與?」
  金董事長點頭道:「你所策劃的行動,非同小可,一旦操作成功,豈不驚世駭俗。
  我們若被你耍在圈外,在感情上難以接受,在利益上更是難以容忍,所以此類行動我們豈會等閒視之。我很想聽聽你的計劃,能不能談談?」
  程興章道:「計劃還談不上,只是些想法而已。」
  余小姐在一旁道:「聽人談想法要比聽人談計劃有味道,小程,你不妨談談吧。」
  程興章點點頭道:「這一段時期股市低迷,人心渙散,成交萎縮,作為我們券商來說,最難忍的便是這種局面。我真想一下子扭轉這種勢態,只是心有餘而力不足,聽任陰跌不止,卻又不甘心。市場以熊市方式在思維,利好出貨,更加劇跌勢。睹此盤面,心中焦躁,便有些不自量力,想聯合幾大機構,嘗試做一波看看,計劃還未成形,剛聯絡,你們就知道了,就這些……你們的消息真靈通呵!」
  金董事長道:「說起來,事情簡單得很,你所聯絡的機構,有我們的朋友,他們來電徵詢我的意見。其實,我們也緊盯著股市,希望它會有行情,因為股市,只有做多才會賺錢,但它必須有行情,熊市賺錢太難了。你的想法,我很感興趣,我不瞞你,我手頭現有一大筆資金閒置著,但這種行情,卻不敢輕易進去,我也曾有這個念頭,想聯絡一些朋友,啟動一波行情,但你卻先我而有動作了。」
53、分成幾個層面 

  金董事長道:「我想瞭解一下,你已經聯絡好了哪些機構和券商?」
  程興章將所聯繫的情況無保留地告訴金董事長。
  金董事長沉思會兒道:「看來力量可以了,我這邊還有幾個很有實力的朋友,到時聯合起來,這波行情大有可為。」
  程興章想起「東方艦隊」的老總的擔憂,便問道:「我們這樣做,是否有聯手操縱股市之嫌?」
  金董事長道:「這倒不用擔心,我們可以盡量做得無跡可探,不留證據。我們先討論一下,需要多少資金才可將此行情真正啟動起來,需要多長時間,目標位定在什麼指數上,贏利空間有多少。」
  三人認真地討論起來,余小姐打算記錄下來,金董事長擺擺手道:「這種事不應記錄,應該記在腦子裡。」他又對程興章道:「這次行動無論做與否,都不要留有文字。」
  程興章道:「您不是說此事不用擔心麼,為什麼要那麼謹慎?」
  金董事長道:「信心要足,膽子要大,但做事還是須謹慎,俗話說:不怕一萬,就怕萬一。我們這事操作起來,要加倍小心,一方面計劃不得外洩,確保成功;另一方面,不留痕跡,不給他人以把柄。」
  金董事長又詢問宏光可能動用的資金情況,程興章覺得無必要隱瞞,便將總部調撥的資金數告知金董事長。金董事長很高興,他道:「我可以調動十位數的資金。再加上那些朋友們的資金,足可以啟動一波大行情了,不過……」金董事長狡黠地一笑道:
  「我們還得找一個對手才行,而且那些對手一定也要與我們的力量相仿。」
  程興章有點不解,用疑問的目光望著金董事長。
  金董事長明白程興章的疑惑,便笑道:「我們雖是在啟動行情,但目的是為了贏利,而不是單純做個牛市,若沒有那些實力雄厚的對手的話,我們出貨便成問題了。但是決不能讓那些對手也聯合起來,讓他們蒙在鼓裡,各自為戰,接我們最高位的一棒,將錢拱手給我們。」
  三人商討了幾個小時,準備將聯絡的機構根據資金實力大小,分成幾個層面,最高層面不要超過四五家機構,每家機構下再控制一些聯合資金。這樣行動的可靠性、安全性更強些,由程興章具體操作,余小姐協助工作,找一家賓館,開幾間房間作工作室。
  在行動前,最高層面的一些首腦開個研討會,將資金注入一批特定賬號,統一調動,再設一些備用資金,以防不測。
54、想出一個點子來 

  金董事長吩咐程興章,加緊與「四大艦隊」協商,若別人不感興趣,也不必勉強,對那些機構不必托出整盤計劃,對興趣大的機構,與他們商定好一個大致的日子進行動作。他又要求程興章對胡志剛嚴守秘密,因為胡志剛不可靠,當然這麼做有些滑稽,畢竟胡志剛是程興章的老闆。不過程興章認為他可以說服胡志剛不管此事。
  金董事長道:「如果說服不了他的話,也無妨,宏光公司就不必參加了,你呢,就代表我們公司操作此次行動,報酬方面絕對令你滿意。」
  程興章聽了,不由心底一寒,他立即意識到金董事長話語中隱含的兩層意思,一是將宏光公司作為此次行動的吞食對像;二是通過此次行動,讓自己歸順其麾下,為其效力,真是一箭雙鵰。
  程興章道:「我想,我會說服胡總的,倘若他不答應,我也就不參與此次行動了。」
  余小姐對程興章笑道:「這次行動一旦展開,你便是個大主角,而且還是你發起的,不要還未開幕,你便打退堂鼓。」
  金董事長笑道:「這類波瀾壯闊的大場面,難得一遇,小程不會錯過,我相信這次行動,大家會合作得很愉快的。」
  金董事長的話很具誘惑力,程興章確是不願錯過這次行動,不過他心裡卻道:也許我是你們的合作者,也許我是你們的對手,在這場行動中,我是否是個勝者,拭目以待吧。程興章心中不由豪情頓生,他對金董事長道:「我一定不會錯過這壯觀的一役的。」
  次日,程興章正欲去找胡志剛,胡志剛卻興沖沖地跑來了,他興奮地告訴程興章,總部劃撥的2億資金已經全部到賬了,胡志剛要求程興章趕緊落實目標,抓緊時間打個漂亮的短線戰役。
  程興章問胡志剛:「總部希望的資金回報率是多少?」
  胡志剛答道:「沒明確說,總是越高越好。」
  程興章又問:「胡總你希望資金的回報率是多少?」
  胡志剛道:「百分之三十的話,剛夠彌補我們上次的虧損,至少要百分之五十才行。」
  程興章道:「三個月要至少贏得百分之三十,要求太高了。當然如果遇上好行情,自己運氣又好,興許能賺百分之五十,甚至更高些。不過,眼下這局面,天天陰跌不止,進一個,套一個,一不小心,陷入裡面,半年、數月套在裡面,不見天日,賺不了百分之五十,可能還要賠上百分之五十。」
  胡志剛本還喜形於色,聽程興章一說,臉色頓時陰沉下來。不知所措地訥訥道:「怎麼辦呢?怎麼辦?」

55、秘密會議正在進行

  程興章點了一支煙,思忖如何與胡志剛說明,讓他不要過問下一步的資金操作。倘若直言相陳,胡志剛定然不痛快,哪有重大的決策居然將老總撇在一旁的,十之八九,胡志剛不會贊成。如果這樣,正中金董事長下懷。程興章吸了幾口煙,倒想出一個點子來,他便對正注視著他,等待他發表意見的胡總道:「我想,這件事還是這麼辦為妥,我立份『軍令狀』,這些資金由我全權負責,你可以不聞不問,萬一做砸了,一切責任由我來承擔,做成功了,我們便可渡此難關了,不知胡總意下如何,是否對我放心?」
  胡志剛道:「本來我就全權委託你的,對你我豈會不放心。」他頓了頓,又道:「行,你大膽地幹吧,真砸了鍋,由我這個老總承擔責任。」胡志剛言語豪邁,倒令程興章聽了油然而生敬意,內心又平添幾許自謙。
  三天後,金都賓館一次秘密會議正在進行,出席會議的共十二人,代表十家有實力的機構,「四大艦隊」來了兩家,一是「北方艦隊」的鄧總,另一是「東方艦隊」的李總。
  會議由金董事長主持,金董事長首先對與會者表示熱烈歡迎,而後道:「近幾個月股市連連走陰,猶如上海的黃梅季節,氣壓低沉,陰雨連綿,令人吁憂於胸,舒暢不得。今日與諸位聚會於此,共同商討:如何一展身手,撥開陰霾,令股市重現長虹,使股民揚眉吐氣,有個好收穫。今日來此聚會者,均是股市巨擘,足可以撐起股市大半壁江山,諸位相互間興許早熟悉了,或許雖未謀面但相互間一定久仰了,我給諸位再介紹一番。今日到會的共有十家機構代表,有濱海投資公司的李總,有烏城信託的鄧總,他們便是股海中大名鼎鼎的『東方艦隊』和『北方艦隊』。另外,是啟星集團的陳總、臨鑫實業的汪總、前方投資的張總、東永信託的余總、三都證券的曲總及其助理王總助、虹閩證券的劉總,另外還有宏光證券的程總助,本人與這位余女士代表金峰實業公司……」
  與會者聽完金董事長介紹,均感興奮,他們之間,有些人互相只是耳聞,並未謀面,特別是聽金董事長自我介紹說是金峰實業公司的代表,更感興奮。金峰實業在股市上頗具神秘色彩,其名氣遠盛於「四大艦隊」,但誰也弄不明白該公司的底細,據傳不少的行情與其有關,也有不少的盤子由其砸下,令股市不振。如今其代表就在場內,並主持此次聚會,看來此波行情成功的概率很大,有幾個原先並不很堅決參與,只是勉強而來,探探虛實的,這下暗自慶幸:幸好來了,要不在圈子外,信息封閉,雙眼一抹黑,行情由別人發動,自己不明其所以然,很可能要吃大虧。被人家玩得團團轉,還不知道對手是誰,豈不可悲?而金董事長一副學者風範,更讓人摸不著深淺,平添了幾分神秘感。
56、贊成兩個原則 

  程興章更是驚訝,與會的一些機構代表參加,他並不感意外,因為其中一部分是他聯繫的。令他驚訝的是:金董事長居然是金峰實業的老總,這一點,他與金董事長几番接觸,卻絲毫未察覺。頭次見面,余小姐遞給他的名片,抬頭是寫著金氏投資集團,他前次去金董事長處商談,辦公樓下金字招牌也是寫著金氏投資集團,他未將金峰實業與金氏集團聯繫起來,因為據他瞭解,金峰實業是南方的一家公司。現在思忖下來,金峰實業該是金氏集團的下屬公司,這也難怪金董事長在股市中有呼風喚雨的神通。
  金董事長微笑地環視一下與會者,眾人的情緒他都明白,他道:「我提議我們在商討前,先定兩個原則:一是保密原則,二是統一步調原則,不知諸位意下如何,大家議一番。」「北方艦隊」的鄧總先道:「我贊成這兩個原則,幹我們這行的,保密是尤其重要的,一旦洩密,其後果難以收拾。第二個原則也十分必要,既然聯手行動,則必須聯合一致,統一步調,才會使行情按我們的計劃展開。」
  而後其他一些人也表示贊成這兩個原則,這兩個原則便算一致通過了。
  金董事長見大家對兩個原則沒有異議,便道:「既然大家對我提出的兩個原則都贊同,我想再提幾個議項,與大家商討。第一是資金配置與調度,二是啟動的指數及目的指數位,三是啟動時間和撤出時間,四是推舉操作者。」
  還是「北方艦隊」的鄧總先道:「關於資金配置和調度問題,我認為:將資金集中起來,統一調度,這樣符合第二原則,統一步調。」
  「東方艦隊」的李總卻反對道:「資金集中起來,目標太大,不妥……」
  鄧總笑道:「我說的資金集中起來,並不是全集中一個賬戶,而是多個賬戶,甚至幾十個,幾百個,所謂集中,只不過都交給指定的操作者來統一執行而已。」
  李總搖頭道:「我認為,資金仍由各家自己掌握,這樣事後一旦管理層追究起來,說我們聯手操縱股市便沒明顯的證據,這也不會影響行動,到時大家聽從指令,各家統一行動便可。」李總不願意合併資金從兩方面考慮的,一是擔心日後的追究,更主要的是害怕自己的資金由他人操縱,不安全。
  金董事長明白李總的心思,卻不點明,只是道:「李總的擔心不是沒道理的,因此,我想對第一原則:保密原則強調一下其內涵,一是會議及計劃執行前的保密,二是執行中的保密,三是執行後的保密。第三點我解釋一下,就是在大功告成後,此事的秘密也不能洩露,這次會議不作任何記錄,是一項君子協定。事前事後,應該未曾有過此次會議,我想這點大家該明白。」
  大家均點點頭,不過對李總提出的資金仍由各家自己掌握,大部分機構代表表示贊同。因為他們也不放心將資金交給別人處理。「北方艦隊」的鄧總卻依然道:「我還是願意將資金及賬戶交指定的操作者統一調度,這樣我省心省事。」
  程興章因為地位較與會者低一級,所以他一直未吭聲,其實他對李總等人的態度認為是對的,謹慎對待自己的資金是不會有錯的。不過他亦有些擔心,到關鍵時候,行動的步調是否會一致。


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將文章內容轉貼其它理財論壇。
保護自身利益,勿將盤勢看法與股市規律透露讓他人知悉。
引用網站文章請註明作者與出處。
尊重別人就是尊重自己!
支持網站永續經營,請踴躍發言。
通過討論才能及早發現問題,不再犯同樣過錯!
增進下單技巧。
歡迎意見交流。
 

回覆時間 2006/09/04 07:52:26

作者匿稱:古海

 會員等級:管理者  
 會員編號:002
 理財金幣:+ 153365 
 發表總數:總計 23184 篇文章
 註冊日期:2004/02/11
 查看會員資料 會員資料  發送悄悄話 悄悄話題  發送電子郵件 發送郵件  參觀 古海 的個人網站 個人網站  回覆並引用原文 引用回覆  回覆本主題 回覆文章 

57、還是忍住了

  程興章對「北方艦隊」的鄧總那種完全聽從金董事長旨意的態度,有些奇怪,他懷疑「北方艦隊」說不准也從屬於金氏集團的,至少有某種淵源,否則難得有這種默契。至於回想起自己對金董事長能很快掌握自己與人聯絡之事,現今一想,就不稀奇了。他曾與「北方艦隊」的鄧總聯絡,一定是鄧總打電話告知金董事長的。
  金董事長道:「只要依然堅持統一步調的原則,資金集中與否便不重要了,根據諸位的意願,集中也行,各家自主處理也行。」他頓頓又道:「我們繼續討論下一個議項,就是在何指數位上啟動,到什麼結果撤退?」
  啟星集團的陳總道:「我認為大盤連月陰跌,跌幅頗深,下行空間已小,就在目前指數位上啟動便可以。」陳總他們的大量籌碼被套,極希望有「解放大軍」殺入,就此啟動行情,使他們能解套,甚至贏利。
  東永信託的余總卻認為就此大盤指數發動行情,上升空間太小了,應該再下探二百點左右。
  啟星集團的陳總訝然道:「眼下大盤只七百點左右,此番陰跌,已跌去百分之四十左右,若再砸下二百點,豈不要崩盤?」
  「北方艦隊」的鄧總笑道:「陳總不必杞人憂天,咱們的大盤永遠崩不了,隨便砸到多麼低,真有大資金介入,人氣便會大旺,股指便會飛漲。」他贊成余總的意見,要將大盤砸出空間來,因為他們的籌碼早已出空,現在應是持幣伺機殺入股市。
  「東方艦隊」的李總也贊成,認為有必要為大盤上漲騰出更大的空間。
  但前方投資的張總卻道:「若我們猛砸大盤,將會引起市場恐慌。」
  元都證券的曲總道:「我們只要在幾個關鍵的技術位上輕輕一砸,就會砸出個大窟窿,看空者會競相而逃,接著拋盤將一片狼藉,所謂牆倒眾人推、兵敗如山倒。」
  金董事長聽了,讚許地點點頭,對程興章來說,曲總的話,深得技術派的精髓。
  眾說紛紜,那些資金未怎麼被套的代表贊成騰出空間,再砸下二百點,而被套者代表卻傾向於在目前的指數基礎上做行情,各打各的小九九,又不道明苦衷。
  程興章幾次想開口,還是忍住了,雖然他的資金悉數在場外,但他並不贊成再砸下二百點。他對深度被套者有種莫名的同情,一旦做空行情開展,將會使很大一撥人割肉而逃,一旦反抽,他們又會追入,幾個反覆,便讓他們輸得認不得家門了。另外他也有些擔心,真砸得收不住了,啟動起來怕很吃力,怕是各家為各家的經濟利益著想,到時聯合體生變,統一調度就很難了。
  最終主張砸盤誘空的人佔了多數,該議項便定為向下誘空二百點,而後吸些籌碼再發動反彈行情,震盪幾下,吸足籌碼發動大行情,目標指數定為千點以上。
  後幾個議項爭議較小,誘空時間定為3日後,行情發動時間定為10日後,整個行情做一個半月。
  金董事長提議,由程興章主持實施具體操作,操作地點另找一家賓館,金董事長向大家簡短介紹了程興章的情況:「小程這人,操作能力強,股德也好,諸位可以放心,我金某以人格擔保。」

58、這副擔子不輕

  眾人有對程興章熟悉的,也點頭稱是,程興章頗為感激金董事長對他的信任。
  「不過,小程,」金董事長笑著對程興章道,「這副擔子不輕呵,這一個多月你將失去人身自由,要被囚禁在賓館裡,日子會不好過的,短時間不能與你那漂亮的嬌妻卿卿我我了,能受得了嗎?」眾人發出一陣善意的哄笑。不足一個半小時,會議結束了。
  程興章到家時,妻子已睡了,他輕手輕腳地取些內衣褲,去衛生間洗了個澡,而後在客廳的沙發上休息會兒。
  妻子被驚醒了,走到客廳,小聲埋怨道:「這麼晚回來,還不上床睡覺。」程興章將妻子摟在懷裡道:「剛洗了個澡,頭髮還未干,等一會就去睡。」他撫摸著妻子的腹部,問道:「孩子在裡面安靜麼?」妻子嬌嗔地道:「看你急的,有你當爸爸的日子。」
  程興章扶妻子回房睡覺,自己又回到客廳,坐在沙發上,點燃一支煙,靜靜地吸著。
  透過窗子,望著夜空。星星在夜空中忽隱忽閃,月色半明半昧,夜景頗不明朗。
  望著輕柔飄動的煙氣,程興章不覺地又想起今日的聚會,止不住還有些興奮。作為此次大行動的操盤手,興奮之餘,頗有些壓力感,雖不能保證能獲多大成功,但他信心還是很足的,這波行情肯定是驚心動魄、波瀾壯闊的。只是對一些不知內情的中小投資者來說,是殘酷無情的。對這一點,他頗有些忐忑不安,但這種不安情緒很快化輕煙隨風而去。
  明日大盤便要下跌,這是他與金董的共識,至於後天,他認為可能會先跌後反彈,他打算在後天上午抄一把底,趁反彈做個短差,為公司賺些小錢,也為日後砸盤時聚些籌碼,思緒方定,倦意已湧了上來,哈欠連連,摸摸頭髮,已基本干了,便關了客廳的燈,回房睡覺去了。
  酒意、困意紛紛襲來,躺在床上不一會,便墜入夢鄉。他隱隱覺得自己身處一片空曠之中,一望無邊的桌子上堆滿證券和現金,昏暗的天空中,一片片烏雲滾滾而來。恍惚中,透出一隻碩大的手來,將滿桌物件一掃而光,他欲喊叫,卻又被一隻無形之手卡住了脖子。他使勁掙扎,突然間半空中又伸出一隻灰色的巨手,將睡在床上的妻子一把抓走,捲入濃濃的雲層之中……
  他一下驚醒了,出了一身冷汗。
  雖然昨夜睡得很晚,但六點一過,程興章還是醒來了。他早忘了昨夜的惡夢,抖擻著精神,騎車來到公司。還未到上班時間,公司裡冷冷清清的,報紙還未送來,他坐在辦公室裡,隨意翻閱前幾天的報紙,看看那些股評家對後市是如何預測的。
59、是誰洩的密 

  由於近期股市陰跌不止,玩股的人情緒都較低落,股評文章也顯得無精打采。程興章正想放下報紙去開啟電腦,因為馬上就要開盤交易了。這時,電話鈴響了。
  是「南方艦隊」證券部經理王建城打來的。
  王建城告訴程興章道:「聽說有些機構聯合起來造市,這幾天要狠砸大盤,不知你聽說了沒有?」
  程興章聽了,有些驚訝。昨日下午他們聚會,今日一早消息便傳開了。他不從正面回答,故意問道:「消息可靠麼?來源是何處?」
  王建城道:「應該是可靠的,是我們老闆得到的消息,具體是何方,我不清楚。」說著又以不信任口吻道:「程總助,你會沒聽說?你的消息一向很靈通的。」
  程興章笑道:「現在消息滿天飛,哪是真,哪是假很難分辨。」他曾約過「南方艦隊」的老總參與聯合行動,但對方謝絕了。他懷疑今日王建城或許是奉其老總的旨意來向自己求證的,他自然不會上其當。「隨它砸不砸盤,」程興章口吻輕鬆地道,「落花流水由它去,反正我們早清場觀望了。」
  王建城不無稱讚道:「程總助總是棋高一著,此番砸盤對你來說,不啻是次撿便宜的大利好。」說著,不由又歎氣道:「我們可就沒那麼輕鬆了,我們手頭被套的籌碼還有不少哩,不知今日的接盤如何?」
  程興章安慰他道:「塞翁失馬,焉知非福。股市風雲莫測,誰知道哪天算黃道吉日。」
  掛了電話,程興章打開電腦,股市已開盤了,大盤低開二十點,從盤口看,拋盤沉重,接盤稀少,對此,程興章並不奇怪,然而他對於方纔的電話,卻有幾分不安。他認為此次消息的外洩有兩種可能:一是聯合體內部有人不顧保密原則,向外洩密;二是金董事長故意向外放風,以求無成本砸盤。他欲證實一下,便撥電話給余小姐的辦公室。但無人接,欲打她手機,但一想,昨夜可能太晚了,她興許還在睡,反正消息已經外傳,也不用太急於證實。
  他點了一支煙,眼望著急劇下滑的指數,心裡卻毫無感觸,他在思忖對策,兩種可能性都存在,但他擔憂的是第二種可能性。保密原則是金董事長率先提出的,倘若他不與人商量,便自作主張外洩,不管出於何動機,都是難以容忍的。這是一個聯合體,各家代表只代表各家的利益,金董事長一旦凌駕於各機構之上,聯合體就會分崩離析,後市則變幻莫測。至於第一種可能,他不太害怕,因為操作權在自己手裡,他可以變化操作手法,令消息假作真來真亦假,令人不敢信,亦不敢不信。
  他打算下午給余小姐打電話,問個明白。
  胡志剛興沖沖地來找他,望著大盤直瀉而下,有種幸災樂禍的快意,他對程興章道:「興章,機會來了,咱們快進倉抄底吧?」程興章卻道:「還不知是不是底哩。」他又故意問胡志剛道:「胡總,今日猛跌,原因何在呢?不知你聽到什麼消息了?」

60、以不能告之詳情 

  胡志剛搖搖頭道:「沒聽到什麼,但總有什麼利空消息,否則不會這麼個跌法。」他反問程興章,有否聽說什麼了。
  程興章道:「外面傳聞不少,令人真偽難辨。」
  胡志剛追問有哪些傳聞,程興章便告訴他道:「前段時期便有不少傳聞,說什麼要緊縮銀根,又要提高銀行利率,今日還傳有些機構聯合砸盤。」
  胡志剛聽了,有幾分不安,訥訥地道:「這樣看來,還要跌。」他轉而對程興章道:「這事你看著辦,不過那些資金總得要做一番事情的,否則就不好向總部交待了。」
  程興章道:「胡總信得過我,不妨放寬心,三個月內會令你和總部滿意的。」他本想對胡志剛提出,他將外出一段時間,潛心操盤,但因想到有可能金董事長擅自向外露消息,就得考慮是否退出聯合體的問題,因此他在未證實之前,不想先與胡志剛說。
  胡志剛走後,程興章又看了會大盤,大盤在深跌後,開始反彈,但反彈力度不足。程興章估計,還要有波下探,今日他無意介入,對大盤的動態,他並不在意。
  屋裡的煙氣是太濃了些,他便打開窗子,通通氣。自己離開辦公室,去營業大廳看看,瞭解一下今日散戶對大盤的反應。
  大廳裡,鴉雀無聲,大多數股民的臉像刷過漿糊一樣,硬邦邦的,不見一絲笑容。他們被今日的走勢震呆了,只是怔怔地望著大盤下跌。少數幾個人,臉露得意之態,看來他們在深跌前已順利逃亡了。
  幾個認識程興章的股民見他在大廳,湊過來,小心翼翼地問道:「經理,你看看這大盤,難道真完了?」
  程興章見眾人沮喪、失望的表情,頗為同情,但又不能告之詳情,只是淡淡地道:「按此波跌勢,還有些慣性,但是,就像彈簧一樣,壓緊了,反彈的力度就大了。」
  眾人琢磨他的話,似乎有些領悟,但心裡沒有著落,還想細問,他卻走了,他不願再呆下去,心裡有些內疚。
  他路過中戶室欲返回自己辦公室時,卻被一客戶拉住,請入中戶室。
  程興章一進中戶室,就感覺有一對特別的目光朝他射來,令他心頭一震,那是李麗娟柔和、明亮的目光。他忙避開。眾人圍著他,想聽他解釋股市的暴跌以及大市的趨勢。李麗娟也湊了過來,憂鬱的臉上似乎有些開朗起來,程興章好像給股市、給她帶來了希望。
  程興章並不想先表示對大盤的看法,先徵求眾人對大盤的看法。
  大多數人認為這波跌勢是可能有大利空。但究竟有何利空,卻誰也說不清。
61、對他們進行些暗示

  技術派的楊廣生的一番看法,令程興章暗自讚賞。楊廣生認為:在陰跌途中,自然形成下降通道,幾次反彈都從未有效穿透下降通道的上軌線,而每次下跌也未擊穿該通道的下軌線,該通道有效,始終制約大勢逆轉。然而今日放量劇挫,一舉擊破下降通道下軌線,因此可認為下降通道已被破壞,大勢有可能反轉。可將今日暴跌,作為大勢將要反轉的一個信號,因此他認為近期應該建倉,而不是殺跌。
  中戶室似乎支持他的看法的人並不多,因為不少人已被這波跌勢嚇昏了,忍痛割肉斬倉出逃。他們最怕這種劇跌,然而一旦已出逃,便希望大盤繼續猛跌下去,他們已出逃的資金可以再回頭撿個便宜貨。他們不支持楊廣生的看法,其實是怕楊廣生的看法變真,這樣他們又成了多方誘空陷阱的犧牲品了。如何不使他們擔憂,但又不敢貿然再衝入大盤,真是進退兩難。
  程興章因知道其中奧秘所在,但又不便直言相陳。倘若他不知今日劇跌的原因,他也會持楊廣生同樣的看法,但他經驗老到,一般還不會急切進入大盤,寧肯待大盤企穩,寧可放棄抄底的機會,而不願冒被人誘空、誘多的危險。他見眾人表情嚴肅,感覺到眾人意見有分歧,估計他們的操作亦有分歧,便道:「大家的操作,能談談嗎?」他怕自己一言不慎,導致眾人的損失,因此他想瞭解一下他們已進行的操作,以便明確眾人的心態。
  大多數人告訴程興章:他們殺跌出逃了。楊廣生卻道他靜觀未動,手中的籌碼未拋,剩餘的資金也未追入。
  程興章暗自讚賞楊廣生操作方法有理。
  眾人期望程興章發表看法,程興章思忖:既不能將秘密洩露給他們,但也不能眼睜睜地看著顧客受巨創,客戶是公司的營業生命線,他打算對他們進行些暗示。他對他們道:「我看著電腦,談談自己的看法,供大家參考。」
  眾人忙讓出一台電腦,請他坐在前,操練演示,眾人圍在他身旁。他將畫面先切換至大盤走勢,對眾人道:「目前的走勢是一波接一波下滑。」說著他將走勢切換成15分鐘K線圖,他指著K線走勢道:「從十五分鐘K線圖上看,整個走勢呈下降趨勢,幾次反彈,都未能突破下降通道的上軌線。」說著他按電腦鍵劃出兩條直線,一條形成通道上軌線,一條形成下軌線,這樣便顯現一條完整的下降通道。他又指著下跌時與反彈時的成交量道:「每每下跌放量,而反彈縮量,說明看空者多,看多者少,因此下跌趨勢仍將延續,探底還未結束,當然有時也會有騙線的,要出貨時拔高誘多,要吸籌時砸盤誘空。」「我認為此波猛跌就是砸盤誘空。」楊廣生忍不住插嘴道。
  「這種可能很大,」程興章接著道,「但今日還不宜馬上建倉,從今日跌勢迅猛來看,似是有意而發,若無重大利空則是大機構震倉吸籌,有做大行情的可能,但從反彈力度極弱來看,操縱者似乎還嫌籌碼不夠。」
62、很想知道原因 

  程興章接著說:「看今日下午走勢如何,如果依然沿此下降通道運行,則明日還有慣性下挫的可能。下挫若深,便可以接一把,再下挫再接,直到接滿自己百分之八十的倉位。若下挫後,又反彈,反彈力度很大,便出貨,做短差。就像彈簧一樣,壓到底,反彈便有力,一下子彈到頂,它還得下壓才有反彈動量一樣。真正的大行情啟動要有兩個因素,一是特大利好消息出現,會展開突發性上漲,二是經過充分盤整而不是連續陰跌,主力吸籌完畢,方會啟動行情。」程興章正說著,他的拷機響了,拿出一看,是余小姐打來的,這時離上午收市沒幾分鐘了,他便藉故離開了中戶室。
  他回到自己辦公室,給余小姐打電話。他本來就想給余小姐打電話證實事情,現在余小姐來尋他,他正好藉機問問她。
  余小姐道:「金董已將賬號、資金等列出了清單,準備交給你。另外鄧總的賬號、席位電話資金等也已傳真給我們了,到時都交付你操作。」
  程興章道:「今日外面有傳聞,說是有機構聯合造市,這是怎麼回事,我很想知道原因。」
  余小姐聽出程興章口吻中帶有質問的意味,心下明白,便道:「你大概懷疑是我們放出的消息吧?」
  程興章暗自冷笑,道:「你們手段一向很高明,向來喜歡干無成本的買賣,捅出消息,由別人倉皇出逃自然形成砸盤,這就達成目的了。」
  余小姐啞然失笑,她並不怪程興章的猜疑,反而喜歡他的直率,她問道:「你何時聽到了傳聞?」
  程興章不無得意地道:「我消息也不太封閉,今天一早,在大盤開市之前。」
  余小姐笑道:「你的消息確是不很封閉,不過我們在昨晚便聽到了傳聞。」余小姐便將昨晚金董事長接到一個電話之事告訴了程興章。
  程興章抱歉地道:「對不起,是我瞎猜疑。不過總有人走漏了風聲,不知是有意還是無意的,這傢伙會是誰呢?」
  余小姐道:「這事、這人都費猜想,好在就是有人做奸細也不怕,金董事長對你的操作技能十分讚賞,對你的辦事認真和忠誠更是放心。他對聯合體中出現個把離異者並不在意,雖然他們知道了計劃的概要,然而以你的操作技能,會讓離異者和市場人士如墜雲霧之中,摸不清方向。金董認為,由你具體操作,咱們會大功告成的。」
  程興章告訴她,他還未向總經理及自己妻子請過假哩。余小姐笑道:「那就快向他們請假,我等著接受你的領導和指教哩。」
  掛了電話,正打算去找胡志剛申請外出操盤,李麗娟來他辦公室找他,他請李麗娟在沙發上坐下,問她有什麼事。
  李麗娟似乎又瘦了,她坐在沙發上,有些拘謹,又帶有歉意,她對程興章道:「程總助,真不好意思又來打攪你,我對這行情實在看不明白,剛才你在我們中戶室說的話,我還吃不透,不知應該如何操作是好?」
  程興章思忖會兒問道:「你現在倉位怎麼樣?」
  李麗娟告訴他道,她基本上是滿倉,只有極少量的資金退出了股市。她有些後悔道:「那次你要我半倉為宜,但是考慮到都是被套籌碼,割肉心疼,總期望會來行情,會解套,哪想到天天陰跌,越套越深,今日又暴跌,我許多籌碼的價位只剩下一半還不到……」

63、將外出操盤

  程興章問明她具體有哪些籌碼,他告訴李麗娟那些籌碼基本上到底板價的,再割肉出逃已無多大必要。另外一些籌碼可以先出一些,到明日再打回來,以攤薄成本。
  李麗娟小心地問:「程總助,會不會有行情?」
  程興章道:「會有行情,但在行情啟動前,震盪會很激烈,會有反覆。你們中戶室那個楊廣生很有技術頭腦,你可以多向他請教。」
  李麗娟道:「前段時期他也要我減倉,只是我這人,唉,真是沒魄力的女人……」
  程興章安慰她道:「別自我埋怨了,心態要保持好。」
  李麗娟從程興章處得到了安慰,信心大了些。但下午一開盤,大盤便再告跌,她掛出去的籌碼無一成交,但她並不很焦躁,她的心態有所轉穩。程興章的話不會有錯。
  下午收市,大盤跌去近百點。程興章對胡志剛說他將外出潛心操盤去。胡志剛開始表示疑惑,認為在公司一樣可以操作,何必要一人跑到其他地方去,程興章向他解釋,可能與他人合作,對付此次波動。他向胡志剛保證資金的安全和成效性,胡志剛無奈,不很高興地同意了。
  下班前,妻的兄長打電話給他。今日股市放量下挫,傳言紛紛。他和其炒股的中戶室眾人不知所措。
  他打電話給程興章,慌亂中撥錯了電話還不知道,還道程興章不在辦公室沒人接,惶恐中見眾人紛紛斬倉出局。他一狠心,亦將被套籌碼悉數割掉。成交後,心疼得令他幾乎喘不過氣來,午飯時,他胸腹脹脹的,毫無食慾。
  他後悔當初不聽程興章的話,前段日子,程興章認為市況不好,提醒他出貨,他因見原本獲利的籌碼、盈利抹去了不算,還被套了幾毛錢,指望大盤會反彈,等解套再說,哪知市勢每況愈下,越等越糟,手中籌碼越套越深。
  今日大盤急跌,利空傳聞不斷。在一片絕望之中,他腦袋暈沉沉的,顧不了什麼,與眾人一起斬倉出局,到大盤微有反彈,他的心便一陣緊張。見大盤又回探,才有些舒氣。
  對大多數股民來說,持籌和持幣的心態是完全不同的,滿倉持籌者,始終期望大盤上揚,以便帶動手中的籌碼升值。一旦出完貨,空倉持幣時,卻巴不得大盤頃刻間被砸個大窟窿,好乘機入市撿一把便宜貨,他眼下的心態就是如此。到下午收盤時,他見大盤繼續下挫,心情有些好轉,收了市,又聽眾人議論會兒,心裡又吃不準明日的走勢,便給程興章掛個電話,詢問市態會如何演變。


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將文章內容轉貼其它理財論壇。
保護自身利益,勿將盤勢看法與股市規律透露讓他人知悉。
引用網站文章請註明作者與出處。
尊重別人就是尊重自己!
支持網站永續經營,請踴躍發言。
通過討論才能及早發現問題,不再犯同樣過錯!
增進下單技巧。
歡迎意見交流。
 

回覆時間 2006/09/04 07:55:22

作者匿稱:古海

 會員等級:管理者  
 會員編號:002
 理財金幣:+ 153365 
 發表總數:總計 23184 篇文章
 註冊日期:2004/02/11
 查看會員資料 會員資料  發送悄悄話 悄悄話題  發送電子郵件 發送郵件  參觀 古海 的個人網站 個人網站  回覆並引用原文 引用回覆  回覆本主題 回覆文章 

64、很想知道消息來源

  程興章不便直說,只是提醒他道:「大盤順勢而下探的可能很大,由於今日跌勢過猛,明日下午很可能會有反彈產生。」
  他又問程興章大盤的底位在何處,程興章道:「這很難預料,今日已擊破過六百點大關,我估計不會擊破五百點大關,五百點上方,是建倉的好機會。」
  掛斷電話沒有會兒,電話鈴又響了,是「南方艦隊」的許總打來的,他邀程興章晚上聚一聚。
  程興章曾與許總在酒宴上相聚過,他立刻意識到,此次許總請他定是為傳言「有機構聯手造市」有關。本來程興章曾邀許總聯合,被許總拒絕了。今兒一早,許總助理王建城打電話來,問他情況,他便意識到許總想試探他,套些消息。他很想知道許總他們的消息來源,對該消息究竟瞭解有多深,不過他並不想去赴約。因為他更擔心許總設計套他的消息,另外,他考慮今晚要向妻子請長假,明晚他便要外出操盤,要與妻子分別一個月之久。因此他婉言謝絕了許總的邀請,許總只得作罷。
  掛了電話,程興章抓緊時間,對大盤及重要的幾個股進行復盤分析,打算翌日作一番短線操作。研究分析一段時間,他決定明日在幾個關鍵指標位上方分佈資金吸納籌碼,等反彈出貨,待震盪時滾動操作,這樣既增加公司的成交量,短線獲利的可能亦較大。
  許總被程興章婉言謝絕,心裡頗不受用,但也無奈。
  昨日半夜裡,他接到朋友的來電,告訴他說,明日股市要大跌,有些大機構要聯合造市砸盤,他追問詳情,但他朋友卻道不太清楚。他忙給自己助手王建城打電話,與王建城商討會兒決定:翌立一開盤,便先出掉一批籌碼,其餘看市態發展再定。
  與自己助手通完電話後,他依然感到不放心,他想起前些日子宏光證券的程興章曾想與他們聯手做行情之事,他懷疑宏光公司一定參與此番造市行動。他再給王建城打電話,要王建城與程興章聯絡一下,問問情況,但王建城未曾將程興章的電話號碼帶在身邊,只得作罷。
  第二天上班後,他與王建城商討後,佈置一下出貨對策,通知場內紅馬甲,見機行事。而後他讓王建城打電話問程興章,但卻問不出什麼名堂。一開盤,大盤便放量下滑,走勢令人膽寒。場內紅馬甲來電匯報,說只出了一小部分,因價格下探太快,他請示老總是否再低拋。許總忍痛割肉讓場內紅馬甲再拋掉一部分,還留有大部分不敢再出貨。望著大盤放量下沉,許總的心情分外沉重,王建城亦臉色陰晦。

65、趕到操盤地點 

  其實前個月王建城便建議許總出貨離場觀望,但許總未採納,因為從許總的信息渠道來的消息得知未有利空,許總認為大盤會企穩上攻,然而大盤卻是陰跌綿綿,不知底在何處。但許總卻不為「熊氣」所懼,讓王建城逢低吸納,越跌越深。原先他們的籌碼並不多,但是每日吸一點,日積月累,幾近大半倉,今日急跌,雖斬了一部分倉位,但大部卻被牢牢套住,損失慘重。
  王建城還不失理智,認為今日大盤放量急跌,超賣嚴重是大勢逆轉的信號,而機構造市砸盤,目的也一定是震倉吸籌以便做行情,他提議不再出貨,而應進貨抄底,等待反彈。許總經此打擊,不敢貿然介入,以為還是以靜制動,手邊的籌碼摀住不動,資金也不動,待探明方向再說。他與王建城始終盯住大盤,幾番與朋友們聯絡,卻依然探不明方向。最後決定親自打電話邀程興章一談,卻被程興章謝絕了。這時他堅信,程興章他們一定參與了此番行動,他不由感到憤懣,想自己聯合一批機構與之抗衡。許總聯絡了西方艦隊的何總、黃江證券的許總,後來又聯絡了胡志剛以及另外幾個機構,但黃江證券的許總在第二天便被金董事長收買了。
  胡志剛與「南方」「西方」艦隊結盟,喜之不盡,本答應程興章,由程興章外出與他人聯合操盤之事,也取消了,他讓程興章回公司,而且言詞毫不客氣。這倒激怒了程興章,他不願在此節骨眼上失信於人。胡志剛勃然大怒,揚言要開除程興章。程興章亦是吃軟不吃硬之人,但最終還是提醒胡志剛,不要盲目做多。他掛了電話,便按時趕到約定的操盤地點——金都飯店,余小姐已在那兒了,並派了三位姑娘充當報單員。余小姐給他安排了一間豪華套間,工作室安排在他的裡屋。
  第二天開盤,大盤跳高近十點,程興章觀察了兩分鐘,便將三張寫著拋售股票具體代碼及數量的紙分別給了三位姑娘,命令三位姑娘按紙上的要求投入場內。程興章自己撥通另一席位,不時指示場內交易拋售一些指標股,眼見得大盤上衝受阻,程興章批示進行低拋。大盤呈跳水態勢,直線下滑,引起盤口拋盤蜂擁。
  「南方艦隊」的許總也在觀察盤面,指揮操作。大盤跳空高開,令他十分得意,然而沒多久,大盤便扭頭下竄,他開始以為是昨日的獲利盤回吐,並不放在心上。但很快大盤呈跳水態勢,瞬間便將跳空缺口補了。他下令場內交易員用資金去托大盤,無奈拋盤太沉,他一下子也托不住。

66、獲得了主動 

  許總正想給「西方艦隊」的何總掛電話商議一下,何總的電話先來了,認為大盤的走勢不像獲利回吐,一定有一股勢力很強的做空對手。兩人決定聯絡他人,進行托盤反擊。何總與胡志剛聯繫,慫恿胡志剛繼續做多,希望以宏光公司的資金往上打,自己伺機行動!
  胡志剛早上到了公司,沒見到程興章,只得去將信息部的陳經理找來操盤。陳經理只是紙上談兵的「軍事家」,見大盤下滑,他推入的大量資金被套,早慌神了,而且技術位被擊破,他不敢貿然進貨。胡志剛與何總通完電話,讓陳經理繼續吃進,然而似乎有拋不完的籌碼。陳經理見狀不妙,便對胡志剛道:「胡總,我們不能再做多了,今日這番形勢,不像是獲利回吐。日K線又被打回下降通道之內。昨日的陽線,只是一波反彈而已,若沒重大利好,則跌勢還將繼續。」胡志剛猶豫了,忙給何總掛電話,但何總電話始終占線,他乾脆對陳經理道:「我們以靜觀動吧。」
  「南方艦隊」與「西方艦隊」見態勢不妙,也各出了一批貨,更加劇大盤下跌。程興章見跌勢加速,便讓三位姑娘在不同的席位上接了一大批拋單,不讓大盤擊穿下降通道的下軌線。大盤下跌獲支撐後,便緩緩上行,程興章又讓三位姑娘在上軌線附近掛出大量拋單,以強迫大盤在下降通道中運行,這麼進進出出,程興章獲得了主動,籌碼的成本價位反而有所降低。至於「南方」等艦隊的聯盟卻因各顧自身利益,幾乎一下子便處於解體狀態。
  金董事長在辦公室亦始終關注大盤,對不時來電的詢問,他總是用同一句話回答:「立即做空。」大盤跌勢不變,這也導致做空力量的加強,大大減輕程興章操作的壓力。
  「南方艦隊」和「西方艦隊」的許總和何總正在一家餐館飲酒,商談如何對付股市局面,他們見市況不對頭,準備開溜。在今日的高位上,他們都出了一批貨,計算這兩天的結果,他們還有些贏利,他們揣測空方的力量究竟來自何方,最終他們亦懷疑可能是金氏公司在作祟。兩人在股海中翻騰多年,知道對方肯定還是做多。兩人商議好,不管對方如何意圖,大盤再下探五十點後,他們得一路吸籌下去,等待行情啟動。
  許總通過關係,買通了金董事長陣營中的臨鑫公司的汪總。他從汪總處瞭解到誰是主持人,也知道參與者有多少,誰在操盤。至於目標是什麼他亦清楚了,他好不得意。不過他並未將底細告訴「西方艦隊」的的何總。他嫉恨金董事長,暗中計劃如何扳倒對方,他認為金氏公司再有實力,亦不可能有如此龐大的流動資金,定有不少屬非法拆入的,他發誓要查明對方的資金來源,來個釜底抽薪,讓對方計劃流產。

67、整日未發一兵一卒

  許總來自銀行系統,在銀行界有廣泛關係,何況總部董事長在銀行界更有背景,他忖畢,立即向董事長匯報,董事長答應立即動員力量,查探金氏公司的資金來源。
  今日大盤繼續沿下降通道運行,量繼續萎縮,許總胸有成竹,小量吸籌,微有反彈便又出掉一些貨,保持存量不變,贏些小差價,因為他知道,離底部尚有五十幾點呢。但他又擔心在底部吸不足貨,所以他不敢減少庫存,只能高拋低吸,以攤薄成本,他的這種做法,不失為明智之舉。
  大盤又創新低,卻又未擊穿下軌線,讓技術派眾人感到心涼失望。
  星期六晚上,金董事長得到消息,管理層將會出一些非實質性的利好消息,他找程興章商議如何應付之策。程興章認為:既然是非實質性的利好,作用不會很強,時間也不會長。他又道:「若按熊市心態操作,則利好出貨,會形成新一波跌勢,此時,我們則沉底兜住,乘機軋空啟動行情,若反彈力度較強,我們應在次高位上派發一些,再打壓,讓熊市再現。」
  第二天,大盤高開上揚,但程興章卻按兵不動,整日未發一兵一卒,余小姐甚覺納悶,晚餐後便問他何故。
  程興章道:「今日一開盤便向上跳空,但量並不大,估計場外資金還較謹慎,我以小額資金介入,差價也不會有多少,若以大額資金介入,大盤很可能飛起來,還會引發場外資金湧入,有可能導致行情突發。只是我底部吸籌還沒完成,我們手中的幣籌比例不合適,所以我並不希望就此引發行情。今日成交量雖較前一交易日翻了一番,但絕對量並不大,這跟機構的資金未敢充分進入有關。消息面雖好,但誰都看得出,這裡面沒一條是實質性的。今日雖大漲百分之十幾,量也有所配合,但維持不長久,明日再讓它漲一漲,後日我們在漲勢中出貨、砸盤,讓技術派人士以為反彈結束,引發他們出貨,增加動量下跌,讓一陰吞二陽,我們在底部接籌。次日再對敲砸盤,造成放量下挫,引發做短線者出局,再來回震倉,吸取足夠籌碼,我們便真正發動行情,一路往上滾動操作,單邊上揚,造成軋空行情,令做空者踏空,迫他們在高位追漲,一至兩星期結束戰鬥……」程興章說得激動,一切似乎都處於他的控制之中。
  次日開市後,程興章順勢做了些短差,收盤前十分鐘左右,大盤見頂回落,程興章突然利用指標股對大盤刻意打壓,促使當日收盤雖收了根中陽線,但上影線較長,幾乎與陽線實體一樣長。收市後,余小姐問程興章,為何要打壓。程興章解釋道:「這主要做給一些技術派人士看,讓他們提防些,大盤升勢受阻,尾市有資金出逃,不要過分樂觀以為是行情,而不是反彈。」
  余小姐笑道:「你可謂用心良苦。」程興章卻笑道:「這不是什麼用心良苦,是居心叵測。」
68、明日準備行動

  晚飯前,金董事長給余小姐來了個電話,詢問了今日操作的情況。他聽罷笑道:「看來程興章耐不住寂寞,要動手了,估計明日大盤將要烏雲蓋頂了,你馬上與些股評人士聯絡一下,請他們明日發表些不同觀點,配合我們的操作。」
  程興章晚餐後一人在電腦前認真復盤,考慮明日的操作方案,一直忙了三個小時,直到余小姐來請他吃宵夜。
  兩人在吃宵夜的當兒,余小姐問程興章,是否明日便準備動手,程興章點頭道:「明日時機有些成熟了,我考慮明日將大盤導回原地,讓人發現這只是反彈而已,而且已經結束,新一輪跌勢將要展開,市場人士將會以熊市的眼光看待此波反彈。」程興章頓頓又道,「倘若媒介在明日便有如此眼光發表議論就更佳了。」
  余小姐卻道:「明日一早,你便會從報上看到這樣的評論,而且是一些有影響力的人士著文評論的,金董事長已安排了。」
  余小姐又道:「明日的操作我需要準備些什麼?」程興章道:「我還未考慮好,到明日再說吧……」
  「西方艦隊」的何總這日對大盤亦頻加關注,看見尾市大盤見頂加速下行,立即命令操盤者將短線已獲利籌碼拋掉,他們的拋售更加速大盤下沉,收盤後,他將公司首席分析師叫來,讓他分析一下今日的大盤。
  「西方艦隊」的首席分析師李榮堅是名牌大學經濟學學士出身,曾多次對大盤逆轉發表過十分有見地的觀點。他上星期加盟「西方艦隊」。他對何總道:「前天的利好消息,支撐了昨日大盤的放量上漲,今日開市,大盤跳空上行,給人以大盤真逆轉,大行情啟動的感覺,促使一些持幣者迫不及待追殺進來。但尾市放量回檔,今日雖然亦收根中陽線,但上影線較長,而且是尾市時十多分鐘所產生的,今日量比昨日要大,漲幅卻明顯小於昨日。這有三種可能,一是獲利回吐;二是熊市操作心態,見利好便出貨;三是有機構刻意打壓……」
  何總似乎有些不耐煩,打斷了他,問道:「直說你的觀點,這次是行情還是反彈?」
  李榮堅道:「是反彈,不是行情,明後日反彈就將結束。」何總心中認同他的觀點,便點頭問道:「對此如何操作?」「拋空所有的籌碼。」「在什麼指數位上再撿回這些籌碼?」「在黃金分割線附近,就是0.618,接近目前指數的三分之二左右。」「這就是底部?」何總問,「有什麼依據?」李榮堅道:「沒什麼依據,憑感覺。」何總打電話讓兩個操作手來他辦公室,宣佈自營操作由李榮堅負責。
  李榮堅帶兩人出了何總辦公室,去自營辦公室商討操作方案。正在討論時,副總經理王任平進來了。他問三人在商討何事,李榮堅告訴他,在商議明日操作之事,王副總問他如何操作,李榮堅道:「盡可能出貨。」

69、就按自己的思路操作

  王副總有些驚訝,問道:「行情剛啟動,為什麼沉不住氣?」李榮堅道:「這次不是什麼行情,只不過是中級反彈而已。明日若不考慮出貨,一旦變盤跳水,再想拋的話,只能割肉出局。」王副總不以為然,冷冷地道:「你有什麼依據?」
  李榮堅道:「此次陰跌已久,跌幅累積較大,技術上有反彈要求,因為指標超賣嚴重,客觀上也具有反彈空間,利好消息一出,資金從場外急湧而入,大盤報復性上漲。不過,這次利好消息只是口頭性的,並非實質性,何日利好兌現,不得而知。再說熊市心態瀰漫股市,見利好出貨歷來是熊市操作的慣有思維,今日尾市放量下挫,說明有機構見好就收、有獲利了結傾向,大盤前景不明朗,通常在熊市中,非實質性利好最多維持三日的漲勢,因此我認為必須出貨。」
  王任平搖搖頭道:「這只是你一家之言,理由很不充分,昨日大漲,今日回檔稍作整理,這很正常,總不見得,行情一動,就非得天天收個光頭光腳大陽線不可。回檔,整理,再積蓄上攻能力,這才是大行情的徵兆,豈可一回檔便驚慌失措、不辨東西南北了?」其中一人道:「我也認為行情剛展開,今日尾市只不過是合理回檔,根本不必在乎,何況今日仍舊收了根中陽線。」
  王任平道:「李榮堅的想法亦可作為參考,也不能太過樂觀,踏准行情節拍,做些差價,要贏得比大盤指數上漲幅度更大的勝利。」還是那人道:「李榮堅已經決定明日出貨,我們只能出貨,這波行情怕與我們無緣了。」「為什麼?」王任平不解地問道。「李榮堅現在主持公司自營工作。」另一人道。
  「誰說的?」王任平有些驚訝。他又轉問李榮堅:「這是怎麼回事?」李榮堅小心翼翼地道:「半個小時前,何總吩咐的。」王任平嗯了一聲,離開辦公室,去找何總,他心裡很不痛快,這麼重要的人事任命,他身為副總,居然一點風聲也未曾聞知,然而,他在何總那裡碰了壁。
  何總心裡有些不踏實,忙打電話,讓李榮堅來他辦公室。他問李榮堅,剛才王副總是否找他談過,李榮堅點點頭。
  何總道:「我支持你,他對你的操作思路有什麼說法?」李榮堅道:「他認為這是強勢整理,不是反彈,是行情。」
  何總問道:「你認為他說的有道理麼?」李榮堅道:「有道理,所有的股民對股市的判斷都有道理,這就是股市奇妙之處。不過我以為我的操作思路更有道理,明日必須出貨。」他怕何總也受了王任平的影響,改變操作思路,所以語氣堅定。
  何總暗自讚許,他對李榮堅道:「你就按自己的思路操作,但也要講究些策略,出貨亦要講究輕重緩急。」李榮堅點頭稱是。

70、仔細地看著大盤走勢

  何總想起了程興章,他不清楚這兩天,金氏公司一撥子聯盟者有什麼動靜。他多少有些擔心,倘若自己出完貨,卻讓金氏公司全吃了,然後借勢一路打上去,他就慘痛了。好在他亦有內線,會提前給他信息。昨晚他曾打電話問,對方說他們未接到任何通知。他們按兵不動,他不知金氏公司葫蘆裡賣的什麼藥。不過他在潛意識裡,認為程興章不甘心在這個指數位上做行情,他清楚程興章這段時期籌碼未吸足,難以大舉發動行情。而這些情況他未對公司內部其他人說過,他也不準備告訴李榮堅,既不想影響李榮堅的思路,更不想李榮堅不慎走露風聲,反正他自己關注著勢態發展,隨時改變操作方向,再者也想考驗一下李榮堅的市場應變能力。他問李榮堅道:「你認識程興章麼?」李榮堅道:「程興章?是不是宏光公司的程興章?」何總點點頭。
  李榮堅道:「我曾與他有一面之交,但相互間沒什麼往來。」
  何總問道:「你對他怎麼評價?」李榮堅道:「他這人,文質彬彬,話不多,聽說他操盤水平不錯。」
  何總又問他:「對068股票的市場行為研究過麼?」
  李榮堅道:「研究過,它曾是前段市場的大熱門。」李榮堅談到068股票有些興奮:「這股票表現為三個不同階段。第一階段莊家做得很有技術,不急不躁,一步一個台階;第二階段有些怪,顯得暴躁,恨不得一口氣吃個胖子,但底氣明顯不足;第三階段卻完全變臉了,顯得陰險狡詐,玩了個大花招,耍了一大批人。這三個階段我都跟入一部分資金,第一階段我賠了,但第二階段我把賠了的部分全賺回了,第三階段我也賺了一些。」
  何總笑道:「這三個階段,你對哪一階段最欣賞?」
  李榮堅道:「我欣賞的是第一階段,雖然這階段我輸了。」
  何總笑道:「是不是因為你鬥不過那做莊的,輸了,才欣賞?」
  李榮堅笑道:「有一點。這個階段,操作手法既十分技術,又變幻莫測,我跟了幾次,在半路被誘入,卻又很快被震出,最終還不得不割肉出逃。」
  何總笑道:「你知道誰在做莊麼?」李榮堅道:「聽說是宏光公司在做莊,但三次手法截然不同,我有些懷疑:宏光公司沒那麼大的能量。」
  何總道:「是宏光做的,但第三階段不是宏光公司做的。」
  李榮堅有些驚異,何總又道:「第一階段是程興章做的,以後與他無關。第三次是金峰實業的傑作。」
  李榮堅忍不住稱讚道:「看來程興章真是個人才。」他又有些奇怪:「第二階段為何程興章不操作?」
  何總道:「這是宏光公司內部的安排,我們不必去探究。你佩服第一階段的操作,我佩服第三階段的操作,這叫不戰而屈人之兵,是上上的水準。」
  何總又道:「如果我們遇上程興章和金峰實業這樣的對手,我們怎麼辦?」
  李榮堅一下子回答不出,何總道:「我不要求你現在回答,回去琢磨一下,以後再說。」

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將文章內容轉貼其它理財論壇。
保護自身利益,勿將盤勢看法與股市規律透露讓他人知悉。
引用網站文章請註明作者與出處。
尊重別人就是尊重自己!
支持網站永續經營,請踴躍發言。
通過討論才能及早發現問題,不再犯同樣過錯!
增進下單技巧。
歡迎意見交流。
 

回覆時間 2006/09/04 08:42:42

作者匿稱:古海

 會員等級:管理者  
 會員編號:002
 理財金幣:+ 153365 
 發表總數:總計 23184 篇文章
 註冊日期:2004/02/11
 查看會員資料 會員資料  發送悄悄話 悄悄話題  發送電子郵件 發送郵件  參觀 古海 的個人網站 個人網站  回覆並引用原文 引用回覆  回覆本主題 回覆文章 

71、接到內線電話

  李榮堅走後,何總卻陷入沉思,他心裡很不踏實。金峰公司操作意圖他不清楚,這次自己公司的操作方向就不易把握。李榮堅頗重技術,但看來與程興章的操作水平有不少差距,何況程興章處於主動的地位,自己一方處於被動地位,要想大獲全勝,希望渺茫。若想變被動為主動,控制大盤,則取決於資金實力,權衡自己一方的實力,很難與對方抗衡。若能掌握對方內部信息,瞭解對方操作意圖,則能把握先機,賺得輕鬆瀟灑。倘若給對方來個釜底抽薪,擠垮對方,那就更棒了,局面便可以由自己和「南方艦隊」許總聯手控制了。他已請朋友和總公司老總調查金峰公司融資之事,目前有些眉目,但詳情仍在進一步調查之中,他只得耐心等待回音。
  晚上十一時左右,他接到內線朋友的電話,告訴他明日可能會有大動作,他一陣驚喜。他欲知詳情,會是如何的大動作,對方說不清楚。兩人在電話裡商討一番,都認為,明日砸盤出貨的可能性較大。他請求對方與他隨時保持聯絡,一有消息,請即刻通知,對方一口答應。
  這消息令他興奮不已,好像明日金峰公司操作先機被他搶先一步似的。他心裡也讚賞李榮堅的市場感覺不錯,他準備明日一早便呆在自營部,直接指揮出貨事宜,待大盤大跌後,再加碼進貨,做幾個漂亮的差價,再坐轎到頂全線出貨,大賺一把。他心裡打著如意算盤,電話鈴又驟然響起了,是「南方艦隊」許總打來的。許總早何總幾分鐘從臨鑫實業汪總處得到消息,他沒忘記他的盟友,得到消息便打電話,但何總的電話占線,未打通。他並未料到何總正與別人商探這個消息,絲毫也未曾有告訴他的念頭。他將他剛得來的消息告訴何總,何總聽了心中一驚,卻又不露聲色地問他消息來源是否可靠,他說消息不會有誤,也不必解釋消息來自何方、何人。何總問這消息的詳情,他說他也不知道,但估計是快速下調。何總卻裝糊塗,說完全可以借此利好消息一鼓作氣做上去,省事、省時、省錢,何樂而不為呢?許總笑道:「若直接就勢做上去,也談不上有什麼大動作,所以我以為明日大盤要跳水了。」何總依然裝著不以為然的態度。他不願讓許總知道他明日的操作意圖,裝得滿不在乎,以便動搖許總公司的出貨意願。這樣他也有可能順利出貨,若大家均搶先機出貨,那肯定無法出貨。
  何總對此消息反應淡漠,令許總甚感無趣,他原本想與何總探討明日操作方案,既然何總不感興趣,他只得作罷。其實他的倉位並不重,在這日見頂前,他已出了一批籌碼,眼下總倉位不過三分之一,他並不擔心。他本想與何總聯手,與金峰公司鬥一鬥,掛了電話,他只得暗自歎氣,打消了與金峰公司一較長短的豪氣。他只能刺探對方的消息,踏著對方哨聲的節拍,這等於成了金峰公司的編外聯盟,無疑加強了對方的實力。

72、是高開還是低開 

  第二天早晨,程興章從媒介上看到幾個頗有影響的市場人士著文警告股民不要對大勢太過樂觀,告誡眾人這是反彈,不是行情。預測不過一兩日,大盤將跳水下挫,提醒股民出局觀望。他雖已知這些文章的奧秘,但也有些驚訝,文章分析得頗有道理,很能誘惑人。
  余小姐也在看這些文章,對文章的表述頗為滿意,又看了幾篇唱多的文章,雖然文章寫得滿是道道,將大勢寫得一片光輝,大有振臂一呼,萬眾蜂擁,大盤直破四位數之氣勢,她心中冷哼一聲:盲目樂觀,誤人錢財。
  她又問程興章道:「什麼時候通知我們的合作者?」程興章卻反問道:「你估計今日大盤是高開還是低開?」余小姐道:「你要考考我麼?我認為大盤跳高幾點高開,很快便低走,不知你以為如何?」
  程興章道:「不是我要考大姐,我在考慮如何操作。今日大盤若高開,則便通知大家出貨,今日若低開,我們不妨再靜候一日。」
  余小姐問:「這是什麼道理呢?」程興章道:「大盤高開,則說明看好後市者眾,我們一出貨砸盤,會令他們驚惶失措,在這種意想不到的變盤形勢下,會令他們喪失理智,跟著忙亂拋售,會出現放量速跌,使我們的目標事半功倍。若大盤低開,則說明眾人對後市頗謹慎,就算我們出貨砸盤,也誘不出多少籌碼來,說不定我們砸出的籌碼被其他機構開倉兜下,這倒麻煩了。」
  余小姐似乎並不贊同他的解釋,但也不想與他討論,只是問道:「你認為今日是高開還是低開?」
  程興章道:「我跟你的看法正好背道而馳,我認為是低開高走。」余小姐聽了微微一怔,不過她不想多問,程興章也不過是一家之言,等會開盤後,結果便知曉了。
  大盤果然低開,拋盤量巨大,大盤直線下挫。程興章注視盤面,不時打電話詢問場內紅馬甲第四、五層的掛單數量如何。
  余小姐一面注視盤面,一面等候程興章的指令,然而程興章靜觀不動,余小姐想起程興章說過:若低開則再靜候一日。她想起昨日已通知大家作好準備,今日若靜候一日,則失信於合作者,日後大家便不會信任她了。她有些不安,但又不能催程興章,他並不知自己已提前讓眾人作準備了。她只得等待,也許勢態會發生變化,她又想起程興章的判斷:認為今日大盤是低開高走。而大盤目前是低開低走,她忽而靈光一閃,覺得今日程興章不會靜觀,要動作了,今日大盤在程興章的操作下,將真正產生行情了。她既振奮又感不安,振奮的是,行情總算要啟動了,不安的是,有些對不住那幾位媒介朋友。
  然而,程興章沒有動作,他只是抽著煙,關注著大盤,表情嚴肅。余小姐暗忖:大戰在即,程興章正處於決定之中。
  大盤跌速變緩了,越趨越緩,開始了一波反彈,大盤曲線開始回翹,量逐漸放大,回升的速度漸漸加快。程興章寫了三張紙條,讓三位姑娘給場內發指令,余小姐聽了她們發往幾個席位的指令,倒是一愣,所有的指令均是對大盤打壓的。大盤被壓制了,反彈結束,又展開新一波下跌,上午收盤,跌勢未減,一根長陰,已將昨日的陽線全部吞盡,市場籠罩在一片陰影之中。余小姐心頭亦莫名地有一片陰影。
73、寫了三張紙條

  午飯時,余小姐接到金董事長的電話,她離席到一無人處向金董事長匯報上午操作之事。金董事長道:「看來程興章在獨干,他沒準備通知我們的合夥人,這樣做不太好。我上午接了不少電話,詢問我今日有什麼行動,我說一有行動會立刻通知大家的。我想打電話給你,但怕影響你們的操作情緒,所以現在才打電話給你,程興章的情緒如何?」
  余小姐認為程興章今日很可能先砸盤、下午便啟動行情,金董事長同意余小姐的觀點。但告誡余小姐,不可忘了提醒程興章,我們的合作者還在等候我們的通知,不能失信於同盟者。
  下午開盤,大盤依舊緩緩下沉。程興章只是不停地抽煙,關注大盤,卻未發一語。余小姐有些心焦,但她耐心很好,亦不發一言。收盤前半個多小時,程興章要余小姐通知所有合作者進貨。余小姐立刻與合作者聯繫。程興章在余小姐發通知時,已將需進的籌碼等要求寫在幾張紙上,交給三個姑娘,讓她們根據紙上要求分別接通各席位,買入所需股票。眼見大盤止跌企穩,不一會兒,大量買盤又湧入,大盤急劇上行,尾市成交量劇增,發生了搶盤。大盤一舉收復失地,並以陽十字星報收,長長的一根下陰線,撐著一顆紅十字星,令股市升起了巨大的希望。
  程興章顯得頗興奮,他在今日大盤的底部吸入大量的籌碼,大行情啟動已具備了基礎,從明日開始,他將施展手段,控制大盤搏殺一陣了。他胸有成竹,結束這場戰役他便可回家與妻子團聚了,然而余小姐似乎並不高興,臉色陰鬱。她雖為程興章啟動行情成功,舒了一口氣,但對程興章的不滿卻明顯佔了上風。是他們請程興章來操盤的,但程興章對她卻並不信任,操作計劃密不透風。
  程興章察覺余小姐有情緒,便去看她,道:「大姐,我覺得你今晚好像心情不好,不知為什麼?」余小姐道:「你今日斷然啟動行情,我心情豈會不好,只是身體不舒適罷了。」程興章聽了,心裡微微一驚,原來余小姐心裡果不舒服,是因他突然啟動行情而未與她商議。程興章直言道:「大姐似乎對我今日的操作有意見?」余小姐道:「你今日尾市前的傑作,讓我大開眼界,一睹你的操作風範。不過我感到有些遺憾,你連我都不信任,風聲一點不透,我好像是個外人,這感覺能舒服麼?」
  程興章解釋道:「其實我也未計劃好,昨日我還考慮先把大盤打壓下去,但今日一開盤,大盤已經潰不成軍了,顯然消息已洩露出去。我觀察盤口,拋盤量巨大,絕不是一般中小散戶所為,是些大機構,可能就是我們的對手搶了先機。這時我們若再聯合出貨,大盤非砸出個大窟窿不可,而且我們的價位跑得低,對方在高價上已跑了,萬一他們此時突然開倉吸籌,豈不是增添我們以後操作的麻煩?」

74、臨時改變操作計劃

  余小姐打斷程興章的話,問道:「你說消息已經洩露出去,是認為我洩露了消息?」程興章道:「可以說是吧,大姐你別生氣。」程興章見余小姐有些動容,忙解釋道:「你們通知那些市場人士撰文唱空,那些人士嗅覺靈得很,而且與不少機構都有渠道來往,他們得到這些信息豈不去討好那些朋友,以換取日後新的信息來源,以助他們的聲望?他們消息渠道多,又準確;不明真相的人又佩服他們預測得準確,真是一石雙鳥……」余小姐聽了不舒服,打斷他道:「這不很好麼?我們的目的,不就是讓人家順著我們的意圖推波助瀾……」程興章忙接口道:「確實沒錯,大量拋盤湧出,我只得審時度勢,臨時改變了操作計劃,改砸盤為沉底托盤,索性就機將大盤打上去,倒是贏得了時間,不過那幾位市場人士這下子聲譽要下挫了。」
  這日一早,「西方艦隊」的何總便到自營辦公室督察,李榮堅在開盤前便讓場內紅馬甲在不同的價位掛出他們的籌碼。
  開盤了,掛出的籌碼只成交了一小部分,大部分未成交,李榮堅掛出的籌碼價位偏高了些,大盤走勢比他料想的更糟。他立刻讓場內撤單,重新調整價位往下拋。由於大盤的價位瀉得太快,亦因為他指望既能跑籌,亦能逃個好價位,讓何總滿意,然而正由於這種心理作怪,他的大部分籌碼被懸在長長的拋單隊伍裡,不得成交。
  何總見狀,不由眉頭皺緊了。他打電話問他的內線朋友,有何消息,朋友說目前還未得到任何通知,但大勢明顯不好,他們亦忙著先出掉一部分籌碼。何總掛了電話,對李榮堅道:「不能太婆婆媽媽的,要搶先機走。將掛在高位的籌碼拋單全撤掉,那些不可能會成交。」李榮堅接受指示,讓場內紅馬甲將不成交的拋單全撤掉。由於他們的拋單不少,等全撤完,大盤又已下瀉了十多點,價位跌得更讓人心寒。他手有些軟了,但轉首一瞥何總嚴峻的目光,心一橫,指令場內紅馬甲以低於當前價位一毛拋出幾筆大單。但接盤力量太弱,只成交一部分。他又讓紅馬甲撤單,再降低價位往下拋,這下倒有幾筆大買單接下他們的拋盤。
  李榮堅再欲下拋單時被何總止住了。何總發覺大盤跌勢趨緩了,成交開始萎縮,買盤增多了,他覺得,大盤有一波反彈。果然大盤開始了反彈,但反彈力度有限,反衝了十數點又回落了。他趕緊讓李榮堅再出貨,大盤單邊下瀉,李榮堅有些慌神了,拋出的籌碼,價位總是相差幾分,未能成交。
75、最終讓人統吃

  下午他們繼續出貨,另兩個操盤手提醒他,如此速跌會有反彈。李榮堅卻認為大盤今日已快跌回下降通道,還要跌一兩天,今日出完貨,明日跌一天,後日將籌碼悉數買回來,成本可以攤薄些。何總對大盤亦信心不足,所以亦未阻止李榮堅繼續下拋。
  為了搶時間,李榮堅對未成交的拋單也不考慮撤銷,讓其分佈在各個價位上,能跑掉多少算多少,無籌碼可拋時再撤單。到尾市前半個多小時,他將所有的籌碼都掛了出去。他以為有很大一部分今日成交不了,有些後悔一開始出貨不乾脆,要不早就全拋光了,而且價位也優於現在。然而他做夢亦未料到,他的拋單最終讓人統吃了。
  尾市那波能量巨大的反彈,爆發得毫無徵候,直下直上,大盤曲線連個平滑過渡都沒有,他一下子驚呆了,待別人嚷叫起來,他才還過神來。何總這時因為對大盤失望得很,已離開自營辦公室,回到自己辦公室去了。何總見大盤突然如天馬展翅,騰空飛翔起來,怔了一下,忙跑到自營辦公室,讓李榮堅趕快補倉。李榮堅這會兒已亂得六神無主,連追幾次都沒追上,犯了與前面出貨時同樣的錯誤。場內紅馬甲見事態發生逆轉,提醒李榮堅,前面懸掛的拋單是否要撤掉。李榮堅忙讓撤去,但已經遲了。他懸掛的拋單已被買單吞了,他像被人當頭一棒,打得悶了,呆立著不知所措。何總也懊喪了,望著大盤直線上衝,他們今日犯了戰略錯誤,全軍覆沒。現在形勢很明朗,今日是誘空行情,下調已經結束,大行情啟動在即,而他們在這次行情中卻拋空了籌碼,成了行情的墊腳石,何總歎口氣,自認是天數。好在公司實力雄厚,大敗一場,只不過肥豬掉了一層膘而已,他安慰李榮堅和另兩個操盤手道:「垂頭喪氣幹麼,股市上有得是機會,這次輸了,總結一下教訓,下次贏它回來。」
  李榮堅心裡難受得很,他第一次為公司操盤,本以為可以打一個漂亮仗給何總看看,孰料敗得一塌糊塗。他自忖自己責任重大,便向何總引咎辭職。何總卻道:「今日之敗,是我們公司從未有過的,這是奇恥大辱,這也是你我的奇恥大辱,你害怕了?振作一下精神,敗了資產,不能敗了心態,大行情剛啟動,還是有機會扳回來的。記住,今日的操作對手,可能就是程興章和金峰公司。」李榮堅聽了何總的一番話,深深佩服何總的氣度。他激動地對何總道:「我一定要將這些錢賺回來。」並表示,他不賺回這些錢來,一分工資都不領。
  王副總見公司自營操作在李榮堅的瞎指揮下輸得一敗塗地,心裡怒得很,他找何總,要將李榮堅開除。何總卻道:「這事主要責任在我,不是李榮堅,是我同意他這麼做的。」
  王副總見何總將責任攬下了,心中雖惱,但也無奈何,悻悻然走了。

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將文章內容轉貼其它理財論壇。
保護自身利益,勿將盤勢看法與股市規律透露讓他人知悉。
引用網站文章請註明作者與出處。
尊重別人就是尊重自己!
支持網站永續經營,請踴躍發言。
通過討論才能及早發現問題,不再犯同樣過錯!
增進下單技巧。
歡迎意見交流。
 

回覆時間 2006/09/04 08:46:12

作者匿稱:古海

 會員等級:管理者  
 會員編號:002
 理財金幣:+ 153365 
 發表總數:總計 23184 篇文章
 註冊日期:2004/02/11
 查看會員資料 會員資料  發送悄悄話 悄悄話題  發送電子郵件 發送郵件  參觀 古海 的個人網站 個人網站  回覆並引用原文 引用回覆  回覆本主題 回覆文章 

76、怕是用人有誤

  「南方艦隊」的許總比何總機靈得多了,上午開盤前掛了些拋單後,見大盤猛瀉,便按兵不動了。下午他見大盤跌得厲害,隱隱覺得大盤超賣得厲害,再跌也跌不到哪去了,便不拋反買入一批籌碼,尾市報復性大反彈,倒使他賺了一把。他不知何總今日是如何操作的,根據昨晚與何總通電話,何總的態度並不看空來猜測,今日何總一定穩操勝券了。他打電話給何總,與何總商議,何總苦笑地對許總道:「今日我輸得慘不忍睹,搞反了操作方向。」許總頗驚訝,心中暗叫慚愧,以為何總最終可能受自己消息的影響,但何總卻未談及此事,只是灑脫地道:「這棋雖然走錯了,但只輸了一局,大局還未揭曉呢,有機會贏回來的。」他又問許總,金峰實業公司的有關融資之事不知是否查到。許總說尚無消息,他與何總通完電話不久,便又接到臨鑫實業汪總的電話。
  汪總興沖沖地問他操作得好不好,許總道:「馬馬虎虎。」他反問汪總:「今日一天沒你的電話,想給你打電話問消息又覺不妥,想你若有消息自會通知我的。」汪總忙道:「我給你打過電話,但你電話占線,因形勢急迫,我給你拷機留了言,你難道沒收到?」許總道:「你何時給我拷機留言了?」汪總道:「在下午二時四十分左右。」許總一摸腰間,才發覺沒帶拷機,心中有些遺憾,他對汪總道:「今日我忘帶拷機了,把這麼重要的信息忘了。」雖說如此,他還是連連感謝汪總。
  掛了電話,他為證實汪總說得是否正確,便打電話問拷台,拷台小姐告訴他,在二時四十一分,有位姓汪的先生留言,留言內容是:立刻做多!!!還有三個感歎號。許總忙查電腦,看今日下午二點四十分的走勢,這時大盤已上行,但與收盤價相比,依然可認為是底部,他十分後悔,若這時搶盤進去,獲利是頗豐厚的。他從心裡讚賞汪總,夠朋友,講義氣,他又考慮明日的操作,既然已通知做多,這波行情才啟動,大漲勢還在後頭哩,他決定明日全線做多,不管盤面如何,他深信,若再變盤,汪總一定會通知自己。
  何總心情很煩躁。此時電話鈴響了,是總部王董事長打來的,詢問這幾天他們操作的情況。何總心裡又是一緊,自己指揮得一塌糊塗,如何向老闆匯報。好在自己是王總一手提拔的,他信得過自己,沒必要掩飾,只得硬著頭皮,將真實情況向老闆匯報,並檢討自己的思路有誤。王總卻冷冷地道:「怕是你用人有誤吧?聽說你用了個姓李的來操盤?」何總聽了,知道有人向總部打他的小報告了。他為自己用人失誤辯解道:「這次並非我用人有誤,實在是我的思路有誤,決不是下面的操作有誤,責任在於我,而不在下面。」王總道:「過失誰都難免。」何總內疚地道:「大行情啟動,我們卻被擠出大道,真是慚愧。」

78、先退一步再說

  第二天開盤後,程興章沒胃口吃早點,緊盯著盤面,今天是他這次操作的結束日,務必要順利出清。他又感到興奮了,疲倦和煩悶悄悄地隱藏起來。他沒有先出貨,而相反,揮戈將大盤推高,突破昨日箱型整理的上軌。金董事長和余小姐在一旁有些緊張,他們雖然不露聲色,但亦害怕程興章會有逆反心理。金董事長心中暗忖:程興章可能採取先進後出,造成突破盤整的假象,而後悄然出貨。但由於程興章強行突破的氣勢太盛,使金董事長有些擔憂,怕他收不住,影響自己的計劃。他暗自定了條限制,一旦程興章跨越限制,他就剝奪程興章的指揮權,自己親自操作。程興章的策略成功了,他一舉突破箱型整理區域的上軌時,引誘了大量買盤追入,程興章開始悄悄出貨了。由於買盤力量強大,他拋單順利地被人接走,金董事長與余小姐使了個滿意的眼色,兩人都鬆了口氣。上午程興章操作得很順利,出了大部分貨,倉位已減少了百分之八十。
  吃午飯時,余小姐見他臉色不好,便要他午飯後休息一下,金董事長也笑道:「你累了,還是休息一下,我們所剩的百分之二十倉位,已無所謂出貨了,價位好,再出掉一些,價位不好,放著也無妨。」他又稱讚程興章操作得比他預料的還成功,程興章見金董事長如此說,知道自己的使命已經完成了,他的確感到累了,便點點頭。
  昨晚,余小姐與金董事長約了「北方艦隊」的鄧總一起進晚餐,鄧總是他們的鐵桿盟友,他將自己公司的資金全權委託金氏集團操作,平時也不過問,完全信任金董事長。金董事長這次秘密撤退,外人雖不知道,但金董事長覺得必須向鄧總通報一下。鄧總聽了,有些吃驚,更覺得可惜,他對金董事長道:「老金,你就向他們妥協了,為什麼不跟他們硬幹一場。」金董事長笑道:「你還是硬漢子本色,我也考慮過。但對手是誰,我們不清楚,時間上也不允許。對方有備而來,但對我們逼得並不厲害,所以我們今日出貨倒也順利。看來對手對我們很瞭解,知道把我們逼急了,索性豁出去跟他拚個魚死網破,他們也撈不到好處。不過他們也許是咱們這波行情的軋空者,所以怕行情做上去,他們望洋興歎,才做這種手腳。看來他們的背景不小,所以我以為先退一步再說。」金董事長又道:「我有種預感,我們不用去查他們,他們會主動找我們。」
  他解釋道:「一旦我們資金全部退出,並跟他們搗亂,他們也別想把行情做起來,這是他們的顧慮。所以他們也不敢太給我們難堪,等我們在目前盤整的行情中順利出貨,讓我們多少也賺一些,不至於對他們過多怨憤。以後他們會動員一切力量,讓大盤退回起點,他們吸籌,估計自己難成氣候,一定還想聯合我們,與他們一同再做一波大行情,以使他們也大賺一把。」

79、認真考慮一下措詞

  鄧總恨恨地道:「老金,你不要與他們合作,讓大盤壓他們。」金董事長哈哈一笑道:「這只是我的猜測,咱們耐心地等著,看好戲吧。」他又對鄧總道:「明日我們出清存貨,跟你結賬,不過這次有點對不起你老弟,賺的與預計相比,差了好大一截。」鄧總忙道:「咱們兄弟還講那個客套。」
  鄧總邊夾菜邊問金董事長,這事是否外線的盟友們都知道了。金董事長搖搖頭道:「沒通知他們,他們若知道了,跑在我們前面,我們出貨就麻煩了。」鄧總道:「是不能讓他們知道,那班龜孫子,心懷忌心,背生反骨,只會坐享其成,讓他們也嘗嘗苦頭。」
  金董事長笑道:「這事出乎意料,也怨不得我們顧不了他們,明日我們出完貨,便通知他們。」他又對余小姐道:「認真考慮一下措詞,不要讓他們覺得我們言而無信。」
  余小姐思忖會兒道:「我想這麼通知他們,不知你意下如何?」鄧總催余小姐說出措詞來,余小姐道:「由於我方資金力量不濟,難以維持大行情的需求,請諸位諒解,各主沉浮。」鄧總聽了,頗贊同:「各主沉浮,說得好,不說解散聯盟,那樣太俗了。」鄧總讚譽余小姐一番。不過金董事長卻以為前句措詞不妥,有損金氏集團的形象,他要余小姐再考慮一下。余小姐思忖會兒又道:「形勢變化無常,我方獨木難支,希諸位諒解,各主沉浮。」鄧總聽了,叫起好來:「把事情說得模糊一些,這樣誰也捉摸不透;『獨木難支』,又把責任推給別人。他們難以瞭解真相,也就不會怪我們失信了,不錯。」
  對這個措詞,金董事長認為比前面的好,但他要求余小姐再考慮,余小姐思忖半天也沒想到更絕的措詞。
  余小姐回到賓館,洗了個澡,躺在床上又考慮措詞,想來想去,沒想出更好的來,迷迷糊糊也就睡著了。早上起床,也有些昏沉沉的感覺。中午她本想休息會兒,但金董事長要她回集團去一下,一是將王行長的貸款及利息全額劃還,二是取些現鈔給程興章作酬勞。
  吃完午飯,余小姐將自己房間的鑰匙交給程興章。
  他醒來時已經是下午兩點半了。忙去看大盤走勢,大盤在盤整,基本上是在昨日箱型整理的上軌。金董事長告訴他,他們已經全部清倉了,應該說這次操作已經結束了。三位姑娘忙著統計數據,程興章一下子感到索然無味了,看大盤的興趣也消逝了。
  金董事長見他神情黯淡,便道:「走,我們去喝咖啡。」他招呼余小姐一起去,但程興章不想去,他黯然一笑道:「結束了,我該走了,我要去處理我自己的事情。」余小姐勸他一起去喝咖啡,他堅持要走。兩人亦無奈,金董事長將他送至電梯口,讓余小姐駕車送他,他謝絕了。金董事長讓余小姐將酬勞給他,余小姐便將一隻小包給程興章,程興章不願要,金董事長笑道:「按勞分配,你應該收下。」余小姐也勸他收下,他因盛情難卻,便收下了。

80、像做了個夢一般

  金董事長邀他晚上大家一起聚聚。程興章搖搖頭,說家裡事情太多,沒有空了。金董事長叮囑他多保持聯繫。他點點頭,坐電梯走了。他心中一片空虛,不知該上哪,他將余小姐給他的小包放入自己的大皮箱中,出了門叫了輛出租車,回自己家了。
  程興章回到家後,沮喪情緒更為濃郁,還感到驚恐,家中發生巨大的變故。其妻兄因炒股透支,打穿賬戶而被平倉,不但輸盡幾十萬——亦是他的全部資產,還欠證券商幾萬元。在他平倉後不過一小時,大盤逆轉了,發瘋般地飆升,他受不了了,回家後服安眠藥自殺了。
  家人得此噩耗,驚痛萬分,程興章妻受不了打擊,腹中數月的胎兒流產了,家裡人找程興章卻聯繫不上,卻聽人家說,曾在某賓館看見程興章和幾個漂亮的姑娘在一起,待程興章回來,一詰問,他果在某賓館,根本未離本市。導致妻兄的大起大落行情與他有直接關係。妻及父母得知此事,都甚感氣憤,若他傳個消息給舅子,就不會發生慘劇,孩子亦不會流產。程興章傻了眼,此次操盤,按規定,他將手機和拷機關了,一防洩密,二防受干擾。
  他曾給妻子打過電話,但妻不在,是岳母接的,他問詢妻的狀況,岳母說很好,讓他安心出差,未曾料到,會是如此結果。妻及妻家人對他寒了心,不久妻提出與他離婚,他央求幾次,妻是鐵了心要離,兄長自殺,胎兒流產,已令她心如寒冰,程興章無奈,在協議離婚書上簽了字。
  與妻離了婚,他心灰意懶了,單位沒了,家庭沒了,像做了個夢一般,恍如隔世,事業沒了,生活也一片黯然。他十分苦悶,不知找誰傾訴,在茫然之中,他想起自己的導師。他給導師打個電話,導師在家,請他來坐坐。他即刻動身去導師家。
  導師對他頗欣賞,亦喜愛他,見他神色黯然,驚異地問他出什麼事了。他便將這段經歷告訴導師。導師聽完他的訴說,歎口氣道:「你真是不幸,不過這種不幸你自己也有些責任。目前我國的股市還很幼稚,立法滯後,但是每個從業人員應為股市的健康發展盡力。你呢,卻操縱市場,當然你只是個執行者。你的悲劇還有其他人的悲劇都屬於眼下不規範市場產生的。」導師見他感傷得很,便安慰他道:「不要傷感,你年紀尚輕,要振作起來,告訴你個好消息,目前已建立了證券法起草小組,以後會有法律規範股市,降低股市風險,使股市健康發展,為我們的改革開放作貢獻。」導師又開導了他一番,他有些寬慰,便告辭回家了。
  時近黃昏,夕陽西下,西天一片殷紅,程興章心中頗為蒼然,回到家裡,坐在沙發上沉思起來。落日的餘暉已悄然收去,夜幕已降臨了……


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將文章內容轉貼其它理財論壇。
保護自身利益,勿將盤勢看法與股市規律透露讓他人知悉。
引用網站文章請註明作者與出處。
尊重別人就是尊重自己!
支持網站永續經營,請踴躍發言。
通過討論才能及早發現問題,不再犯同樣過錯!
增進下單技巧。
歡迎意見交流。
 

回覆時間 2006/09/04 08:47:40

作者匿稱:win

 會員等級:一等公民
一等公民
 
 會員編號:003239
 理財金幣:+ 19 
 發表總數:總計 480 篇文章
 註冊日期:2006/05/11
 查看會員資料 會員資料  發送悄悄話 悄悄話題  發送電子郵件 發送郵件  參觀 win 的個人網站 個人網站  回覆並引用原文 引用回覆  回覆本主題 回覆文章 

感謝古大的好文....

 

回覆時間 2006/09/04 09:15:21

作者匿稱:doggy

 會員等級:高級公民
高級公民銀卡
 
 會員編號:003449
 理財金幣:+ 1478 
 發表總數:總計 860 篇文章
 註冊日期:2006/08/06
 查看會員資料 會員資料  發送悄悄話 悄悄話題  發送電子郵件 發送郵件  參觀 doggy 的個人網站 個人網站  回覆並引用原文 引用回覆  回覆本主題 回覆文章 

花了兩個小時,看完這個故事...
簡直是入木三分,不勝晞虛...
唉...與其當個操盤手...毋寧做個與莊共舞的小散戶便可!!!

此身飲罷無歸處,獨立滄茫自詠詩!

別人和我比父母,我和別人比明天!

 

回覆時間 2006/09/04 20:31:36
本主題只有一頁。 回上一頁
快速回覆文章: 股市操盤手——迫害散戶的方法--作者:張成 -資料來源-雲臺書屋
用戶名稱及密碼: 用戶名稱: 註冊會員? 安全密碼: 忘記密碼?



使用表情文字轉換?

   您可以使用鍵盤上的 Ctrl + Enter 鍵直接送出回覆

↑回頁首↑


本網站訊息內容著作權及責任歸作者所有,不作為投資決策依據,版權所有禁止未經授權轉貼節錄。
本網站發表言論純屬發表者個人意見,與 股市週期網 StockCycle 立場無關。
本網站所有的標籤與註冊商標由原創作者所有,本站僅提供連結,不代表擁有版權,如有侵權,請通知站長移除。